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6:06
日本麻疹疫情擴散,男只是去機場就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麻疹疫情擴散,男只是去機場就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綜合日媒報導,京都市一名男子近日確診麻疹,相關單位緊急公布他的足跡。雖然男子近期沒有出國史,但上個月曾造訪關西機場,可能與2月24日從UAE抵達日本的航班乘客有接觸。包括男子在內,該航班抵達日本後,已導致10名乘客與相關人士罹患麻疹。

 
 
大阪濟生會中津醫院醫師安井良則表示,麻疹主要在春夏流行,由於今年3月初就出現確診者,預計5、6月的感染者數將持續增加。王子神谷内科外科診所院長伊藤博道指出,麻疹傳染力極高,若沒有充分免疫力,只要與確診者在同空間待一定時間,就百分之百會感染。
 
麻疹的潛伏期約為10至12天左右,麻疹發病後,最初將出現咳嗽、眼睛充血等症狀。隨後會出現39度以上高燒、全身起疹子。若症狀加劇,可能併發中耳炎、肺炎與腦炎等,死亡率為千分之一。孕婦感染麻疹恐導致早產與流產。安井也提醒,患者高燒後不一定會馬上起疹子,這個時候最容易傳染給身邊的人。
 
據報導,麻疹為空氣傳染,因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無法預防。而口罩的縫隙約為5微米,但麻疹病毒僅有0.1至0.25微米,靠口罩也難以擋下麻疹病毒,接種疫苗為最確切的預防手段。要出國的民眾可以預先接受抗體檢查或接種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麻疹#關西機場#感染#麻疹症狀#傳染力#疫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16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