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經濟壓力 結果共451筆

  • 長大過年不再回家團圓!習俗隨時代改變 10原因讓人心酸

    今年過年你與家人團聚了嗎?相較去(2022)年台灣疫情持續拉警報,今(2023)年國內開始逐漸解封,不僅國人引頸期盼的「室內脱口罩」政策指日可待,農曆新年長達10天假期,許多民眾也都提早訂好車票、開車返鄉,把握與家人天倫之樂的美好時光;隨著我們年紀增長,越來越多人發現因為工作、經濟壓力等因素,長大過年比較難再像從前一樣團聚圍爐。
    2023/01/31 15:19
  • 擁670名兒孫輩負擔太重養不起 男要12位妻子服避孕藥

    許多人認為晚年子孫滿堂很有福氣,將四代同堂視為人生目標,來自烏干達的67歲老伯哈薩亞(Musa Hasahya)完成了這個夢想,行使當地一夫多妻制度,與12任妻子生下102個孩子,孩子們陸續成家立業後,他也成為擁有568名孫子的「超狂阿公。」不過他無法承受龐大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決定請妻子們吃避孕藥,計畫終止生育計畫。
    2023/01/27 16:15
  • 布林肯憂中國不安於現狀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過去幾年,中國不再安於現狀,加大對台灣的軍事、經濟壓力,試圖切斷台灣與世界各國以及國際組織的聯繫。從美方角度來看,維持現狀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2023/01/21 14:23
  • 面試被問「有沒有經濟壓力?」過來人曝內幕警告:不太妙

    面試是多數人尋找新工作的第一道關卡,不過該怎麼體面的回答,經常讓求職者頭痛,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近來面試很常被問「是否有經濟壓力」,讓她不禁好奇背後有何用意,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3/01/03 22:05
  • 疫情時養毛小孩陪伴 疫後通膨壓力美國多州竟掀起棄養潮

    作為人類最忠實朋友的寵物們,是不少家庭最親近的成員之一,但隨著大環境不景氣,愈來愈多人在面臨經濟壓力,加上飼養成本飆漲超過10%,讓美國本土多個城鎮或州政府,開始呼籲居民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各地收容所內失去主人的毛小孩,數量更是不斷增加,讓人相當痛心。
    2022/12/29 12:15
  • 扛20年房貸!夫妻1決定「照吃大餐又出國」:很少吵架

    現代人經濟壓力大,生不生小孩經常令人煩惱,而近日就有一對夫妻透露,兩人結婚3年,雖然扛著20年房貸,但因為沒生小孩,平時依舊可以大吃大喝,每年也能出國玩,看著身邊朋友因為孩子的開銷傷腦筋,讓他不禁感慨,「不生小孩真的很自在」。
    2022/12/25 12:43
  • 「高齡犯罪」逐年增!10年逾36萬人 女比男多

    持續追蹤,其實高齡犯罪,逐年都在增加,而且女性比男性比例還要高,有專家指出,除了進入高齡化社會外,還牽扯到身心狀況跟照護問題,如果常常一個人孤單留在家裡,不僅可能提高犯罪率,也比較容易,成為詐欺案被害人。
    2022/12/23 19:06
  • 你算哪一種?「躺平族」已成時代趨勢 網曝4大軟爛類型

    現在這個社會是個「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年代,不少人大嘆薪資成長速,遠遠趕不少物價和房價,也因為經濟壓力太大,許多年輕人選擇不婚不生,只為活在舒適圈當個「躺平族」,就有網友分享,身邊的「躺平族」愈來愈多,不但許多人深有同感,甚至還有人仔細分出了躺平族的4大軟爛類型。
    2022/12/19 17:38
  • 寧靜危機!韓生育率全球最低 日本岡山少子化有解

