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楊麗音童年遭醉父家暴長大 念地藏經超渡基督教爸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7:13

現年59歲的資深女星楊麗音,今年以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飾演一個養鴿家庭的媽媽,但由於是再嫁,因此,面對經濟壓力及丈夫尋子的歇斯底里,飽受肢體語言與霸凌家庭。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其實自己現實生活中就是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也讓她從小就離開原生家庭外出工作。

更多新聞:金馬女配預測/楊麗音搶首座金馬大熱 李夢苡樺、林詹珍妹有望成黑馬

 

楊麗音透露,父親在去年離世,也因此自己並沒機會與父親面對面和解。(圖/梁恩誌攝)

楊麗音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完《一家子兒咕咕叫》後悶了好幾天,因為電影中的故事就是自己原生家庭的縮影:「我很感謝順哥把那個角色演得那麼好,那麼細膩,也讓我去省思了我和我父親的關係,也讓我看到我父親沒有開口的無奈與落寞。」

談到父親的印象,楊麗音表示,自己從小就在酗酒父親的家暴下成長,也因為這樣,讓她很早就離開家外出討生活,楊麗音坦言,自己的母親一路走來都是在這樣黑暗的環境下過生活,雖然一天到晚都將離婚掛在嘴邊,但從來沒有實踐過:「早年她會說放不下我們這些小孩,等到我們大了又說年紀過長離婚很丟臉,我都不知道有甚麼好眷戀的。」

 
楊麗音表示,自己從小就在父親的家暴下成長。(圖/梁恩誌攝)

楊麗音透露,父親在去年離世,也因此自己並沒機會與父親面對面和解,不過楊麗音指出,她有特別為父親念地藏經超渡,但她笑說:「不過我父親是基督教,可能不知道收不收的到,但我覺得心意都是一樣的啦!我是盡我自己覺得能夠對他最好的方式去對待他。」

。(圖/梁恩誌攝)

而目前楊麗音的母親每一周會來跟她住一天,但每次要試著關心媽媽時,兩人卻總是搞到吵架收場,「有時候都覺得我是真心的要關心妳,為妳好,但為什麼每次搞得好像都在吵架。」也因為自己原生家庭的關係,目前育有2女1子的楊麗音,在面對小孩時,都是以良性溝通為主:「我有時候都會拜託女兒不要再玩手機,她就會生氣把手機丟到角落,好像她才是長輩。」

楊麗音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金馬女配角獎,她坦言至今還是很不真實。(圖/梁恩誌攝)

最後,談到首次入圍金馬獎,楊麗音表示,即使目前已過了一個多月,也越來越接近頒獎典禮,但每天醒來心中還是有很不真實的感覺,「會覺得說太棒了,但真的不敢想說要不要得獎,反而是對自己身為演員這份工作,有了一個交代」。《一家子兒咕咕叫》將於11月18日全台上映;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揭獎。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麗音#金馬獎#女配角#《一家子兒咕咕叫》#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279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