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美國大選 結果共1,286筆

  • 美前國安顧問示警 2024年之前中恐攻台

    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預測,中國大陸如果對台動武,時間點應該是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後,到2024年美國大選前。
    2021/11/03 15:49
  • 暗中較勁?!美中聯合國大會未提彼此 翁履中:拜登盼國際間能重新認識美國

    聯合國大會21日在美國紐約揭開序幕,其中最讓國際關注的就是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儘管這次雙方都沒提及美中關係,但從內容中能發現皆在劍指美中之間的抗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府這次在聯合國大會的目標是希望全世界能重新認識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後再給美國一個機會,所以談話間的主軸都是圍繞著大陸,而非劍指大陸,也是想要傳達美國不會製造全球衝突,也不會進行冷戰,除此之外,想藉由溫和的態度找到美中衝突之間可以和緩的趨勢。」 另外,俄羅斯國會大選20日結束,不出所料的是總統普欽率領的團結俄羅斯黨獲勝,但反對黨卻指出選舉有舞弊,翁履中認為,「俄羅斯選舉看似民主但又非完全民主,但可以確定的是普欽仍牢牢掌握政權,在國際外交上依舊是一人說的算,不過目前為止若要撼動普欽在俄羅斯執政的權力,難度還是很高,未來普欽的權力將會如何影響全世界也是一大看點。」
    2021/09/22 16:22
  • 談俄羅斯駭客攻擊 拜登正告普欽:美國有強大網路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6日於瑞士進行首次雙邊元首峰會。拜登在會後記者會強調,會談氣氛很正面,他也不忘向盟邦喊話,美國回來與盟友站在一起了。俄羅斯曾被指控對美國駭客攻擊和影響美國大選,拜登說他已向普欽表示美方擁有強大的網路能力,若俄羅斯違反基本規範,那美方將會作出回應。
    2021/06/17 02:10
  • 會面前互批「惡霸」 拜登vs.普欽今晚「王對王」

    國際間矚目的焦點,「美俄高峰會」今晚在瑞士登場,拜登首度以元首之姿,與普欽正面對決;此刻正逢美俄關係降到低點,這場歷史性會晤,拜登預料將當面提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網路攻擊等敏感議題。專家認為,美俄雙方都趁這次會面,要探測對方的底線。
    2021/06/16 22:13
  • G7峰會前俄攔截美偵察機 川普酸拜登:祝你好運

    G7峰會及美俄領袖峰會前夕,俄羅斯動作頻頻,不但要在太平洋盛大軍演,還公布俄軍攔截美國偵察機的畫面,拜登說和普欽會面時,會把該說的都說出來,暗示會提到「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一事,川普則酸拜登:「祝你好運!」。
    2021/06/11 20:02
  • 全美4500萬人扛學貸 議員推「大學免學費」法案

    2016年曾角逐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眾議員桑德斯(Sen. Bernie Sanders)與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週三(21日)提出了一項法案,主張未來美國大學免學費( College for All Plan),該法案計畫透過向華爾街徵收金融交易稅,讓符合資格的美國人提供免費的大學教育。據統計,目前全美共有4500萬人仍在繳納學貸,每人平均學貸高達5萬美元。
    2021/04/23 18:52
  • 邀普欽今夏峰會 拜登談制裁:不願升高與俄衝突 

    針對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發動網路攻擊,美國祭出制裁。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不願與俄羅斯升級緊張,盼有穩定關係。他透露,已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夏於歐洲舉行峰會。
    2021/04/16 15:05
  • 俄介入大選和網攻 美祭經濟制裁並驅逐10外交官

    為報復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以及其他敵意行動,美國今天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並驅逐10名外交官。
    2021/04/16 14:40
  • 俄國涉網攻及干預大選 美方傳將發動制裁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針對俄羅斯涉干預美國大選和發動惡意網路行動一事,美方最快將於明天祭出制裁,對象鎖定數個個人和實體。
    2021/04/15 17:51
  • 拜登批普欽干預美選、劊子手 俄羅斯召回駐美大使

    美國總統拜登稱俄羅斯總統普欽將為干預美國大選「付出代價」後,俄國政府今天將駐美國大使召回莫斯科,以商議俄美未來關係。
    2021/03/18 09:45
  • 報告:普欽下令干預2020美國大選 傳美擬祭出制裁

    根據今天公布的美國情治機關報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可能曾下令採取行動,試圖左右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消息人士說,美國可能因為此事對莫斯科祭出制裁。
    2021/03/17 10:58
  • 「比挨子彈還痛苦!」 美CIA探員憶「遭微波攻擊」

    2016年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美國CIA派資深探員到莫斯科調查,卻在飯店,慘遭微波攻擊。一名受害的CIA探員現身說法,形容遭微波攻擊,比挨子彈還要痛苦。遭受襲擊後,耳朵會聽到雜音,頭痛一整天,簡直生不如死!
    2021/02/25 22:49
  • 川普離開白宮 台美還是超麻吉

    【財訊】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贏得美國大選以來,台灣少數人一直不能接受共和黨前總統川普落敗下台的事實;藍營政治人物及部分學者更認為民進黨「押錯邊」在大選中挺川普,將面臨台美關係惡化的窘境。不過,近日一連串發展,讓唱衰台美關係的人臉都被打腫了,台美關係又再進化至新的階段。
    2021/02/03 17:11
  • 快訊/美計票系統告朱利安尼誹謗 求償13億美金

