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錯刀」醫師遭免職!否認造假病歷 道歉喊:間接救了送錯的病人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0:07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圖/TVBS)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圖/TVBS)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高雄市張陳其邁更是痛批「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而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更是傳出製造假病歷。對此,他今(12日)也親自還原事發經,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強調自己絕無造假病歷。

執刀醫師陸希平表示,對於醫院開錯刀事件,表達深深的道歉。他坦承自己督導並沒有很周詳,但是自己絕對沒有錯誤辨認病人身分,只是督導下面的人不是很周詳,且其他人員也沒發現的情況下,又剛好是個緊急處理的狀況,所以才會造成一時失察。

 

陸希平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造假病歷」,表示自己在醫院其他單位接到麻醉科的電話,稱送來的黃姓病人(送錯的病人)血壓不穩定,隨後馬上就去處理,處理後才發現是錯誤的。

陸希平說,「還好很感謝上天,原本病人從急診送過來狀況也不是很好,我們這樣做其實也是間接救了這位黃姓病人,開刀結果請大家放心,都還相當不錯。」

針對竄改病歷部分,陸希平強調自己「沒有造假病歷」。坦言「自己的去留不重要,已經決定要離開醫院就離開醫院」。對民眾造成的誤解,深感抱歉,也不希望民眾對醫護留下負面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開錯刀#陸希平#烏龍#病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49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