    少子化幾乎已成東亞社會共通的問題,韓國生育率已連續三年寫下全球最低紀錄,除了大環境的經濟壓力外,韓國文化、傳統上對女性角色的態度,恐怕更是韓國女性不婚、不生的根源所在。而日本少子化也不遑多讓,主要還是因為生產、育兒太花錢,讓許多人想生也不敢生;不過岡山縣有個小鎮,從20年前就祭出少子化對策,20年下來,成功讓當地生育率翻倍,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翻轉人口危機。
    2022/11/28 20:02
  • 金馬專訪/楊麗音童年遭醉父家暴長大 念地藏經超渡基督教爸爸

    現年59歲的資深女星楊麗音,今年以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飾演一個養鴿家庭的媽媽,但由於是再嫁,因此,面對經濟壓力及丈夫尋子的歇斯底里,飽受肢體語言與霸凌家庭。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其實自己現實生活中就是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也讓她從小就離開原生家庭外出工作。
    2022/11/17 17:13
  • 專訪/李淳2度搶金馬男配 笑稱婚後「經濟壓力大一點」

    9月才爆出早在今年初就已經與大6歲,交往6年的彩妝師女友登記結婚的李淳,以港片《智齒》中的菜鳥刑警「任凱」角色,相隔5年二度入圍了金馬男配角,他接受《TVBS》專訪時透露,入圍公布當下,妻子就陪在身旁:「她對我比我自己有信心,我自己本來是沒有想過我會入圍,但她都覺得我會入圍,所以身邊有一些鼓勵你的人滿重要的。」
    2022/11/15 19:31
  • 疫情、通膨、經濟壓力大! 洗衣店也拚與時俱進

    走在路上不難發現,路邊的自助洗衣店越開越多家,其實這跟現代人的生活型態息息相關,因為雙薪家庭或上班族比較忙,或是因為房子變貴又變小,連洗衣機都省掉,想洗衣服直接拿到洗衣店,全都幫你弄到好,不過想在洗衣行業生存,也得要有跟著時代應變的能力。
    2022/11/10 22:51
  • 投資客縮手了!房市稍降溫 房仲求生存兼差跑外送

    房市量能緊縮,今年10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呈現年月雙減格局,主要受到通膨升息,房貸利率和打防政策影響,近期資客較不像以往積極入手,而是持觀望態度,這影響部分房仲業績,有人白天賣房子晚上兼差當外送員,甚至有人轉行當保全,舒緩經濟壓力,但全新經營人脈,業績單月破百的也大有人在。
    2022/11/06 19:35
  • 人倫悲劇!單親媽狠殺6歲兒後輕生 清醒淚崩:是我悶死的

    新北市樹林區本(10)月19日驚傳人倫悲劇!36歲許姓單親媽媽,疑因不堪經濟壓力,帶著6歲兒子輕生,警消獲報到場,發現男童已經死亡多時,許女送醫搶救後恢復意識,昨日清醒後情緒崩潰,當場向警方坦承:「是我悶死兒子的!」後續將依殺人罪偵辦。
    2022/10/21 14:35
  • 6歲童3天沒上課! 校方找嘸母親命案曝光

    帶您追蹤這起人倫悲劇,36歲的媽媽離婚後失業,獨自撫養六歲兒子,前夫工作不穩無法提供贍養費,婦人疑似承受不住經濟壓力才會想不開!男童學校表示,有提供早午餐補貼,也有告知媽媽會提供協助,但還是來不及阻止憾事發生。
    2022/10/20 19:17
  • 為減稅案認錯道歉! 英相特拉斯面逼宮危機強調「不會辭職」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17日宣布取消減稅方案,對於新政策突如其來的髮夾彎,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認錯道歉,表示推行減稅政策是為了幫助民眾減緩能源價格高漲帶來的經濟壓力,但是「政府的步調太快、走得太遠了」。即使民怨四起、黨內對特拉斯也頗有微詞,但特拉斯的發言人強調她不會辭職,她還打算帶領保守黨直到下屆大選。
    2022/10/18 10:02
  • 驚險!失意男跨坐橋樑欄杆 三重警緊急救援阻憾事

