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起源地 結果共65筆

  • 續集大片!《魔鬼剋星》再度集結 《沙丘2》預售癱瘓系統

    來看這兩部影迷期待值爆表的續集大片!《魔鬼剋星:冰天凍地》找來上一集的原班人馬,回到抓鬼起源地紐約,共同面臨「即將重回冰河時期」的地球!另外《沙丘:第二部》也準備上映,日前在北美預售,售票系統竟然被癱瘓。
    2024/02/02 19:07
  • 武漢篩出4例無症狀感染!秒封區3天 97萬人受影響

    中國大陸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持續採行強硬「清零」政策,過去曾被視為新冠病毒起源地的武漢市近期又傳出零星無症狀確診個案,也讓部分區域被強制封控3天,將近100萬人受到影響。
    2022/07/28 12:52
  • 美最新研究曝新冠病毒起源地:華南海鮮市場

    6月份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科學家繼續研究新冠病毒的可能起源,而近日兩項新研究採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但都得出相同結論──「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病毒來源極可能為動物。兩份研究在經過同儕評閱後,已經於週二發表於美國權威《科學》期刊上。
    2022/07/27 15:41
  • 南亞海嘯起源地! 潛入爪哇海溝最深處揭密

    印度洋經常發生海嘯災難,將近20年前,就發生南亞大海嘯。TVBS與Discovery頻道合作,「藍色星球大探險」,這次要跟著探險團隊,潛入印度洋最深的「爪哇海溝」,在深度7公里的海底,揭開恐怖海嘯的秘密。
    2022/05/05 22:45
  • 南非疫情已過高峰 Omicron住院率比Delta少80%

    Omicron變種病毒的起源地南非,近日疫情趨緩,從最高每日新增感染3萬8千人,降到1萬5千人左右,專家樂觀評估,南非Omicron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南非和英國的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確診病患的住院率,要比Delta少80%,而且病症也較輕微,少有重症者。專家分析南非疫情快速趨緩,可能是因為當地八成人口都曾感染非Omicron的新冠肺炎病毒,因而產生群體免疫,加上南非人口平均年齡只有28歲,抵抗力也相對較高。
    2021/12/24 19:58
  • 金門後浦、南投集集 探索台灣文化歷史

    文化之旅探訪台灣歷史,金城鎮「後浦商圈」是金門政經中心,匯聚許多熱門景點,豐富古蹟就坐落在巷弄之間,南投觀光小鎮集集則是清朝積極治台時期,八通關古道的起點,也是台灣香蕉的起源地。
    2021/12/10 22:11
  • 魔王Omicron拉警報 富國囤積疫苗釀苦果

    擔憂Delta噩夢重演,全球多國祭出入境限制阻擋Omicron入侵,只是明明目前對於Omicron的了解還不多,而且最先注意到症狀的南非醫師也喊話,不要過度恐慌,因為確診患者大多都是輕症,這也讓受害最大的非洲國家不滿遭到歧視,呼籲各國解除旅行禁令。CNN也分析,非洲會成為新變種病毒起源地,就是因為疫苗覆蓋率低,富國囤積疫苗下導致新疫情再起。
    2021/11/29 22:10
  • 高溫乾燥、氣候極端 北半球各地「火劫」不斷

    地球一年比一年熱,只是今年北半球恐怕因為野火四起,更熱!美國「迪克西山火」,燒毀的面積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三;土耳其大火也燒掉將近6個台北市大小;希臘更在一天之內,出現超過100個新火場,就連奧運起源地「奧林匹克」燒了起來。
    2021/08/08 20:43
  • 新北石門肉粽店大排長龍 在地人轟「不怕死」業者回應

    新北市石門區十八王公廟為石門肉粽的起源地,當地開設不少肉粽店,每至端午佳節總吸引大批遊客聞香,不過今(2021)年受疫情影響,中央要求非必要別外出群聚,但卻有民眾目擊當地不少肉粽店外頭大排長龍,引起當地人怒火。
    2021/06/07 13:15
  • 威斯康辛州畜牧業發達 直擊百年起司製程起源地

