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擬推保二變「第二陸軍」 侯友宜:反對警察軍事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2:12
為強化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行政院研擬擴編保二總隊,並擬進行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及城鎮戰訓練等軍事操練。(圖/TVBS)
為強化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行政院研擬擴編保二總隊,並擬進行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及城鎮戰訓練等軍事操練。(圖/TVBS)

蔡政府研擬擴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增加4千名警力,並予以基礎軍事訓練後進行調派,讓外界有警察軍隊化、「第二陸軍」的疑慮。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明確表態反對警察軍事化,他說警察的任務是捍衛治安,與軍人的功能明確分立,兩者不該混為一談。

為強化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行政院研擬擴編保二總隊,並擬進行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及城鎮戰訓練等軍事操練,引發外界憂心軍、警界限恐將模糊,有「警察軍隊化」的疑慮。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日市議會質詢時追問侯友宜對此事態度,她指出,從去年7月以來,全台發生一連串治安事件,民進黨政府還要將警察同仁工作加重,基層警察要忙反詐騙宣導、抓毒品等,中央硬要成立第二陸軍,怎麼兼顧治安工作。

 

對此,侯友宜表示,警察有警察的任務和功能,與軍人角色定位不同,有各自的養成訓練任務,「第二陸軍」消息出來後,他也很納悶,目前正在了解中。但他也明確表態,他自己清楚反對警察軍事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說,他在擔任警政署長時,立場就很清楚,警察要維持社會秩序,讓民眾安全得以保障,在戰爭過程一定有不法份子趁火打劫,警察有責任保護人民,以治安為本,這是警察要做的角色。侯友宜強調,這個議題要嚴肅看待,「國家唯有安定才能繁榮、永續,國家需要團結,共同面對區域和平的挑戰」,凝聚共識、同心齊力,才能讓台灣永遠繁榮和平的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保二總隊#警察#軍隊化#第二陸軍#江怡臻#擴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6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