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6:52
婦人因陰道出血掛號,沒想到竟被誤摘子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人因陰道出血掛號,沒想到竟被誤摘子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綜合港媒報導,今年1月5日,一名59歲停經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香港新界博愛醫院掛號求診,當天完成組織採樣。在同月18日,化驗報告顯示出他罹患了子宮內膜癌,隨後院方安排2月26日為她開刀切除子宮、兩側卵巢與輸卵管。

 

手術完成後,院方抽取淋巴組織樣本檢驗,豈料,淋巴細胞複檢並未發現癌細胞,直到3月,院方才確認該名婦人並未罹患癌症。經院方調查紀錄發現,該名婦人與另一名71歲的癌症婦人在同一天到醫院日間中心採樣,2人先後僅相隔半小時,樣本也在同一天送到醫院病理實驗室化驗,且從實驗室監視畫面顯示,推測婦人的樣本可能混雜到了那名71歲癌婦的樣本。

對此,博愛醫院於3月15日對外正式說明,鄭重向患者及家屬致歉,並會安排諮商師輔導追蹤,而涉事的病理部門化驗實驗室2名員工正在休假,銷假上班後會暫調該單位。不過,院方並未明確說明究竟是哪個步驟出錯,也不願透露涉案人員年資,僅稱他們均有相關工作經驗。

更多鏡週刊報導
 
人妻揪主管深夜摩鐵純談公事? 夫疑戴綠帽提告!小姨子證詞揭真相
男辯「吃便當染菜花」 泌尿醫「有可能」加碼曝4部位都有風險
以「性教育」之名侵犯繼女! 鬼父:想破處跟我做比跟陌生人安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子宮#醫療疏失#子宮內膜癌#烏龍#婦人#陰道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28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