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乾燥、氣候極端 北半球各地「火劫」不斷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0:43

地球一年比一年熱,只是今年北半球恐怕因為野火四起,更熱!美國「迪克西山火」,燒毀的面積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三;土耳其大火也燒掉將近6個台北市大小;希臘更在一天之內,出現超過100個新火場,就連奧運起源地「奧林匹克」燒了起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窗外天空一片血紅,前方整片山頭都被烈火吞噬,渡輪上的乘客,只能眼睜睜看著家園毀於祝融,有如世界末日般的場景,就發生在希臘的雅典。

民眾:「全希臘都燒起來了。」

雅典的住宅區,大火從四面八方包圍,居民提著水桶和垃圾桶滅火,根本不夠用。

 
民眾:「房子著火了快點來幫忙,快叫消防車來。」

極端天氣,讓希臘遇上3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40度的乾燥空氣,加上強風助長,讓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也燒了起來;奧運誕生地「奧林匹亞」,也出現零星火場。

CNN氣象主播:「過去24小時,將近100起新野火燒起來,這些新火場還有55處正在蔓延。」

希臘總理形容,這個夏天就像惡夢一場!不過一起做夢的,還有希臘旁邊的土耳其。

土耳其野火,已經燒毀15萬7千多公頃林地,這相當5.8個台北市,更是過去13年平均值的9倍之多。

看看縮時影像,野火不用幾分鐘,就越過山頭,吞噬整座小鎮。

西班牙消防機師:「天氣太熱濕度太高,影響到了(消防)飛機的性能。」

 
天氣同樣是又熱又乾的美國,全國火場超過100處;位於加州的「迪克西山火」,燒掉超過18萬公頃土地,成為史上第三嚴重的野火。

大火受災戶:「這裡本來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但現在剩下一片垃圾,能說什麼呢,我也無能為力。」

野火所到之處,盡成焦土,宛如被砲彈轟炸過,北加州上空,現在更被煙霧籠罩,空氣已經達到「有害」等級。

民眾:「我的肺部都感覺到了,眼睛也是,回家後趕快睡個覺,因為出門在外眼睛太累了。」

北半球前所未見的野火災情,和極端氣候脫不了關係,而且狀況,恐怕只會越來越嚴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野火#希臘#惡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8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