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任內「對中國發起認知作戰」? 路透:授權CIA秘密行動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1:15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披露曾下達對中國發動認知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披露曾下達對中國發動認知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總統任期的第2年,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展開「秘密行動」,試圖藉此改變中國的輿論並對抗其政府。

 


更多新聞: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3名前美國官員指出,川普授權CIA特別成立1支特務小組,並利用網路上的假身分發布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政府的不利言論,同時向外國媒體洩漏有關中國的情報,據稱這項秘密的認知作戰開始於2019年、至今從未被揭露。

 

由於過去10年間,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快速擴張,包括簽署軍事協定、貿易協議以及與開發中國家建立商業夥伴關係,因此上述的CIA特務小組便公開「中國共產黨員將非法所得藏匿海外」的情形,更指責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充滿腐敗與浪費。

儘管上述前美國官員拒絕透露更多有關這項任務的細節,但他們強調「雖然這些言論是由特務以偽造的身分發布,但內容都是真實的」,其中2名前官員更指出「這個行動的目的是煽動北京高層,迫使中國政府花費資源追查在網路上散播資訊的人」,其中1名官員強調「就是要讓他們(中國政府)追著假象跑,白忙一場」。

美國中央情報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對於這項爆料,CIA發言人羅賓森(Chelsea Robinson)拒絕對這項行動本身、其目標及影響進行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CIA的這個行動顯示:美國政府利用輿論場域和媒體平台作為散播假新聞、操縱國際輿論的武器」。

《路透社》無法確認這項行動的成效,也無法確定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是否仍在繼續這項計畫。對於這項計畫是否存在或是否仍在進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特斯(Kate Waters)同樣拒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川普#中國#CIA#習近平#中共#一帶一路#認知作戰#中央情報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330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