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工遭質疑沒善盡督導 兒盟:她非常內疚

記者 葉珮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32

持續追蹤保母涉嫌虐死案件,前保母PO出社工和外婆對話,質疑社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釀成悲劇,兒福聯盟強調社工,事發後負責的社工也非常內疚、自責,而這名社工,其實當初成績可以去念台大法律系,但,她選擇理想,選擇加入社工系。

圖/TVBS

 
負責凱凱的社工被網友肉搜,原來是台灣大學社工系畢業,校內人士面對校友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願多談,這名20多歲的陳姓社工,是台北市文山區的高中畢業,10年前考上台大社工系,原本分數能上法律系,卻因為想要幫助別人,選擇就讀社工系,如今疑似因為疏忽導致沒有即時發現。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這個社工當然她在這個過程,沒有阻止當然她也有她的,應該有的責任,她已經夠內疚了。」

凱凱的前保母,PO出陳姓社工和外婆的對話,質疑沒有善盡監督責任,因為照片不是及時回報,加上額頭出現瘀青,保母說是去公園玩撞傷的,就沒有繼續追查,甚至凱凱感冒了也暫停訪視,可能就是釀成意外的其中原因,而其他類似的兒福機構,都是怎麼訪視的。

 
圖/TVBS

新北市樂芙關懷協會總幹事游宜卿:「非當事機構,我們無預警的訪視,就是不會跟他預告時間,那我們就是一個月我們會安排時間,就會去保母家裡再去做訪視,過去的話就是我們除了保母家的環境,還是我們要去觀察的,那再來就是我們會關心孩子,在這邊照顧的一些樣態,還有她的身體狀況情緒飲食。」

樂芙關懷協會主要是幫助,要去寄養的小朋友先找到合適保母,有別於事先約好時間,無預警探視更能得知孩子在家的狀況,針對檢查有沒有傷勢,也會用玩遊戲的方法。

圖/TVBS

新北市樂芙關懷協會總幹事游宜卿:「非當事機構,大一點的孩子他會講話,我們會去跟他溝通,你去哪裡玩,在家裡面你都玩些什麼,不會說把他很明確的,衣服去掀開來看,但是我們會透過跟他互動或遊戲的方式,然後去稍微撥一下看一下他的狀況。」

幼童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只能靠社工探訪時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喜怒哀樂,都可能是求救訊號,只盼在未來,發生類似狀況時社工能及時發現,阻止無法挽回的悲劇。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虐死案件#兒福聯盟#台大社工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106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