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美國大選 結果共1,296筆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川普二連勝!共和黨總統提名無懸念 海利誓言選下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再次勝出,繼八天前的愛荷華州,取得二連勝,得票率比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高出約11個百分點。儘管新罕布夏州獨立無黨派選民占四成,但川普還是在共和黨選民中獲得壓倒性支持,獲共和黨提名二度角逐白宮大位指日可待。不過落敗的海利誓言選下去,下一場她參加的初選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她希望她任兩任州長的經歷能助她一臂之力,但目前川普在南卡的民調依舊領先。
    2024/01/24 19:52
  • AI亂美選! 共和黨初選前夕「假拜登」語音流竄

    美國新罕布夏州當地週二,共和黨即將舉行總統提名初選,沒想到卻傳出對手拜登、以錄音電話呼籲民眾不要投票,白宮緊急出面闢謠說是假語音,是有心人士透過AI系統對選舉惡意干預,而2024美國大選態勢越來越明朗,極有可能由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兩人二度對決,不只人工智慧、深偽技術成選戰焦點,外交上台海議題也備受關注。
    2024/01/23 19:13
  •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2024/01/23 14:53
  • 川普勢難擋!佛州州長退選挺川普 海利最後一搏

    明天(23日)就是美國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不過最後倒數時刻,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宣布退選,改力挺川普,現在共和黨初選就成為川普對上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兩人之爭。根據最新民調,川普再度拉大領先幅度,達50%,海利39%;德桑提斯約6%的支持者,大多可能轉向川普。新罕布夏州州務卿估計,今年初選可能將破紀錄超過32萬選民參加;海利強調她才是有希望在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統拜登的人,冀望當地占四成的獨立選民,能助她扭轉劣勢。
    2024/01/22 19:59
  • 大選年美中晶片戰持續開打 半導體廠陷博弈風險

    隨著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走向白熱化,外界預期美中晶片戰只會越打越火熱,針對北京的制裁會更多而不是更少。但專家也擔心,越來越多的出口限制,其實可能也會衝擊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而且一系列操作,也只能稍微拖慢中國大陸晶片研發的腳步,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必須急起直追,否則未來將面對更多困境。
    2024/01/22 15:08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勢如破竹!川普橫掃黨愛荷華州初選 再兩人退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看起來很可能將上演前後任總統、川普對上拜登,對民主黨來說,川普可能是拜登最有機會擊敗的共和黨候選人,但也最怕輸給極右保守的川普。不過川普要獲得黨提名,得先過初選這一關,在愛荷華州初選破紀錄大獲全勝後,下一站是選民相對沒那麼保守的新罕布夏州,這也讓川普開始把矛頭瞄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儘管她在愛荷華落居第三,但她最受溫和派歡迎,民調在新罕布夏也超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2024/01/17 19:50
  • 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美 外界猜下任大陸外交部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根據港媒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當局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用人上將更加謹慎。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訪美期間會見多名美國政要,且發表外界視為溫和的談話,而在台灣大選前一天,劉建超在美東時間12日於華府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024/01/17 15:35
  • 輕鬆獲勝!川普以過半得票率拿下愛荷華初選  

    美國共和黨第一場總統初選投票登場,愛荷華州選民冒著歷史最低氣溫選出代表人選,開啟2024年美國大選。
    2024/01/16 13:50
  • AIT對諾魯突襲式斷交「失望」:中國建交時給承諾但都沒落實

    2024大選剛落幕,諾魯(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雖然諾魯做出的這個決定是他們國家自己的決定,但對我們來說是令人感到失望的。
    2024/01/16 10:56
  • 「回家找媽媽啦」川普拚初選遇鬧場開嗆川粉嗨

