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恐影響美國大選! OpenAI執行長赴國會聽證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0:24

AI的發展越來越讓人感到威脅,像是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超過1億。不過,衍生假內容還有假造音檔等亂象,恐怕會影響美國明年的大選,對此,OpenAI執行長週二首度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政府盡快與業界協力,成立專責規範機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vs.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索:「我確實認為在現在,對OpenAI進行一些監管,是非常明智的,這段一定不是AI寫的我確定。」

AI讓人類越來越分不清真假,尤其美國選舉快要到了,這恐怕會帶來更多亂象。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ChatGPT還有生成式AI,這種大型語言模組,發展規模就有如網際網路,它的發展會不會就像原子彈一樣呢。」

 
參議員警告AI的破壞力不輸原子彈,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週二特別舉行AI聽證會,希望對AI監管和規範尋求共識。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我們非常擔心,這可能對選舉產生影響,我認為這是一個,整個行業和政府能迅速合作的領域。」

不只在選舉,AI快速發展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網路上照片,恐怕都是假的。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身穿時尚的白色羽絨外套,看起來沒有任何破綻,這組照片在社群媒體大暴紅,原來是網友用AI工具生成的影像。

科技雜誌主持人SineadBovell:「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分辨這些(照片)的真假,其實已經好幾年了,AI生成的圖片,可能會在民主社會成為威脅,因為大家無法分辨,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AI發展來勢洶洶,不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會是一把雙面刃,阿特曼也建議政府盡快與業界展開對話,成立獨立的專責機構核發執照,符合道德安全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政府#大選#ChatGPT#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09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