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台灣 林佳龍提2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22:56
林佳龍提兩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圖/TVBS)
林佳龍提兩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打造世界的科技島、觀光島作為創新台灣兩大戰略;正值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重組的時刻,若整合政府民間資源,瞄準新南向、中東歐、南亞和友邦國家就能佔得先機。

台灣智庫「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與戰略系列論壇」第二場「創新台灣」今天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中經院董事長曹添旺等人與會。

 

林佳龍表示,「創新的台灣」可以透過設定兩大戰略目標來聚焦:打造世界的科技島、世界的觀光島,以科技作為解決人類問題,而觀光作為體驗經濟,本質就是一種創新服務。

林佳龍說,貫串「挑戰2032:包容、創新、協和、韌性、安全台灣」5場論壇的是「以人為本」的精神,繼首場「包容台灣」提出社會投資型的福利政策投資在「人」,接續在「人才」是「創新台灣」的基礎,激勵個人投入創新創業,進而促成產業、社會的永續發展力量。

他認為,正值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重組的時刻,若整合政府民間資源,瞄準新南向、中東歐、南亞和友邦國家就能佔得先機。
 

林佳龍說,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提出「戰略觀光政策三觀」,近期國際觀光客回流,盼從戰略到戰術引領產業轉型,打造台灣成為世界的觀光島,期待未來執政者可以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創新發展,實現Taiwan can help、Taiwan can lead。

陳博志則認為「要更積極、可能要主動去找,像張忠謀董事長是政府去請的」,近期金融在ESG扮演積極角色,他也期待透過法規、實務面的調整,讓金融在創新領域也能更積極。

台灣智庫執行長呂曜志在專題報告中,提出「世界的科技島、觀光島」、「世界的台灣、台灣世界好」兩大願景。呂曜志認為,台灣要以人為本、以創新促進包容、協和、韌性和安全、從追求效率、國際競爭力與GDP到追求價值典範,他並提出「優化分配、快速反應、公正轉型、塑造典範、國際共好」5大主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佳龍#戰略#交通#投資#觀光#科技#總統府秘書長#台灣智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750

0.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