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脫碳 結果共21筆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拒絕每月35hr.無薪工作氾濫 加拿大空服員罷工

    航空業作為最難脫碳的產業之一,歐盟批准新計畫,所有地區內的機場,再兩年後,使用永續航空燃料的比例必須達2%,而且逐年增加,到2050年要達70%。全球旅遊需求大爆發,不過班機延誤、取消、行李遺失仍頻傳,美國航空去年的客訴量創新高,比疫情前,大增了將近五倍;而在生活成本上漲,為薪水和福利爭口氣下,加拿大各大航空空服員周二發起罷工,要讓工作時間和薪水畫上等號。
    2023/04/27 20:00
  • 蘋果供應鏈邁向脫碳 再生能源用量增至13.7吉瓦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其製造合作夥伴現在使用13.7吉瓦的再生能源,比去年增加近30%;總共有28個國家的250多家供應商承諾,將於2030年實現使用再生能源進行所有蘋果相關生產活動。
    2023/04/06 15:26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燃油車一線生機!德義奧促歐盟放行「電子燃料」

    歐盟計畫在2035年,全面淘汰內燃引擎,但卻在最後投票環節遭到德國帶頭反對施壓,現在可能放行使用所謂「電子燃料」的燃油新車。電子燃料使用再生能源,從水中分解出氫,再與大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結合,來製造燃料,宣稱可達成碳中和;不過目前這種技術還很新,也沒有被大規模生產;環保人士也批評生產方式太耗能,成本高,應該被保留用於難脫碳產業,像是航空業。
    2023/03/24 20:00
  • 日本積極綠色轉型 確定推翻311零核政策

    日本311核災重創經濟,災區至今仍未重建完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卻宣布綠色轉型基本方針,確定重新擁抱核電,推翻311後零核政策;未來將推動次世代核電廠的開發和建設,且正式容許延長反應爐60年的運轉期限,並發行新國債「經濟轉型債」向民間企業籌集脫碳資金。
    2022/12/23 19:55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燃油混入40%棕櫚油 印尼.行車測試中

    實現交通脫碳,海、陸、空越來越沒有邊界,包括美國和英國都有企業打造新世代的飛行船;南美洲的智利則開張全國第一間電動巴士工廠,目前已投入該國最重要的銅礦產業。至於東南亞的印尼,則把棕櫚油摻入燃油的比例提高到40%,脫碳之外,同時降低仰賴進口汽油,而目前正在進行行車試驗,儘管民眾擔心會有引擎腐蝕和天冷固化的問題,但未來還可望運用在空中運輸!
    2022/07/28 19:55
  • 熱到融化! 夏季電力大增 2050年淨零碳卡在哪一關?

    極端氣候夏天越來越熱,冷氣用電量是不斷攀高,又加上台灣在半導體生產仍然在高點,也帶動用電需求成長,為了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也更帶動綠電的重要性,不過隨著國內電力需求提高,電力碳係數不減反增,等於我們的綠能腳步仍在落後,專家分析,未來電力脫碳將會是產業競爭力的重要一環。
    2022/07/26 23:03
  • GroupM群邑媒體推出全球媒體脫碳框架

    新的測量方式能對全市場和全渠道的廣告碳排放進行評估,支持WPP實現引領行業的淨零承諾   群邑將與致力於媒體脫碳的行業機構和組織共享測量框架,推動標準化的測量   WPP旗下的媒體投資集團-GroupM群邑媒體,全球發布了其新開發的全球碳測量框架用以測量並降低媒體廣告的碳排放。該框架是一套創新的測量方式,基於溫室氣體議定書(GHGP: Greenhouse Gas Protocol)的標準,通過細化媒體價值鏈,定義出必要的數據輸入,測算出廣告生命週期五個階段的碳排放量,涵蓋所有形式、所有渠道和所有市場。
    2022/07/21 16:51
  • 東急電鐵完全綠化 全路線100%使用綠能

    日本訂下2050年前「無碳社會」目標,為了確保計劃順利落實,日本政府再推出「脫碳先行地區」方針;從全日本選出26個地區,做為推動綠能示範地,提早在2030年度前達到碳中和。政策風向也帶動民間改革,「東急電鐵」自2019年開始轉換電力系統;今年3月宣布,完成全路線100%再生能源用電,成為日本首例。
    2022/04/27 20:00
  • 歐洲推動「永續航空燃料」 日本牛步憂遭淘汰

    氣候災難、地球危機日益加劇,各國元首在這屆氣候變遷大會上也都積極面對,期許成為亞洲環保領頭羊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親自飛往英國參與會議,除了重申日本脫碳決心,也宣布再加碼百億美元,支援開發中國家應對暖化。不過,日本國內綠能工作進度緩慢,對比歐洲加速推動「永續航空燃料」,日本顯得毫無動靜;日本兩大航空業憂心,若再不開始打造全面環境,日本經濟恐怕會因航空受限而崩壞。
    2021/11/03 20:00
  • 日本拚「脫碳社會」!屋久島99%靠水力 銚子港轉型風電

