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經濟壓力 結果共451筆

  • Z世代的你害怕畢業嗎?進職場怕「又窮又忙」「畢業後憂鬱」狀態增加

    生活上的難處,不只困擾著上班族,也逐漸影響了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國外醫學報導指出,近幾年,不少年輕人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陷入低潮,原因除了和校園生活對比的落差感,投入職場的不安和經濟壓力,比重更大。這狀況在1996年出生後的Z世代更加明顯,學者分析,這趨勢非常有可能衝擊著未來徵才環境。
    2023/11/20 23:07
  • 婚前夫家討5億嫁妝 準新娘「淚崩解脫」陳屍飯店衣櫃

    印尼近日發生了一起駭人命案,一名家住蘇門答臘省(Sumatera Barat)的25歲女子,本打算要在明年1月時與未婚夫結婚,未料對方家庭卻放話,要求女方家庭應準備5億印尼盾(約103萬元新台幣)的嫁妝,導致她因為無法承擔沉重經濟壓力,最終選擇以輕生的方式解脫。
    2023/11/17 19:47
  • 100萬人領到了!勞動部發錢「半年爽拿40萬」直接入帳

    為了幫助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舒緩留職停薪期間的經濟壓力,兼顧工作與家庭,也鼓勵男性親自參與撫育子女,勞保局自2009年開辦「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到今(2023)年7月止,已有超過101萬人受惠。只要父母符合請領資格,以2人平均月投保薪資均為4萬2000元為例,半年合計可領到40萬3200元。
    2023/11/10 09:23
  • 不生就是自私?美紀錄片揭女性「母職」困境

    全球已開發國家,都面臨著少子化的問題,但作為女性的「生育自主權」卻鮮少被討論。美國紀錄片《我所謂的自私人生》,以導演個人,即便不想生、家裡也沒要求,卻仍面臨來自社會的各種壓力出發,講述多名同樣「自願選擇不成為母親」女性的生命故事;這之中,有人因在電視節目公開宣布不生孩子,而付出代價;也有年輕女性想要做結紮手術,卻處處碰壁。回看台灣,生育率持續低迷,公視的映後論壇上,來賓點出,經濟壓力、教養問題、家庭與工作難兼顧,都是不願生育的眾多原因之一。
    2023/11/02 19:50
  • 人倫悲歌!老父欠債走絕路 遺書揭兒「狠心設局」騙光棺材本

    人倫悲歌!一名老父親遭到不法集團詐騙,欠下近億元的債務,走上絕路,家人一開始以為是不堪經濟壓力,整理遺物時竟發現驚人內幕。原來是小兒子做生意失敗,將腦筋動到爸爸身上,夥同外人騙取錢財,父親得知是被自己的骨肉設局,心寒到選擇結束生命。
    2023/10/12 10:54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小心破財!4生肖下半年「財運走低」 恐因1事影響年終獎金

    小心破財!《科技紫微網》專欄指出,4生肖下半年經濟壓力會比較大,財務方面遇到不少困難與挫折,提醒務必注意開銷、留意投資風險,避免不必要開支。
    2023/09/14 23:31
  • 停好車卻不回家? 超真實心聲一票看哭:結了婚才懂

    走進婚姻後,過往情侶間的浪漫激情逐漸被柴米油鹽給淹沒,尤其對男人來說,婚後還得扛起養家的重責大任,想要一個「喘口氣的空間」,彷彿成了奢侈。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很多男人下班回家後,都要先在車子裡待上一陣子,質疑「難道車上比家裡舒服嗎?」問題拋出後掀起熱議,更釣出許多男人感嘆「結了婚才會懂」。
    2023/08/28 17:50
  • 金磚擴張對抗G7? 習近平親赴南非峰會「固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金磚領袖峰會,外界認為,習近平主導金磚十多年來首度擴張,有意納入更多國家,除了跟美國主導的G7分庭抗禮,還想靠金磚市場,來緩解國內經濟壓力。但專家認為效果有限,因為大陸經濟內部問題嚴重,恐怕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2023/08/22 22:39
  • 工作20年被開除 失業男3天後彩券中獎700萬

