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美國大選 結果共1,298筆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北京緊盯台大選 葛來儀:防選舉受干擾是美首要目標

    中國大陸緊盯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甚至傳出有意與美國合作。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她強調美國不會試圖左右選舉結果。也認為儘管中國大陸對短期內奪下台灣,不像以往充滿信心,但仍然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擔心中國大陸誤判,衝擊到整個東北亞情勢。
    2023/06/30 14:41
  • 布林肯大陸行 與大陸高官談及台灣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大陸的高官談及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大陸官員向布林肯表達他們對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擔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華爾街日報揭露這個消息,顯示出北京不但對台灣問題最敏感,尤其對台灣到底明年誰來執政感到憂慮,這是基於對台灣某些人士和政黨的不信任,個人認為其實也是對台灣人民的不夠理解。」
    2023/06/27 15:17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觀點/美國大選左右俄烏戰爭 如果川普當選會怎樣?

    烏克蘭與美國相距九千公里,此刻有兩場戰爭正相隔大西洋在進行,一場是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起的大反攻,目標要擊退俄羅斯總統普欽;另一場是由川普發動的2024復仇之戰,準擬拉下現任總統拜登。
    2023/06/20 14:47
  • 侯友宜台大演講拋4大國政方針 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台大學生對談,他在演講時除首度提出4大國政方針,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他將慎重挑時間訪美,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2023/06/19 23:05
  • 彭斯戰2024白宮大位 直批川普不應成為美國總統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今天宣布,將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中挑戰前總統川普,過去多年堅定效忠川普的他抨擊川普在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2023/06/08 11:19
  • 「矯正性傾向」轉化療法多國禁 美選前各州爭議

    2024美國大選接近,許多爭議議題再度被推上檯面:在全美有20多州禁止的「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又在更多其他州議會,掀起立法討論。這種綜合了行為、藥物、心理甚至外科手術的療法,曾在30年代盛行,目的就是要消除個人的同性戀傾向。但因為造成的身心創傷太多,全球已有多國全面禁止。最近祭出嚴格反同志法律的非洲烏干達與迦納,卻打算反其道而行,強迫未成年人接受轉化療法。
    2023/06/07 19:54
  • 角逐白宮砲口對內 海利批川普與迪尚特不表態挺烏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爭取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提名,她今天批評前上司川普和黨內有力競爭對手迪尚特,稱兩人都不願表態願否看到烏克蘭打贏俄烏戰爭。
    2023/06/05 16:01
  • AI攻入美選 川普被捕、拜登連任末日生成圖像掀隱憂

    AI合成川普被捕的假照片、描述拜登若連任未來將一片黑暗的反烏托邦影片,甚至是一段兩人互罵的深偽錄音,都在網路瘋傳,觀察家表示,AI技術恐怕加速美國政治選戰中假訊息的傳播,2024總統選舉預料將會是美國第一場大規模使用AI技術的大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AI技術大量生成的不實影音在網路上快速流傳,的確讓人憂心,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政治相關以及成人色情內容。」
    2023/05/30 14:59
  • 保守派新寵兒迪尚特成川普黨內勁敵 倡嚇阻中國犯台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今天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他以新版川普主義在共和黨聲譽鵲起,已成為美國保守勢力新寵兒。他希望台海兩岸維持現狀,主張美日團結嚇阻中國犯台。
    2023/05/25 10:12
  • AI恐影響美國大選! OpenAI執行長赴國會聽證

    AI的發展越來越讓人感到威脅,像是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超過1億。不過,衍生假內容還有假造音檔等亂象,恐怕會影響美國明年的大選,對此,OpenAI執行長週二首度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政府盡快與業界協力,成立專責規範機構。
    2023/05/17 20:24
  • 郭董提「鋼索論」!美中巨人互拉 台灣是上面的不幸小人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透過臉書闡述台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三角關係,他提出「鋼索論」,認為台灣在美中對抗下,如同站在鋼索上,領導人應該要能提出經濟、科技、產業前景,帶領台灣走下政治的鋼索;他也認為,台灣在美中關係上,應該要保持在雙方「中央」的位置,不該只往一邊依靠,才能竟量保護自己的安全。
    2023/04/29 12:09
  • 拜登釋3分鐘影片宣布競選連任 美國選民反應兩極