    二氧化碳相對零排放的碳中和,已成為許多國家的政策或經濟轉型目標。日本已宣布計畫2050年實現「脫碳社會」,第一步就是先在全日本100個地方施行,離島就是最理想的地點之一,位於九州南端、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因水利資源豐富,就被視為最接近脫碳社會的目標。而關東地區唯一被日本政府選為,推廣離岸風力發電的千葉縣漁港城市,儘管距離東京不遠,具供電地理位置優勢,但也遭指發電機組恐破壞海岸景觀。
    2021/09/24 19:57
  • 想跟保時捷做生意? 請做好改用綠能的準備

    針對未來永續發展目標,Porsche正進一步努力減少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Porsche發聲呼籲1,300間零組件供應商,於2021年7月之前,全面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此一措施適用於為Porsche未來新車計劃提供零件製造的所有合約供應商。從長遠來看,若供應商無法在生產過程中改用經過認證的綠色能源,Porsche將不會考慮續約合作。 
    2021/07/10 18:38
  • 荷蘭「超迴路列車」每小時千公里.歐陸奔馳

    一座城市要達到零污染,究竟有沒有可能?今年為期五天的歐盟綠色週,則向世人證明,這是做得到的,那就是一個叫做拉赫蒂的芬蘭小鎮,從完全脫碳的發電廠、到努力在生活中做環保的每一位居民,可望比歐盟承諾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另外,荷蘭一間新創公司,則打造出「超級高鐵」不但比飛機更環保,還能達到1000公里的時速,預計十年內就有機會在歐洲通行!
    2021/06/29 19:53
  • 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位處希臘愛琴海東南方群島中的Astypalea是該地區最美麗的島嶼之一,相比聖托里尼……等熱門的島嶼,由連綿的白色房子、古老風車和山頂城堡所構成的Astypalea更顯靜謐而美好。不過,這座純樸的迷人小島與其居民們近期將迎來生活上極大的改變:VW集團將在Astypalea島上啟動一個大型電動車實驗計畫,透過各種可持續與碳中和生活方式,將整座島嶼的交通系統由傳統內燃機轉為電動車—從計程車、警車到摩托車,同時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取代既有的柴油發電機,目的要Astypalea打造成為歐洲綠色出行的典範。
    2021/06/07 16:01
  • 讓世界看見!貝克漢投資.英國本土電動車

    要達到各國政府的碳排目標,所剩時間越來越少,也讓全球的電動車競爭更加激烈,特別是歐洲的車商,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最近投資一個英國本土的電動車品牌,幫助該企業打進國際市場;德國車廠福斯,則鎖定希臘一座小島,和當地政府合作,展開五年的全面脫碳實驗計畫;至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則是負面消息頻傳,包括傳出召回全美近6000輛車,還宣布近幾個月內的,第五度漲價,拖累市值一夕蒸發200億美元!
    2021/06/03 19:51
  • 日本近海水溫飆升 藻類熱死.海洋生態浩劫警鐘響

    氣候環境變遷問題已是全球共業,身為海島國家的日本更是飽受暖化之害。不斷升高的海水溫讓日本近海的海洋生態面臨瓦解,過熱的海水造成藻類死亡,使得海藻名產地幾乎沒有收獲量;鮑魚也因為失去食物來源餓死,產地捕獲量只有去年的一成不到。而海藻消失,食物鏈大亂,海底不見過去生機,只剩大片光禿禿的礁石。為了加速零碳排的國家目標,日本政府推動「地區脫碳」,鼓勵地方政府制定綠能政策,將脫碳概念融入生活,落實全面性節能減碳。
    2021/04/27 19:46
  • 氣候峰會地球日登場 美國領頭承諾減碳

    由美國主辦全球領導人氣候峰會,在台北時間昨晚(22日)登場,共40多國領袖參與,包括中國大陸、俄羅斯等,都紛紛祭出了減碳承諾,主辦國美國也祭出新目標,要在2030年以前將碳排量砍半,這也重新確立,美國在對抗氣候問題上的主導地位,而由於整場會議,是以視訊的方式進行,因此也發生不少技術狀況!
    2021/04/23 19:53
  • 巴黎協定生效在即 台辦研討會敦促行動

    巴黎協定將於4日生效,駐紐約台北經文處今天辦研討會,專家建議立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與運用脫碳電能及燃料,另應重視「氣候正義」議題,已開發國家應負擔更多責任。
    2016/11/03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