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重症病例 湖北首降其他省份「波動上升」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52

大陸黑龍江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激增成為新的重災區,沒想到又爆發兩所醫院群聚感染,21日新增的7例本土病例都跟其中一所群聚感染的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有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但其他省份重症病例近一周波動上升。」

儘管湖北重症病例大幅下滑,但其他省份卻不降反升,大陸疫情仍舊沒有完全受到控制,近期黑龍江境外移入病例激增問題最嚴重,甚至還爆發了醫院群聚感染。

大陸記者:「這裡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住院部的一號樓,同時也是這一次發生院內感染的呼吸科病房的所在地,目前整棟大樓是採取封閉式的管理。」

 
陸媒探訪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的大樓拉起了圍欄,實施封閉式管理,高度戒備不是沒原因,21日黑龍江新增7例本土病例都是在這被感染的。

大陸記者:「以往這個時候,這裡往往會有很多的患者來排隊,依次的進入,大家現在看,人可以說是比較的少。」

受到疫情影響,哈醫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刻意控制人流,看診民眾必須出示網路預約成功訊息才能進入門診大樓,而且只能帶一位親友陪診。

哈醫大醫院人員vs.大陸記者:「現在我們醫院實行一醫一患一室制,所以現在我們的患者、家屬,在我們這個診區外面等候。」

門診量也大幅限縮,一名醫生一天只能接受20名病患看診,院區部分也加強管制,進入民眾必須掃描健康碼、量體溫、填寫病史調查,有發熱症狀的患者得走專用通道,呼吸道門診則被獨立出來,防止和其他病患交叉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黑龍江#重症#哈爾濱#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