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首發現19個新冠病毒致命突變 核酸陽性達45天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截至今天,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增的確診個案有30件,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大陸官方聲稱疫情完全控制的狀態下,中國工程院的研究團隊公布一項新發現,今年一月底到二月初,從11名新冠肺炎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再與數據庫裡一千多筆的基因序列進行比對,發現33個突變當中,有19個基因發生「致病性突變」。不但有這項"首次新發現",大陸媒體更大幅的報導,他們如火如荼研發疫苗,各界解讀,中國大陸力拼,要把自己形塑成抗疫救星,以除去「病毒起源地」的標籤。

中國工程院的研究團隊,在一月底到二月初,從11名確診病患的身上分離出病毒,再跟數據庫裡1111個基因組序進行比對。結果第一次發現,33個突變當中,有19個致病性突變。其中一種叫做「三核苷酸」突變,會大幅提高病毒的複製速度以及發病能力,染上這種突變病毒的病人,核酸檢測陽性時間最長可達45天。研究團隊又從病患的糞便中,分離出可以複製的活病毒,認為病毒變異和多樣性被大大低估。大陸宣稱這項重大發現之際,世界衛生組織也跳出來再次幫大陸澄清,病毒來自動物,不是實驗室。

 

TVB新聞(WHO發言人沙伊卜說法):「根據目前所有已掌握的證據,去年底出現的新冠病毒,可能源自中國的動物,並非在實驗室等地方操控或製造出來,最大可能的宿主就是蝙蝠,但未能確定病毒如何由蝙蝠傳播到人類。」

WHO的聲明是在反駁這位,拿到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蒙塔尼耶,他在法國廣播電台的節目上,驚爆內幕。

法國病毒學家 蒙塔尼耶:「自然病毒會明顯地有一個典型(模式),多數病毒都類似,但(新冠病毒)這是來自蝙蝠的病毒,被加入愛滋病毒的(一部分)基因序列。」
 

蒙塔尼耶的研究團隊透過電腦分析,這肯定是學有專精的生物學家做出來的。

法國病毒學家 蒙塔尼耶:「不是,這不是自然中產生的病毒,是專業的工作成果,特別的分子生物專家才有的能力。是非常細微的加工,我們可以說像鐘錶匠一樣。」

節目主持人追問他是否也認為,這是中國的實驗室做了這件可怕的事?但蒙塔尼耶保守地回答,只有改造病毒的人才能向世界說明真相。千夫所指的中國大陸這間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日前被美國總統川普點名應該調查,病毒是不是從這裡外洩出去的。加拿大總理也接著表態,支持調查中國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手法。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我們需要找出答案(疫情)是如何爆發,以便可確保永不會再發生,這肯定是加拿大將會參與的事。」

此時的大陸媒體大篇幅的報導,他們正在如火如荼地研究,切斷新冠病毒傳播鏈的疫苗,目前已經進入第二期的人體試驗。

中國軍科院生物工程所研究員 陳薇:「我們這次二期臨床有個很大特點,就是放開了年齡的上限,讓60歲以上的志願者也能加入其中,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高齡人群較多,疫苗要為他們提供安全屏障。」

大陸宣稱他們具備了五種技術路線所研發出來的疫苗,足以覆蓋全球新冠疫苗的主要類型。
 

大陸科技部社發科司長 吳遠彬:「臨床前的研究各項工作,呈現出良好的效果,符合了疫苗在人身上進行試驗的要求。」

大力宣揚新冠疫苗,各界解讀,在疫情趨緩之後,中國大陸更加想方設法扮演抗疫救星,除去「病毒起源地」的標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致病性突變#三核苷酸#新冠病毒#實驗室加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1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