    美國總統拜登在2020年大選拿下8100萬張選票,刷新前總統歐巴馬所創的得票紀錄,儘管如此,許多支持者仍不確定是否要讓高齡80歲的他再度送上白宮寶座。
    2023/04/26 10:46
  • 80歲拜登認「打算競選連任」 再吐心聲:還沒準備好宣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主持人之一羅克,他計劃競選連任,但宣布時機仍未到。
    2023/04/10 23:38
  • 美國史上頭一遭! 川普因封口費案遭起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6年大選前涉嫌向前情色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付封口費遭調查,現在川普確定遭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他也因此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控刑事罪的前總統。由於川普先前表態要再角逐總統大位,如今被起訴,也讓2024美國大選再添變數。
    2023/03/31 13:36
  • 美眾院外交領袖: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失敗恐封鎖及入侵台灣。他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華府應儘速提供台灣武器,聯合AUKUS、Quad成員強化嚇阻力。
    2023/03/24 06:31
  • 挑戰「前老闆」川普!前UN大使海利 參選2024總統

    2024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00多天,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正式表態參選,要在共和黨初選挑戰她的前老闆,也就是前總統川普,現在他們兩人是共和黨唯二正式宣布角逐白宮的參選人。不過共和黨內還有不少人已摩拳擦掌,準備投入選戰,黨內高層憂心,一旦參選人數爆炸,將會重演2016年初選,由擅長媒體操作的川普勝出;最新民調也顯示,川普支持度依舊最高,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次之。而川普的老對手拜登,據傳團隊也已經準備好,只等拜登一聲令下,啟動競選連任活動。
    2023/02/15 19:56
  • 槓上前老闆川普! 駐UN前大使海利宣布2024參選總統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宣布,將角逐2024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成為第一個挑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人,之前海利曾表示,如果川普要選她就不會選,不過現在她說心意改變是因為情勢有所改變,明天海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競選活動發表談話。
    2023/02/15 12:11
  • 州長聯盟白宮晚宴 2024熱門人選佛州、德州州長缺席

    美國總統拜登周六招待全國州長聯盟在白宮舉行晚宴,來自民主、共和兩黨的州長都有赴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全國州長聯盟是美國55位州長和領土人的協會,每年都固定有2次聚會,過去也曾有專責國際事務的部門,協助州長舉辦商務交流,甚至會特別帶州長團前往中國與其他國家進行商務交流,不過近年因為美中關係惡化,都已經取消了。美國州長權力很大,除了外交、軍事、國防和國家經濟等事務以外,州長都有完全的決定權,因此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一同與州長會晤是必須的。」
    2023/02/13 16:41
  • 熱情不再?美選民2024 不想再看拜登-川普對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0多天,不過民主、共和兩黨可能的候選人已經動起來,為競選鋪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週二國情咨文演說不久後,正式宣布選第二任;而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已正式宣布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也預定二月中參選。不過美國選民對拜登、川普這組競爭對手,顯然已經失去政治熱情,根據最新民調,如果拜登2024再次當選,高達六成二的人不滿意;若川普再當選,也有五成六的人不滿。
    2023/02/06 19:57
  • 美國會暴亂最終報告出爐!眾院委員會籲禁止川普再上位

    美國國會在2021年1月6日驚見大規模暴亂,大量挺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占領」國會大廈的畫面震驚全球。經過長達數個月的調查,眾議院調查委員會在當地時間22日正式公布最終報告,內容除了指控川普陣營在大選結果出爐後,曾經試圖施壓地方官員「扭轉」結果超過200次,更直接建議「禁止」川普再擔任包含總統在內的政府公職。  
    2022/12/23 14:36
  • 拜登80大壽!白宮低調慶祝 2024是否連任受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過80歲生日,這是白宮史上首次有在位總統年屆80,但並未以任何公開方式慶祝。
    2022/11/21 09:51
  • 美國大選開票到一半 北韓射本月第36枚飛彈

    美國大選正在開票,北韓偏偏挑這時候,又來挑釁,今天下午2點31分,北韓朝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這個月發射的第36枚。另外南韓打撈北韓日前發射的飛彈殘骸,發現是蘇聯時期製造的武器。
    2022/11/09 20:25
  • 再戰2024總統大選?川普賣關子:15日將有重大宣布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下週將有「重大宣布」,媒體預料他將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2022/11/08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