    美國大選計票系統Dominion,展開反擊,最新證實要對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提告誹謗,求償13億美元,這之前該公司已經對川普律師團成員之一「鮑爾」提告,現在「朱利安尼」成為第二名被提告的對象。
    2021/01/25 22:23
  • 川普成也民粹敗也民粹 四年任期功過參半

    2016年美國大選,沒有人想到川普這位地產大亨,能打敗政壇老鳥希拉蕊,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領導者,川普的「非典型」政治人物的特質,在外交、經濟、政治、疫情處理等議題上,各有功過。但過去四年累積起來的「川粉」,可能為川普在2024年捲土重來,預留伏筆。
    2021/01/20 19:25
  • 快訊有片/駐聯大使不來了 美國務院取消訪台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今天抵達台灣,但現在確定行程取消,這是美國總統大選後,第二位美國官員取消訪台計畫。
    2021/01/13 06:33
  • 俄羅斯向陸方靠攏?翁履中:普欽不願成為美方箭靶

    美國大選結束,中國大陸積極拓展外交戰線,其中中俄關係也備受關注,28日晚間,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雙方皆對兩國關係抱有高度評價,習近平更稱「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過去曾表示將走出自己的路,不一定要向中國大陸靠攏,但近日頻繁示好,主要與拜登確認當選美國總統有關。過去四年川普執政時期,第一目標敵人並非俄羅斯,隨著政權轉變,俄羅斯因不想成為箭靶,進而拉近與中國大陸關係,主要就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即使單打獨鬥贏不了美國,但若是中國大陸加上俄羅斯,絕對能讓美方頭痛。』民眾也要知道,此議題凸顯中俄美三方互動關係,將影響亞太地區,甚至是全球軍事安全。」 另外,川普簽署「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消息一出,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強烈反對」,翁履中認為「只要美方釋出友台法案,中國大陸的確都會出面回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這樣的發言民眾也不用太意外。」
    2020/12/29 16:00
  • 習近平.普欽熱線 稱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

    美國大選結束, 中國大陸積極拓展外交戰線, 之前中俄公開宣示, 發展全面戰略夥伴與軍事合作關係, 28號晚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 進一步鞏固中俄關係。
    2020/12/29 15:00
  • 美選舉人團投票倒數 川普不服輸:選舉還沒結束

    周末有上萬名川粉跟西點軍校學生挺川普,再加上輝瑞疫苗全美配送開跑,這些讓川普開心的消息一個個出爐,但美國大選選舉人團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一點左右,舉行正式投票,預計選舉人團,會正式認定拜登的勝選,川普翻盤機率,微乎其微。
    2020/12/14 22:19
  • 香港泛民派被捕 林飛帆:中共創造未來談判籌碼

    香港泛民主派多名代表人物被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中共一連串動作,是要在美國大選之後、新的美國首長就任之前,「創造一些沒有辦法回頭的既定事實,甚至用此當做未來談判的籌碼。」
    2020/12/08 13:54
  • 李崗新作「光計畫」 籲認識歷史、掌握未來

    知名監製和導演李崗最新記錄品作品「光計畫」,十二月中即將推出,這是一部介紹過去70年來台灣與美中關係複雜的歷史,趁著美國大選結束、美方政權交替前上映,也期盼台灣民眾能更理性看待過去,以便掌握未來。
    2020/12/06 20:04
  • 質疑喬州選務 川普團隊PO疑似作票影片

    美國大選延長賽,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將在明年1月登場。民主、共和兩黨加緊造勢,民主黨派出前總統歐巴馬線上催票,總統川普本人,也會在當地周六親自到喬治亞州造勢。只是川普法律團隊,繼續打選舉舞弊,還在聽證會上公佈喬治亞州疑似作票影片,讓共和黨人擔心會衝擊議員補選選情。
    2020/12/05 18:39
  • 給他好看!拜登就職日 川普擬宣再戰2024

    美國總統川普,1日終於在白宮的晚宴上鬆口,如果打輸法律戰,那就再戰2024年,過了一天,川普在臉書PO出超過40分鐘的個人演說,他獨自一人撐場,猛轟拜登選舉舞弊,外媒報導,川普打算抵制拜登明年1月的就職典禮,甚至要在同一天宣布參選2024。
    2020/12/03 13:25
  • 就是不想輸!川普證實「再戰2024」放話:4年後見

    美國大選拖延多時,終於在日前底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不過現任總統川普至今尚未承認敗選,仍在進行法律訴訟。他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現身白宮聖誕派對時,親口證實2024年將再度角逐總統大位,甚至放話「我們4年後見」。  
    2020/12/02 15:07
  • 控FBI捲入大選舞弊 川普:未來半年不會認輸

    美國大選投完票,就快一個月,川普仍然拒絕承認敗選,他還說,未來半年他都不會認輸,他在大衛營度假玩,接受福斯新聞電話訪問,再度指控大選舞弊,還點名說,司法部和FBI都牽涉其中,而川普則將在下周六前往喬治亞州,為共和黨參議員補選造勢,顯然在選後,他還想證明他在共和黨內的政治實力。
    2020/11/30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