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破兩萬例 但疫情似有趨緩


發佈時間:2020/04/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突破兩萬例,但確診病例成長翻倍的速度已由原先的3天、4天減緩為8天,疫情似乎有趨緩跡象。

根據印度各省通報統計,截至今天上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2萬80例,其中有645人死亡,3975人痊癒。

 

由於印度確診病例成長翻倍的速度,已從原先的3天、4天減緩為8天,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傳染病負責人甘嘉希德克爾(Raman Gangakhedkar)表示,確診病例成長翻倍的時間延長,表明印度確診病例已不太可能大幅增加了。

疫情3月2日開始陡增後,印度政府為求控制,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21天,初期篩檢比例偏低,在當局逐漸擴大篩檢後,確診數迅速成長,一度出現3天、4天就增加一倍,讓國際防疫專家對印度疫情感到憂慮。

不過,在印度政府擴大對可疑人群篩檢與追蹤後,疫情似乎出現緩和,根據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統計,截至昨晚,已有23個省的61個縣市沒有新增病例。印度截至昨天還有170個疫情熱點,約占總人口的37%,面積的29%。
 

居印度人口第二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目前確診達5218例,是全印度確診最多的省分,新增病例占印度昨天新增病例的1/3以上,成為印度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甘嘉希德克爾指出,醫療人員正設法為所有確診病患提供治療,並盡最大努力讓病例成長曲線變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印度#病例#疫情#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8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