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發佈時間:2024/04/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3:59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圖/TVBS

 
爆發開錯刀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

醫師陸希平:「我督導不周,我有錯,對於醫界產生的一些恐慌跟不信任,還有對於我的病人,我都表達深切的歉意。也請大家對於醫療本身,大家要有信心。那我也已經離職了,我已經記兩大過免職了。」

他在臉書po文,說是督導不周,但他否認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偽造文書。還說病人送到麻醉刀房,第一時間現血壓低,需緊急虑置,因此通知我到刀房,病人因此脫離危險。

 
圖/TVBS

醫師陸希平:「我不是沾沾自喜,而是我是認為說,他們能夠目前都恢復穩定,我自己心裡面是感覺到心裡的石頭放下來了。」

不過,民生醫院在12日晚間發布洋洋灑灑的五點說明打臉。院方強調,調查顯示,4月4日上午7時57分,是陸醫師打電話到一般病房,詢問開刀病人為何還未送到?隨後還親自前往病房護理站,指示必須立將病人送到手術室。明明術前準備未完備,但陸醫師不願等候,由於正逢病房護理師交班,無法當下與工友確認送出病人身分。

院方也表示,病人進行麻醉評估時,麻醉醫師告知病患血壓偏低不宜手術,但陸醫師仍堅信病患接受手術後就可以恢復,執意上刀。

圖/TVBS

民生醫院強調,陸希平發現病患錯誤之後,親自致電通知送病患入院的護理機構,要求補簽「同意書」。

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陸醫師明確逾越院方既定程序事證明確,是導致本起重大病安事故之主因。」

衛生局強調,除了將案件移送檢方偵辦之外,也會立刻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議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開錯刀#醫療疏失#道歉#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957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