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定假日再+1!美國華州宣布:農曆新年放假 全美第3州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08:54
美國華州長英斯利昨天簽署法案,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華州長英斯利昨天簽署法案,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加州和科羅拉多州之後,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昨天簽署法案,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

為促進亞裔美國人族群包容,華州眾議員、越南裔的泰明靈(My-Linh Thai)今年稍早提出法案,華州眾議院、參議院分別在1月和2月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泰明靈為華州友台議員,曾領銜提出友台決議文,訪問過台灣。她15歲時以越南難民身分移民至華盛頓州,她說,「青少年的夢想」促成這項新法律。

她表示,希望亞裔孩子能在這個社會和文化當中看見自己,「他們是美國人...是華盛頓州的一份子,他們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

據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華盛頓州亞裔人口約90萬人,占全州12%。
 

加州之前創下全美首例,自2023年起的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州政府轄下的公務體系和公立學校都放假一天,但當天不給薪,科羅拉多州則在同年6月通過,於每年2月的第1個星期五放假慶祝。

隨著華州通過新法,泰明靈希望進一步推動農曆新年成為聯邦法定假日;同時,她期盼新法能夠打擊反亞裔種族主義,「我希望它(農曆新年法定假日)成為全國性運動...獲得(全美)50個州的認可」。

時至今日,美國仇恨亞裔暴力犯罪仍時有所聞,12日,俄勒岡州波特蘭一名73歲華裔男子梁新民(Xinmin Liang,音譯)赴河邊釣魚遭一名白人男子持棍棒毆打頭部,左眼嚴重刺傷,波特蘭警局目前以攻擊犯罪展開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新年#美國#華盛頓州#法定假日#泰明靈#反亞裔#仇恨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