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上前老闆川普! 駐UN前大使海利宣布2024參選總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2:50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宣布,將角逐2024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成為第一個挑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人,之前海利曾表示,如果川普要選她就不會選,不過現在她說心意改變是因為情勢有所改變,明天海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競選活動發表談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不再是共和黨唯一的2024總統參選人。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我是海利,我將競選總統。」

海利是川普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也是南卡羅來納州第一位女性州長,現年51歲的海利父母是印度移民,如果能在共和黨黨內初選勝出將是首位共和黨女性及亞裔總統候選人。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是時候領導層的世代交替。」

雖然沒指名道姓,但海利這話明顯針對76歲的川普,和80歲的拜登。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3.2.2):「(海莉說)如果川普總統要選我就不會選,他是很好的總統,以及諸如此類,她這樣說好幾次,不過她是個很有野心的人,就不能安於現狀,所以我跟她說,海利,如果你想選(總統)就選吧!」

海利在宣布參選影片中,點名中國進行種族滅絕,以及伊朗政府謀殺異議人士,也暗指她會對中俄採取強硬立場,去年海利出席一場英國智庫活動被問到,美國是否該維持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海莉沒有直接回覆,但認為美國和盟友要在經濟上和軍事上支持台灣。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2022.6.22):「我們現在必須強化台灣,(中國侵台)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的問題,我們應該給他們需要強化自我軍事和經濟的一切,因為有我們在台灣背後支持,就可以防止中國做他們現在想做的。」

爭取2024黨內提名,海利的對手不是只有川普,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安顧問波頓、前國務卿龐佩奧、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南卡參議員史考特,都有可能角逐,而要投入全國選舉,海利知名度仍然不夠,根據路透民調共和黨選民仍然最挺川普,海利的支持度只有4%,一旦越多人表態參選,對川普只會越有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利#共和黨#初選#川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