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後浦、南投集集 探索台灣文化歷史


發佈時間:2021/12/1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22:40

文化之旅探訪台灣歷史,金城鎮「後浦商圈」是金門政經中心,匯聚許多熱門景點,豐富古蹟就坐落在巷弄之間,南投觀光小鎮集集則是清朝積極治台時期,八通關古道的起點,也是台灣香蕉的起源地。

圖/TVBS

 
後浦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柏揚:「模範街大概是所有的遊客來到金門,99.9%都會來到這條街。」

紅磚拱廊整齊排列,這裡是金門最熱鬧的精華區後浦商圈,後浦聚落約在元朝末年形成,巷弄間座落豐富古蹟,來到服裝出租店。

服裝出租業者陳婉甄:「金門就是有滿多洋樓,所以可以穿一些旗袍,拍一些穿越的照片。」

 
圖/TVBS

拜訪三百多年歷史清金門鎮總兵署,古色古香隨手拍都超有FU,後浦十六藝文特區,新興文創進駐傳統廂房,一分鐘路程,來到在地人大推的30年好味道。

小吃店老闆娘童月英:「金門麵線是白麵線,比較Q,我們這邊的蚵仔是有潮汐所以比較甜。」

乘著小火車,玩轉到南投集集,鎮上現存最古老建築「永福堂」,建於清朝道光年間,集集也是開山撫番,八通關古道的起點。

集集形象商圈總幹事高慶樺:「這邊是一級古蹟,四個字刻上去以前消極治台,刻上去以後就積極治台。」

圖/TVBS

翻閱老照片,一箱箱香蕉準備外銷,集集山蕉1960年曾為台灣賺取大量外匯。

集元果觀光工廠黃稚淋:「生長期是一般香蕉的2至3倍左右,吃起來就會更香Q香甜,日本天皇就指名一定要吃集集出口的山蕉。」

 
漫遊後浦走訪集集享受悠閒旅遊,也見證歷史留下的歲月痕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歷史#商圈#後浦#金門#古蹟#集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0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