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消費者信心.今夏首降!「療癒貝果店」買氣旺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03

受通膨影響,今年七月,美國家庭的平均支出,已經比兩年前的此刻高出700美元;與此同時,全美汽油價格持續反彈,這星期,站上十個月以來最高水準;使得最新出爐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現夏季以來的首度下滑,顯示民眾對於經濟不如以往樂觀。日子過得艱辛,紐約市新開一間滿滿療癒感的小店,買氣不減;愛荷華州則有一名男子「灑錢」,幫民眾緩解一下經濟壓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意外之財從天而降,在愛荷華州博覽會真實上演,引來底下好幾隻無影手。

 

灑鈔男子:「我從空中灑下的是100美元,百元鈔票。」

坐在纜車上,這位不願公開姓名的慷慨男子表示,未來還會繼續灑錢。

灑鈔男子:「就是好玩嘛,讓大家有點錢花。」
 

隨手抓到一張也不無小補,尤其暑假結束倒數計時,民眾手頭似乎越來越緊;包括全美汽油平均價格持續反彈,這星期,站上了十個月以來最高水準,目前已全美已經有11個州,突破每加侖4美元。

與通膨息息相關,美國八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馬上有感,比前一個月降了0.4%,是今年夏季以來首次萎縮,顯示民眾對經濟沒有以前樂觀,但是三餐不能省。

來到紐約市這間新開幕的貝果店,看好牆上的菜單,準備點餐時,這位顧客卻當場驚呼,還立刻致電親友。

顧客:「還有咖啡杯、研磨咖啡,通通都是羊毛氈!」

因為這間店的真實面貌,是一場裝置藝術展,從口味有鹹有甜的主角bagel,到架上不同品牌的巧克力、零食和汽水飲料等,所有在店裡看得到的東西,都是由這名藝術家,花了八個月親手縫製。

藝術家 史貝柔(Lucy Sparrow):「這是我第13個展,是在美國的第6個,這裡所有東西都是以羊毛氈做成。」

不能吃下肚,卻照樣能買回家,且消費方式跟到一般餐廳沒兩樣,甚至還有客製化服務。
 

藝術家 史貝柔:「當你走進『毛氈貝果店』,你可以選擇13種不同的貝果,任何想加的配料都能加進去。」

首先挑選bagel的口味,可以是什麼都沒加的原味,又或者從一旁的配料區,選擇想加入的食材,像是起司、生菜、煎蛋、番茄等。

藝術家 史貝柔:「這就是專屬於你的客製貝果,從各種貝果到各種配料,可搭配到230萬種不同組合。」

拿到做好的貝果後,可以外帶也可「內用」,從周邊的餐盤、咖啡、蕃茄醬等佐料,一應俱全;抬頭望,就連牆壁上掛的畫和裝飾品也不馬虎。

顧客:「你走進來,以為它們都是真的,想說能不能點一杯咖啡,但這些全都是用羊毛氈做成的,太令人驚嘆!」
 

滿滿的療癒感,讓民眾把握九月初閉幕前,來到這間毛氈貝果店一飽眼福,似乎也成為這個高通膨年代所必須。

藝術家 史貝柔:「毛氈真的能和人產生共鳴,因為非常有懷舊感,能夠將你拉回小時候,那段一切都顯得更溫和、更隨和的時光。」

因為根據穆迪分析,在購買同樣商品和服務的情況下,美國家戶七月的平均支出,比兩年前多花了整整700美元。

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經濟學教授 孫聖源:「看看家長們在小孩子的開學用品上花了多少錢,價格在上漲,利率調升或許出現放緩,但利率水準已經大幅上升。」

最大元凶,就是還沒降回2%目標的通膨數字;為了抑制物價飆漲,聯準會自去年三月以來,總共已經升息了11次。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 詹迪(Mark Zandi):「這並不有趣,沒人喜歡這種事,但如果想讓通膨歸位,這是必經之路,好消息是通膨正在歸位的路上。」

這麼想的分析師不只他一人,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工具網站預估,市場相信聯準會會在九月暫停升息的機率,已經逼近90%。

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經濟學教授 孫聖源:「我們有點像是處在『金髮姑娘市場』的經濟狀況,經濟成長放緩,但又沒有進入衰退。」

另一個值得樂觀的理由則是薪資,終於要開始超越通膨。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 詹迪:「感覺一切正往對的方向前進,希望半年到一年後,聯準會能夠開始踩剎車並調降這些利率,使得銀行系統的觀感也跟著變好。」

周一的美國股市,也再度恢復活力。摩根士丹利看好晶片大廠輝達,登高一呼拉回就買,激勵輝達股價大漲7%,領漲亞馬遜、美光等大型成長類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經濟#貝果#療癒#灑錢#通膨#消費者信心#消費支出#聯準會#升息#汽油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4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