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反對補助私大學費遭綠圍剿 民眾黨:講不贏就人身攻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6:3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批評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大撒幣政策,此言一出,遭綠營猛攻,指柯是因家庭從小就沒有經濟壓力、認定弱者該被淘汰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3)日表示,民進黨沒辦法針對爭議作出合理、符合大多數人期待的論述,再轉去人身攻擊,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會出現「三件事」:抹黑、抹紅、大撒幣。

對於「縮小公私立大專學雜費差距」政策引白綠隔空交鋒,李頂立表示,首先,最沒辦法接受的是,民進黨的回應都已經不是在理性討論公共事務,已經上升到刻意對個人的人身攻擊、抹黑,是一個很荒謬的邏輯;再者,民進黨就是要把「從小就是生活無虞、很富足、不懂民間疾苦」的標籤貼在柯文哲身上,但這也是虛構故事,因為柯的家庭背景,在網路上都查得到,其實就是出生在一個平凡普通的家庭,爸爸、媽媽是公務人員體系出身,就跟全台灣絕大多數的家庭都一樣,「如果按照民進黨的邏輯,是不是說全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民間疾苦呢?」,批評這個邏輯很奇怪,就是在抹黑跟貼標籤,現在把攻擊箭靶放在柯身上,但是又沒有回答到問題本身。

 

李頂立說,回到問題本身,第一,如果現在要解決高教困境問題,那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根本就治標不治本」,面對高教困境以及職場低薪問題,一時的被動式的補貼、大灑幣的政策,無法解決問題,若是考量到私立大學可能會擁有更多的弱勢的族群,更應該回過頭來反思,為什麼這些弱勢的族群,比較有機會進入到私立大學?是因為現行的整個教育體制升學體制的關係?包含了教改的層面,因擁有比較多資源的族群,本來在升學上面就比較有利。他反問民進黨,「你不去前面來處理這些問題,你只是在他們進入私立大學的時候進行一個補貼,那請問你是不是給他們出社會之後也要繼續補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李頂立批評,這根本不是合理的政策,除了治標不本,同時,也沒有財政紀律,每年100多億的花費,由全民納稅人買單,且要民眾付錢就算了,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前端源頭教育體制沒解決、後端低薪問題沒處理,用大撒幣補貼,這就是「宣示性的效果大於實質效果」。

 
另外,李頂立指出,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在社群上的發酵都是差評、多數人不看好,且認為很明顯是選舉到了撒幣行為,酸民進黨現在想抓住年輕選票、推出青年政策,年輕使用者卻持比較否定態度,「不得目標族群的心,是否應該檢討方向?或是反思目的是什麼?卻回頭過來回到柯個人背景,刻意誤導、操作風向、製造對立,非常荒唐」。

李頂立說,民進黨想抓住年輕選票,卻反而流失更多,推出粗糙、表面的政策,也沒辦法針對爭議作出合理、符合大多數人期待的論述,再轉去人身攻擊,「是中間選民最不樂見的政治口水」。他感嘆,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會出現「三件事」:抹黑、抹紅、大撒幣,這些事現在也持續在發生,是中間選民最討厭的,能影響到的也只有基本盤、死忠支持者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賴清德#民進黨#民眾黨#2024總統大選#私校#大學生#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4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