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侯友宜腹背受敵!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 綠營伺機暗助總統連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2:02
郭台銘醞釀準備獨立參選總統計畫。(圖/翻攝自侯友宜、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醞釀準備獨立參選總統計畫。(圖/翻攝自侯友宜、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失利,但並未放棄爭取大位,近期先後拜訪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等挺郭大將,著手準備獨立參選總統計畫,聘請新的公關團隊進駐,為全台連署做準備,這對民調持續探底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可謂是雪上加霜,據指出,民進黨地方系統也伺機而動,只要等到郭台銘一聲令下宣布啟動全國總統連署,綠營準備透過組織暗助郭台銘,徹底分裂國民黨,讓賴清德漁翁得利。

更多新聞:「高虹安效應」再現? 蔡正元:最強母雞侯友宜成落湯雞

 

郭台銘16日南下雲林拜訪張榮味、前立委張嘉郡,一同出席青農活動,由於張榮味曾公開力挺郭董,這次拜會不僅是郭在徵召失利之後感恩之旅的重要一站,也被視為郭重啟2024陣線、佈局獨立參選的重要拜會。不過,力挺侯友宜的國民黨籍的雲林縣長張麗善當天並未與會。

郭台銘(右三)南下雲林與張榮味(右二)見面,兩人十指緊扣。(圖/翻攝錢子的大白話臉書)

據悉,郭台銘做好獨立參選總統的準備,上週拜訪過屏東議長周典論,16日持續拜會張榮味商討策略,未來將透過地方組織系統佈局總統連署。至於另位挺郭大將、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也是挺郭重要系統之一。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未獲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必須經過公民連署人數,門檻為最近1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1.5%,以2020年立委選舉來計算,至少要搜集到29萬份連署才夠。

郭台銘有意找柯文哲談合作。(圖/TVBS)

更多新聞:不吃鱉了! 柯文哲民調「衝第一」贏侯10%

由於獨立參選連署份數不少,郭台銘除了透過藍營中南部頭人、挺郭地方系統佈局總統連署,也有意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合作,但因為柯文哲近期聲勢隨藍綠消長而水漲船高,且郭柯票源重疊性高,民眾黨內研判兩人合作可能性低,甚至並不想跟郭台銘合作。

民進黨也將暗中協助郭台銘。(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此外,眼看國民黨分裂在即,民進黨地方系統也伺機而動,只要等到郭台銘一聲令下宣布啟動全國總統連署,綠營準備透過組織暗助郭台銘,徹底分裂國民黨、重擊侯友宜,讓副總統賴清德漁翁得利。隨著郭台銘獨立參選一事漸漸浮上檯面,也讓原本預料的「三腳督」產生重大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周典論#張榮味#張麗善#柯文哲#民進黨#民眾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7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