    美國威斯康辛州飼養130多萬頭乳牛,是全美最大的起司乳製品生產州,800年代末期,當地製作出「柯爾比」起司,味道口感都沒有那麼濃烈,是一種清淡柔和的起司,「柯爾比」起司清爽的關鍵,在於製作過程中浸泡冷水加熱,讓它口感獨一無二。
    2021/04/16 16:12
  • 義大利疫情起源地 走過一年恍如隔世

    一年前歐洲傳出的第一起新冠確診案例,發生在義大利,而且還是當地人想都想不到,北部一座16000人口的寧靜小鎮,從爆發、封城到迅速蔓延,居民回想當時,餘悸猶存;當地傳承三代的一間汽車零件製造商,同樣歷經了負責人、 員工親屬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親訴過去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2021/02/22 19:57
  • 英相指新冠疫情起源於武漢 陸使館:也應查別國

    英國首相強生日前再次表示此次全球疫情起源於中國武漢,並認為世衛專家到中國的調查受到限制。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疫情早在多地出現,對其他國家類似考察有必要性和緊迫性。
    2021/02/17 11:28
  • 觀點/蔡英文、陳時中不提武肺仍拒稱新冠 醫曝關鍵原因

    馬英九要求蔡政府不要再使用「武X肺炎」這樣帶有歧視意涵的病名,陳時中與行政院都說,「那只是俗名,從一開始約定俗成,代表疾病起源地,不是歧視與偏見」。顯然,蔡政府的官員都沒看過世衛在2015對新興傳染病命名所做的宣告:「我們看到有些病名(例如豬流感與中東呼吸症候群),引起了人們對特定宗教或者民族社區成員的強烈反應,對旅行、商業和貿易帶來了不合理障礙,並觸發了對食用動物的不必要宰殺。這對人們的生活和生計可能帶來嚴重後果。」「武X肺炎」不就屬於這一類可能引發特定民族社區成員強烈反應的新興傳染病病名?這不是歧視與偏見,又是什麼?
    2021/02/16 15:20
  • 民進黨堅稱「武漢肺炎」 藍委批:沉溺川普仇中路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發布反歧視亞裔備忘錄,要求有關部門別再以「病毒起源地」稱呼新冠肺炎,避免歧視及仇外情緒。各界呼籲蔡政府別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時,卻被回說這是「約定俗成」。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痛批,蔡英文公開呼籲兩岸對話之際,仍不肯消減這些歧視與偏見,根本就是沉溺在川普時代的仇中、反中路線!
    2021/02/15 16:47
  • 日夯「台灣菠蘿油」 網友糾正:是香港美食

    最近日本再度颳起新美食熱潮,香港正宗菠蘿油麵包,讓日本人爭相朝聖,只是店家卻打著台灣美食招牌,讓不少網友在推特大喊誤會大了,說菠蘿油麵包起源地是香港,別再搞錯了。
    2021/01/15 19:53
  • 世衛專家調查受阻 陸外交部:要先安排還在協商

    針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證實,世衛專家搭機赴中國調查疫情起源卻未獲簽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為確保工作順利,中方需履行「必要程序及具體安排」,正與世衛協商。
    2021/01/06 17:23
  • 新變種病毒傳到香港?! 兩留英生返港確診

    英國成為變種病毒的新起源地,很多人想起,年初疫情爆發時的武漢。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大酸倫敦比武漢可憐,沒物資就算了,還被一堆國家斷航。而這個傳染力增強的變種病毒,也首度入侵亞洲,香港證實,有兩名從英國回來的留學生,他們的病毒基因排序,跟英國變種病毒吻合。
    2020/12/23 22:29
  • 快訊/美明尼亞波利斯市傳槍擊 已知1死11傷

