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機釀8死!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復飛 事故細節未公布惹民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7:11
駐日美軍魚鷹機去年11月29日發生墜機事故導致8人死亡,與該機型號不同的魚鷹機今日上午在沖繩普天間機場復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魚鷹機去年11月29日發生墜機事故導致8人死亡,與該機型號不同的魚鷹機今日上午在沖繩普天間機場復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於去年11月在鹿耳島縣近海發生墜機事故,導致機上8人身亡,隨後美軍宣布魚鷹機在全球停飛,事隔約3個月後,美軍解禁停飛措施,今(14日)上午魚鷹機在冲繩縣普天間基地復飛,然而墜機事故原因的細節並未公布,沖繩縣政府對此感到不滿,當地居民對此也感到相當不安。
 
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CV-22」去年11月29日在執行任務途中,於鹿兒島縣的屋久島近海發生墜機事故,機上8名軍官全員身亡,無人生還;美國政府因此下令,部署在全球的魚鷹機全面停飛,直到釐清事故原因。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13日指出,墜機事故的原因為「零件故障」並將調整魚鷹機的整備流程等,作為防範對策。但事故原因的細節並未公布就復飛魚鷹機,令當地居民感到十分擔憂,不過今日上午復飛的魚鷹機型號為「MV-22」,與去年發生墜機事故的魚鷹機型號「CV-22」不同。
 
普天間基地所在的宜野灣市市長松川正則在受訪時表示,「老實說,我認為太早就復飛魚鷹機。就不能多做一些詳盡的準備和檢查再復飛嗎?」
 
一名居住在普天間基地附近的74歲男性居民表示,「雖然感到不安,但在日美安保的關係下,長時間停飛(魚鷹機)應該是辦不到的吧。我的心情是對此感到無可奈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普天間基地#駐日美軍#魚鷹機#停飛#復飛#沖繩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7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