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修法!只要酒駕「拔牌+扣牌2年」警籲出門喝春酒勿開車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8:08
取締酒駕中。(圖/TVBS)
取締酒駕中。(圖/TVBS)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正,自2023年(民國112年)6月30日起,將對任何酒駕行為嚴懲,不僅吊扣牌照2年,當場也將相關車輛移至保管並拆扣牌照,且事後領車須另請拖吊車拖走,該車不得再上路行駛,此外,新北市侯市長於2024年1月的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特別強調對酒駕的防範,呼籲民眾勿抱持僥倖心態酒駕。

適逢年終尾牙、春節連假、元宵節等節慶,新北市警局特別針對餐飲業密集地及易發生酒駕的時間地點進行加強執法,據統計,新北市警局在2023年共取締酒駕5,356件,比上一年份增加293件,增幅為5.8%,然而,酒駕事故數量為221件,比上年度減少6件,降幅為2.6%。

 

只要酒駕一律吊扣牌照兩年。(圖/TVBS)

另外,日間的宿醉駕車現象也不可忽視,從2023年的違規數據來看,清晨6點到中午12點的酒駕案件共有1,174件,占所有酒駕違規的22%,因此,市警局呼籲民眾需要充分休息才能上路,避免酒餘未消時駕車。

新北市警局將持續對酒駕行為進行防治,並將強化執法力度,警方強烈建議,市民應該使用「指定駕駛」、「代客呼叫計程車」或者「代客駕車」等服務,絕對不能抱著僥倖心態酒後開車。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照吊扣#酒駕防範#新北市#警局#年終尾牙#春節連假#元宵節#酒駕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0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