    美國這波平權運動的起源地,明尼亞波利斯市在當地時間周日凌晨發生槍擊,造成至少1人喪生,另外還有11人受傷。當地警方在推特公布,槍擊事件發生在明尼亞波利斯市上城的商業區,他們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到附近,只是並未公佈開槍兇嫌的下落。
    2020/06/21 20:11
  • 快訊/逆時中?台給WHO警告信 陳佩琪:有點硬拗

    台灣在去年底用電子郵件警告世界衛生組織肺炎疫情,但遭到WHO否認,對此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只不過是接獲武漢訊息後,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硬要說是警告有點牽強。另外還提到CDC記者會上曾聽過,武漢是病毒起源地要多加提防,但他自己當醫生這麼久,從沒聽過起源地病毒比較毒的理論。
    2020/05/31 11:57
  • 大陸首發現19個新冠病毒致命突變 核酸陽性達45天

    截至今天,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增的確診個案有30件,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大陸官方聲稱疫情完全控制的狀態下,中國工程院的研究團隊公布一項新發現,今年一月底到二月初,從11名新冠肺炎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再與數據庫裡一千多筆的基因序列進行比對,發現33個突變當中,有19個基因發生「致病性突變」。不但有這項"首次新發現",大陸媒體更大幅的報導,他們如火如荼研發疫苗,各界解讀,中國大陸力拼,要把自己形塑成抗疫救星,以除去「病毒起源地」的標籤。
    2020/04/22 19:59
  • 悲! 新冠病亡全球破5萬 逝者只能倉促葬

    還記得去年底中國防疫當局的「可防可控」說法嗎?今天2020年4月3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正式衝破100萬人,五萬個家庭失去所愛。歐美死亡數遠超過起源地中國,疫情停不下來,許多人的人生意外告終,更傷感的是停屍空間都不夠,因為防疫也無法好好辦葬禮,宗教程序中的下葬規定也被迫改變。殯儀館業者雖然生意爆量但並不開心,因為死亡人數太多,完全沒有足夠人力與設備,為任何一位顧客把安慰家人的葬禮儀式辦到好。
    2020/04/03 20:00
  • 歧視? 桂林服務區設「湖北籍」廁所加停車格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現在卻也傳出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遭到外界歧視,有民眾在廣西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廁所跟停車格都標示「湖北籍專用」,民眾氣憤拍下影片引起熱議。
    2020/03/21 11:32
  • 義病亡數超中國 陸專家批封城鬆:還有公交車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擔憂,累計死亡人數來到3405人,超過疫情爆發的起源地中國。「馳援」義大利的中國專家不給面子,批評米蘭封城鬆散;但義大利疫情爆炸似乎另有原因:原本真信疫情「可防可控」,沒有足夠準備,加上老年人口多,新冠病毒對高齡慢性病患者傷害最重,大量高齡體弱患者沖垮醫療體系,讓義大利如今哀鴻遍野!軍車晚上默默轉運遺體到其他火葬場;醫生們讓加護病房患者與親友視訊,希望增加求生意志;而護理人員則明說;撐下去難,但不想放棄!
    2020/03/20 19:53
  • 川普酸「中國病毒」 大陸驅逐美3大報記者

    新冠肺炎病毒哪來的,引發美中口水戰,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兩天在推特上用「中國的病毒」取代新冠肺炎,面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批評,川普立場堅定的說,大陸散播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的錯誤訊息,是污衊美軍,他用病毒起源地來稱呼這個病毒,是非常正確的。而回應日前美方將五間大陸媒體指定為外交使團,北京也驅逐美國媒體記者做回應,全球兩大經濟體從之前的貿易戰,到現在轉換戰場到輿論戰。
    2020/03/18 14:36
  • 上陸媒喊「老大哥不計台灣小老弟的錯」!潘懷宗被轟爆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58歲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繼先前駁斥病毒起源地並非在大陸而是美國後又惹議!近日他上陸媒談口罩話題時,居然脫口說出「希望老大哥不記小老弟的錯…如果有多的口罩還是可以來幫助台灣小老弟」,言論一出再度引發撻伐。
    2020/03/18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