    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1名男子近日才被已從事超過20年的工作開除,前景堪憂的他沒想到在數天後發現自己購買的彩券竟然中了高達25萬美元(約798萬),除了減輕自己面臨的經濟壓力外,他也想利用這筆獎金來幫助家人。
    2023/08/22 13:46
  • 共軍警告台獨軍演、美籲進行有意義對話 路透:台人毫不恐慌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返國後,中共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對台實施軍演,引發國際關注。美方表示將密切關注演習,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進行有意義對話。」而《路透社》則發現台灣街頭對此沒有任何驚慌跡象,一名大學生更直言「不認為會發生戰爭。」
    2023/08/20 12:27
  • 美消費者信心.今夏首降!「療癒貝果店」買氣旺

    受通膨影響,今年七月,美國家庭的平均支出,已經比兩年前的此刻高出700美元;與此同時,全美汽油價格持續反彈,這星期,站上十個月以來最高水準;使得最新出爐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現夏季以來的首度下滑,顯示民眾對於經濟不如以往樂觀。日子過得艱辛,紐約市新開一間滿滿療癒感的小店,買氣不減;愛荷華州則有一名男子「灑錢」,幫民眾緩解一下經濟壓力!
    2023/08/15 19:51
  • 41歲男星轉開計程車討生活!月收入曝光 嘆:沒有存款

    前強辯樂團主唱、同時也是五月天成員怪獸表弟的男星黃少谷,因為疫情期間收入銳減,許多工作都停擺,他2020年和「天氣女孩」團員林采薇登記結婚,育有一子,為了養家活口,他放下身段轉行開計程車養家,老婆現在又懷上二寶,經濟壓力相當大,他昨(14)日出席八點檔《愛的榮耀》開鏡記者會,這也是他睽違4年再度演出八點檔,製作人王珮華也承諾會給他戲分多一點,養家的男人最值得給鼓勵。
    2023/08/15 07:09
  • 美國大學太貴讀不起?哈佛學費每年近台幣三百萬元!

    隨著全球高等教育市場的發展,如何平衡高等教育的成本,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課題。近年來,美國高等教育學費昂貴,不僅對留學學生和家庭帶來經濟壓力,也讓部分美國家庭,對高等教育的信心逐漸下降。美國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僅有36%的美國人,對高等教育保有信心。儘管如此,台灣的留學學生數量,仍然穩定增長,美國仍是台灣學生海外留學的首選之地。
    2023/08/14 22:38
  • 「赴日淘金」難!日本人平均年薪98萬元 不敢外食旅行

    許多台灣民眾熱愛日本文化,看到日劇中人們光鮮亮麗的生活,萌生「赴日淘金」的念頭,然而,日本的生活真的這麼讓人嚮往嗎?根據最新數據,在物價高的日本,平均年薪卻為443萬圓(約98萬元新台幣),許多日本人經常被沉重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不敢外食或旅行,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
    2023/08/06 11:15
  • 通膨好苦!愈來愈貴 每月「通勤、外食+房租破2萬元」

    通膨時代物價漲,導致實質薪資負成長,特別是面對通勤、外食與房租這3大固定生活支出,造成上班族沉重經濟壓力。根據求職網調查,平均每人每月上下班通勤費用超過3000元,平均每月外食費落在7768元;至於房租部分,平均每月支出1萬525元,高達8成租屋族坦言壓力大,而每月光是通勤、外食加房租,上班族的支出就超過2萬元。
    2023/07/08 10:36
  • 柯文哲反對補助私大學費遭綠圍剿 民眾黨:講不贏就人身攻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批評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大撒幣政策,此言一出,遭綠營猛攻,指柯是因家庭從小就沒有經濟壓力、認定弱者該被淘汰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3)日表示,民進黨沒辦法針對爭議作出合理、符合大多數人期待的論述,再轉去人身攻擊,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會出現「三件事」:抹黑、抹紅、大撒幣。
    2023/06/23 16:35
  • 柯文哲轟補助私大政策買票 賴競辦嗆:柯醫師從小有資源無法同感

