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發怒!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其邁:這是低級錯誤

責任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8:15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開錯刀烏龍事件,消息傳出外界譁然。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衛生局也做成免除院長職務的處分,相關行政管理人員均有處分。

民生醫院工友4日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年長的黃姓病患因此被開錯刀,進行胸腔引流手術,過程中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直到1名護理師給藥時發現黃姓病患不在病床上,才發現此事,但手術已做完。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鴻華橋科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前接受聯訪,媒體問及民生醫院醫療烏龍事件,陳其邁回應「很不應該」,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屬於低級錯誤。

陳其邁說,這起事件相關直接負責的人員按照醫院品質及病人安全委員會記過處分,而此事也代表管理上是有缺失的,高雄市衛生局人評會在今早做出原院長顏家祺免除管理職務處分,而相關行政管理部的人員也都有相關處分。

高雄衛生局今天表示,依醫療法第108條第1款規定,處最高新台幣50萬元罰鍰;懲處部分,主刀醫師大過1次,並依醫師法第25條規定移付懲戒,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院方也針對「內控管理疏失」完成議處程序,處分醫療副院長、外科部主任及護理部主任記申誡1次;開刀房主任、開刀房護理長、病房護理長記申誡2次,即日起全力整頓落實病安內控機制。原院長顏家祺則免除管理職務,免兼院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錯刀#手術#陳其邁#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60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