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48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了重大的醫療疏失,主治醫師略過了程序,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沒有按照SOP。」

被開錯刀的黃姓病患,是因為低血壓住進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而和他同一間病房的張姓患者,4日早上要做手術,結果主治醫師一個失誤,害患者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張科:「這個個案是主治醫師,直接打電話請病房護理師送病人,這個事件是發生在交接班的時候,整個程序就會混亂,導致會有一些疏漏」

 
圖/TVBS

由於4/4是連假第一天,醫師疑似為了趕快執刀,竟然略過手術室,直接通知護理站,由於患者中風不方便說話,疑似沒確認,傳送人員送錯人,緊接著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甚至麻醉醫師和主治醫師,都沒確認病人資料,導致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張科:「辨識方法很多,手圈叫病人,但這個病人事實上是中風的病人,他沒辦法表達,目前引流管已經拔除,病人也沒有特別的不適。」

按照流程,是由手術室先通知護理站,傳送人員核對病歷後才接送病患,手術室護理師會再度確認病患的病歷、同意書等。等到手術前,主治醫師也會最後確認病人資料和手術部位,即便患者不方便對談,也有病歷和手環,過程中都沒人檢查嗎,而事件4/4發生,醫院卻在4/9才通知衛生局。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衛生局4月9日接獲民生醫院通報,發生病患開錯刀事件,於第一時間就要求,醫院要積極的關懷照護」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我要求衛生局應該依醫療法,處5萬到50萬的罰鍰。」

雖然被開錯刀的患者本身也有胸腔疾病,但並沒有嚴重到要開刀,由於民生醫院屬於市立醫院,連民進黨議員都跳腳,5名醫護也將被懲戒,民生醫院院長免職,依醫療法最重可開罰5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主治醫師#病患開錯刀#醫護人員#醫療疏失#患者誤診#胸腔引流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