    台灣大選結束後,美國大選才要開跑,共和黨內最關鍵的「愛荷華州初選」馬上就要登場,川普依舊保有領先,支持度達48%,領先排第二名的海利,多達20個百分點,而投票日,當天氣溫可能降到零下30度,川普還開玩笑要支持者,不管是生病還是暴風雪,都一定要去投票。
    2024/01/15 14:42
  • 鳳凰衛視前台長微博提台大選 陸網:他們沒代表嗎、想拯救水深火熱同胞

    我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今(13)日登場,不只台灣民眾緊盯,國際也高度關注;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前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發文詢問網友,「今晚的台灣選舉和微博之夜,你更關心哪個?」並表示自己更關心美國攻打胡塞武裝(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s)。有網友則疑惑回覆:「什麼是大選,他們沒有代表嗎?」
    2024/01/13 10:51
  • 2024全球選舉年 政治格局變化將影響經濟

    2024年可說是全球選舉年,除了這週六的台灣總統選舉,接下來印尼、俄羅斯、印度和美國,都將舉辦大選,韓媒擔心經濟受到政治影響,尤其是「美國大選」和「川普回歸」,將是影響南韓企業最大的危險因素。
    2024/01/12 14:23
  • 美國之音:台灣大選前 布林肯將會中共中聯部長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12日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時值台灣大選前夕,美國正持續告誡中國大陸勿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
    2024/01/12 06:55
  • 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大陸勿干涉或惡意影響

    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大陸干預。對此,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
    2024/01/12 06:42
  • 誰能取代川普?德桑提斯vs.海利 辯論最終場互撕

    再過五天,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就要在愛荷華州登場,共和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由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對上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前總統川普則第五度拒絕參加。而就在辯論開始前,另一位參選人、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宣布退選,一般認為將有助海利選情。根據華爾街日報先前民調,若2024由海利對上民主黨的總統拜登,將大贏17%;若是川普對上拜登,反僅小贏4%;不過目前川普在黨內的民調依然穩定領先。
    2024/01/11 20:00
  • 台大選牽動全球 中射衛星.美見代表.積極發揮影響力

    再過60多個小時就要投票,而這場大選影響的不僅是台灣,還包括亞洲甚至全球局勢,這也讓美中兩大強權都試圖發揮影響力,外界也以放大鏡檢視各方舉措。例如北京當局選在投票日前4天,發射太空衛星穿越台灣上空,被外界視為介選手段之一;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也選在這一天,與新上任的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會面,高分貝支持台灣民主。據了解,北京當局目前全面動員外交體系,在台灣議題上反覆向美方畫出紅線。
    2024/01/10 19:50
  •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 美總統大選牽動國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亞集團已經是第20年在做全球政治風險排行榜,今年把美國大選列為世界第一風險,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川普效應繼續在美國全國發酵,且下週開始即將第一開跑的愛荷華州兩黨初選,就可以看出川普的實力有多強,目前川普在共和黨裡還是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如果1月份幾個州的初選,川普都贏的話,他勢必會代表共和黨與拜登競選總統,這就像是重演2020年的場景。」
    2024/01/10 14:25
  •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2024/01/10 10:54
  • 美中台關係怎變化? 專家:選後將進入觀察期

    台灣選舉後,美中台的關係會出現什麼變化呢?不只台灣新任政府上台,美國也接著在11月要舉行總統大選,都可能會牽動台海的局勢,專家分析,在去年拜習會上,確立了控管風險的共識,在台灣選後到520總統就職期間,應該會屬於美中台的觀察期。
    2024/01/09 23:10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緬因州也禁川普初選 海利避談「蓄奴制」挨轟

    儘管下屆美國總統大選要在2024年尾才投票,現在光是共和黨內初選就競爭激烈。女性候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選情後來居上,領先兩位男性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但跟居冠的川普還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最近因為與選民見面時沒有說出「蓄奴制度」是南北戰爭原因,遭大肆抨擊。川普則面對能否參加初選的挑戰,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決定因為國會山莊暴動案,禁止他參加該州共和黨初選,川普團隊表示一定上訴。
    2023/12/2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