    副總統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行政院也規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再次見證民進黨為選舉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政策毫無執行細節且將債留子孫。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回擊,賴清德是靠著半工半讀頂著經濟壓力與求學壓力,才能夠成為賴醫師;不像柯醫師般,從小開始就有良好的資源,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因此無法同感多數家長需要為孩子的學費而煩惱,以及學生面對學貸的徬徨和擔憂。
    2023/06/22 17:00
  • 方宥心浪漫雪地褒愛 劇組揭「造雪秘辛」超驚人

    大愛電視《早點回家》由方宥心詮釋藝人「林嘉俐」成為演員的心路歷程。播出第一週得到各界熱烈迴響,最新劇情描述方宥心大學畢業正式成為北漂族,因為經濟壓力,除了在劇團兼任行政工作外,還兼差熱炒店酒促店員、接演兒童劇團,但方宥心仍未放棄演戲的機會,讓還在打拚中的藝人們看了都深有所感。
    2023/06/06 20:44
  • 丟丟妹新北擁2房「市值破億」!離婚家當被搬光 房貸月繳30萬壓力大

    「直播天后」李明珊(丟丟妹)休息半年後回歸,砸千萬在台中設立300坪新公司,每月租金就要30萬元。生活重心轉往台中,李明珊在新北還有2間房,位在同棟不同樓層,當初一間就買了6000萬,用來自住和投資,現在每月的房貸要繳30多萬元,生活費大概要10萬,她坦言經濟壓力大,一度掉髮「鬼剃頭」,近期規劃賣掉其中一戶,另一間則留給家人。
    2023/05/22 12:01
  • 眼高手低?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蔣萬安令勞動局解決問題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近三年的上下半年失業率,台北市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六都最高。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台北市年輕人工作自主性高,加上工作機會也多,家庭經濟條件普遍來說佳,讓年輕人無經濟壓力,不急著找工作是主要原因。該言論一出引發議論,認為批評年輕人「眼高手低」,有失公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已經要求勞動局,要釐清北市青年失業率偏高真正的原因,強調高失業率原因不會是單一的,已經要求勞動局釐清,積極想出方案解決。
    2023/04/18 12:38
  • 超不敬業!楊丞琳看秀狂念錯「品牌名」 網噓爆:巴黎釋迦啦

    女星楊丞琳除了是歌手外,也橫跨主持、戲劇,影視歌三棲都有亮眼表現,因而獲封「全能天后」,近年她將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先前她在節目中表示,早年因為家裡經濟壓力大,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這句發言引起台灣人不滿,「海鮮說」一事鬧出不小風波,豈料,這次受邀出席知名品牌活動,竟又出現口誤,將「品牌名」念錯,讓人感覺相當不敬業。
    2023/03/24 18:32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彈襲輕軌! 白牌車司機落網稱:欠債壓力大

    掃射輕軌站的嫌犯落網了!新北市淡水輕軌站以及附近公車站,至少六個站體遭人破壞,玻璃碎裂,現場還留下鋼珠彈,警方循線追查,在板橋一處停車場逮到人,嫌犯是一名白牌車司機,供稱欠賭債,又向地下錢莊借錢,經濟壓力大,才會拿「彈弓」洩憤。
    2023/03/08 13:22
  • 少子化風暴!南韓十年廢校近4千 掀「地方消滅」危機

    經濟壓力大,南韓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生育率連年下滑,去年新生兒總數降到只剩24.9萬名,創下最低紀錄。「少子化」帶來的影響,在最近十年間開始浮現,因為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廢校」將近四千間,也引發「地方消滅」危機。校園裡沒師生、學校消失,一般人會先聯想到「周遭商圈」沒落,但專家點出背後更致命的,是還可能使國家經濟走向衰亡,因此必須「適應」人口自然減少,同時嘗試在危機中「軟著陸」;消弭城鄉差距,避免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是首要課題。
    2023/03/0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