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督導 結果共636筆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申誡記越多」的分局越棒? 台中警這圖表惹怨

    台中市警方督察室製作了一張圖表,被基層員警罵翻,因為各分局督察組要去督勤,針對行為不佳或遲到早退員警要記申誡處分,但有些分局申誡數量少,反而被檢討說是督察不夠積極努力,還針對被記申誡多的分局按讚,說表現較優。
    2024/04/14 18:46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2024/04/13 13:59
  • 憲兵自戕案爆上兵生前「站二歇二」 憲指部認了血汗班表

    負責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自戕身亡,被爆「站二歇二」,部隊還要假哨表應付督導。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今(27日)在立法院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2024/03/27 11:38
  • 騙長輩「長照詐領」頻傳 居服監管機制失靈?

    今年1月傳出兩起長照詐領補助案件,其中一起擴及新北.新竹縣.雲林,編造送餐志工名單,詐領將近500萬元補助,但明明居服體系中,設有A個管、居服督導的查核機制,專家認為,查核內容SOP應該更明確,加重詐領的懲罰機制,並且教導民眾服務該有的流程和程序,一起發揮監督作用。
    2024/03/25 22:57
  • 長榮餐包有「鐵絲」 旅客:若劃破嘴.吞下怎辦

    有民眾搭乘長榮班機,卻在飛機餐的餐包裡,吃到一根約1公分長的鐵絲,讓她瞬間沒食慾,事後長榮只回覆罐頭訊息讓她很失望。長榮回應,鐵絲來源還在釐清。強調班機是從峇里島回台,是當地帶餐,會加強外站督導。
    2024/03/23 18:41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檢驗朝軍實戰能力 金正恩視察坦克部隊

    北韓官媒朝中社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3日督導了一場有坦克部隊參與的軍事演習。
    2024/03/14 14:41
  •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2024/03/13 12:51
  • 又有問題! 桃園棒球場第一排「內野R區」積水

    中職新賽季就要開打,但是樂天桃猿的主戰場,桃園棒球場卻有許多問題,遲遲沒有改善,昨日11日又發現,在內野R區觀眾席,最貴的第一排座位,有大約3公分的積水,市府了解後,也向廠商確認,發現是因為近期風沙大,排水孔堵住,才會有這樣的情況,目前已經排除,未來還會持續督導。
    2024/03/12 19:33
  • 社工遭質疑沒善盡督導 兒盟:她非常內疚

    持續追蹤保母涉嫌虐死案件,前保母PO出社工和外婆對話,質疑社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釀成悲劇,兒福聯盟強調社工,事發後負責的社工也非常內疚、自責,而這名社工,其實當初成績可以去念台大法律系,但,她選擇理想,選擇加入社工系。
    2024/03/12 19:32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近日國內發生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不只辣椒粉混摻,就連沙茶醬都被驗出,相關食品添加物緊急下架封存。對此,法務部表示上週已責成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與調查、警察、衛政等機關通力合作持續積極擴大查緝不法。特別呼籲相關業者,若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4/03/11 13:51
  • 再檢出致癌「蘇丹紅」  辣椒粉增至3批、下游至少10業者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食藥署今(24)日說明,新北市「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輸入中國大陸河南省「三禾藥業有限公 司」辣椒粉,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督導查核下游業者下架相關製品,截至23日,共計下架辣椒粉及其產品3528.3公斤。
    2024/02/24 12:44
  • 金正恩被蒙在鼓裡?南韓和古巴正式建交

    南韓外交部正式宣布,恢復和古巴的邦交,這個消息,恐怕對北韓帶來嚴重打擊,因為古巴作為共產主義國家,和北韓互稱兄弟之邦。目前北韓尚未對這個消息作出回應,但同天北韓其實也試射巡弋飛彈,還公布金正恩督導試射新型「海鵰-6」的畫面。
    2024/02/15 19:23
  • 警護「治安交通、緝毒掃黑幫」 北市刑發慰勉金激士氣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今(2)日親臨北市刑警大隊,主持「加強重要節日訪視工作」的高層督導座談會,並在會中對刑警大隊在總統選舉期間對治安工作的付出給予表揚,黃署長還頒發了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慰勉金,以此表達對基層員警的激勵與感謝。
    2024/02/02 17:58
  • 台中銀董挪10億公款 金管會開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遭檢方聲押後被裁定1500萬交保,今(1日)金管會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中銀未落實督導保經子公司等多項缺失,且未完善建立及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違反銀行法規定,依法核處1200萬元;另外台中銀保經也違反保險法,裁罰300萬元。
    2024/02/01 16:52
  • 快訊/高雄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食物中毒 14幼兒上吐下瀉急送醫

    高雄市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晚間至今日上午陸陸續續有幼童出現不適症狀送醫治療。今(1)日衛生局獲報後,前往幼兒園進行疫情調查、人體採檢及督導環境清消,截至中午12時,共3個班級計14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目前2人住院中,其餘12人已返家休養。目前衛生局針對幼兒園及速食店進行人體採檢預計共16人,感染病原檢驗中。
    2024/02/01 14:54
  • 金正恩督導潛射巡弋飛彈試射 稱精準擊中目標「非常滿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監督潛射巡弋飛彈試射行動,還說金正恩對這次試射「非常滿意」。這是擁核北韓一系列升高緊張局勢的最新舉動。
    2024/01/29 13:39
  • 北韓證實發射巡弋飛彈 金正恩親自督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29日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北韓28日試射了新的戰略巡弋飛彈,加速海軍核武軍備的發展。
    2024/01/29 11:11
  • 高雄市衛生局督導考核「護理之家、長照機構」90%合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了對市內7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督導考核」結果,該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對60家一般護理之家(共4,419床)及1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共1,072床)進行考核,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4/01/26 18:06
  • 11個月男嬰送公托悶死 父淚忍痛同意解剖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疑似因戴口罩窒息的命案,男嬰父母的友人,在臉書上沉痛分享,臨別前父母悲痛的心境,在孩子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希望他是充滿被愛的離開人世,並忍痛同意在2/2進行解剖,民進黨黨團也痛批市府督導不周,要求社會局必須給家長交代。
    2024/01/25 19:36
  • 新修法!只要酒駕「拔牌+扣牌2年」警籲出門喝春酒勿開車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正,自2023年(民國112年)6月30日起,將對任何酒駕行為嚴懲,不僅吊扣牌照2年,當場也將相關車輛移至保管並拆扣牌照,且事後領車須另請拖吊車拖走,該車不得再上路行駛,此外,新北市侯市長於2024年1月的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特別強調對酒駕的防範,呼籲民眾勿抱持僥倖心態酒駕。
    2024/01/23 18:08
  • 獨/割頸案師生目睹太衝擊 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事件,引起全台熱議。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師生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根據統計共有106人次。《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了一位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學校心理師督導,在事件過後,被派駐學校進行心理輔導的過程。
    2024/01/15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