    新北市三重區30歲顏姓男子,近日來因為諸事不順,加上不堪經濟壓力,日前深夜獨自走上三重區台北橋散心,旋即跨坐在欄杆外,意圖輕生,有熱心民眾目擊驚險場景,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在警方耐心勸說以及溫情喊話之下,終於讓顏男動搖,警員趁隙將他拉下欄杆,有驚無險地化解這場危機。
    2022/10/12 11:30
  • 俄軍6天丟失500平方公里佔領區 普欽頻公開談話「維穩」

    烏克蘭的秋季大反攻,又有重大斬獲!烏南的赫爾松,又有三個村落重新回到烏軍控制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光是10月以來,烏軍已經成功收復500平方公里的土地;面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失利、還有徵兵令帶來的混亂和國內經濟壓力,即將過70大壽的普欽,最近頻頻公開喊話,希望穩定政局。
    2022/10/07 13:29
  • 身上有142萬!夫妻租7千元透天想買房 網見細節驚呆

    房價直直往上衝,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想買房並非易事。一名40歲人妻透露,最近靠防疫險拿到42萬元的理賠金,剛好又看到在租屋處附近有一棟老透天要賣,讓她動了買房的念頭,但事實上夫妻倆收入加起來共6萬,目前房租每月7千,如果拿142萬元出來買房,一繳也許要30年,她擔心會有龐大的經濟壓力,導致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對此,有網友給出建議。
    2022/09/28 20:38
  • 月薪7萬竟不比「十年前月入5萬」!他無奈揭殘酷面:絕望

    台灣低薪問題存在許久,面對物價高漲,一些上班族面臨著沉重的經濟壓力。一名營造廠工地主任感慨表示,從小就希望自己每月工作薪水能達7萬,但直到出社會後,看著房價一路往上飆,發現月入7萬竟然不如10年前月入5萬的家庭,「在那個年代月入5萬就能買房、結婚、生兒育女,現在呢?」對此,他也不禁無奈嘆這一代真的很悲哀。
    2022/09/24 17:37
  • 老人家難相處? 揭「世代衝突」最大原因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其實青壯年跟老年人的相處,也不見得是字面上這麼甜蜜可愛,跨世代的衝突幾乎每天都在社會各個上演,追究其中的根本原因,其實除了年齡代溝少了相互的理解溝通以外,青壯年族群在經濟壓力,也是其中一環。
    2022/09/22 23:02
  • 名主持人全說了! 揭楊丞琳「甜心暖舉」:不忘本又孝順

    藝人楊丞琳日前在大陸綜藝節目中提及小時家境不好,「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以及「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等,一番言論掀起軒然大波,有人批評她為了人民幣而貶低台灣,但也有不少人覺得她只是在表達經濟壓力大,還有未合作過的導演大爆黑料。楊丞琳至今沒有正面回應,經紀人則強調未經實證的影射造謠,已經嚴重損害藝人名譽。曾獲得金鐘獎的廣播DJ、現任台藝大講師的傅汝洋挺身為楊丞琳抱屈,分享她不忘本且孝順的一面。
    2022/09/10 20:41
  • 被出征沉寂4天!楊丞琳發聲「初心一直在」 約定舞台見

    歌手楊丞琳7月登上大陸綜藝節目,談到小時候家境不好,「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以及「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等,這番言論近日被挖出掀起軒然大波,有人批評她為了賺人民幣而貶低台灣,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她只是在表達兒時家裡經濟壓力大,不該斷章取義。自「海鮮論」風波延燒後,楊丞琳關閉臉書跟IG留言,貼文都停在事件爆發的4日這天,不過楊丞琳的微博照常更新動態,與粉絲約定在舞台相見。
    2022/09/08 15:25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歲月不饒人!銀髮族常見「10大困擾」 健康神器快下載

    趕快把身體變年輕的秘訣學起來~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資料顯示,隨著台灣在2018年65歲以上人口突破343萬人並正式走向高齡社會,不只青壯年人口需負擔龐大經濟壓力,長輩身體功能逐漸退化、罹患慢性病機率增加,台灣的醫療體系與相關制度也跟著面臨重大挑戰,特別是2025年預計邁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也就成為政府與每個家庭必須重視的課題。
    2022/08/21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