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星賭場70萬製造假綁票騙贖金 陸男恐遭重判10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6:32
新加坡傳出有中國遊客積欠大筆賭債,竟造假自己被綁票,試圖騙取贖金還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傳出有中國遊客積欠大筆賭債,竟造假自己被綁票,試圖騙取贖金還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媒體報導稱,一名中國遊客為了解決賭博債務,竟偽造綁架案企圖詐取贖金,遭當地警方逮捕起訴。這名33歲的大陸男子劉某(Liu Changjian),被指控造假自己被綁架,試圖從其在中國的姑媽身上,詐取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2萬元)的贖金。報導提到,劉某在3月1日持觀光簽證入境新加坡,原本預計6日離境、但他並未如期離開。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他在新加坡期間,因為玩太大累積約2至3萬新幣(約新台幣47.3至70.9萬元)的債務,才會出現後面如此離譜的行為。

 

 

新加坡警方表示,劉某上週假冒綁架者,透過微信向他的姑媽發送訊息,住在中國的姑媽收到一則來自不明人士的訊息,訊息內向她索取高額贖金,並聲稱劉某目前就在他們手中,甚至還附上劉某的身分證明文件,要讓姑媽害怕而相信。沒想到,劉某的姑媽並未支付贖金,反倒與其父親聯繫後立即報警,劉某的父親還在9日,跨海向新加坡警察部隊(SPF)尋求幫助。
 

更多新聞: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當星國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大範圍搜查,希望能平安找到劉某。然而,整個搜索過程只花了新加坡警方3小時時間,就在濱海灣地區找到毫髮無傷的劉某,也讓這起詐騙綁架的計謀就此曝光。

 

劉某隨即被警方逮捕羈押,他被控欺詐等罪名,視訊出庭時全盤否認他的罪名。根據新加坡現行法規,如果劉某被判有罪,他將面臨最高十年期的監禁與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新加坡#中國#賭博#詐騙#綁架#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78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