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誡記越多」的分局越棒? 台中警這圖表惹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8:46

台中市警方督察室製作了一張圖表,被基層員警罵翻,因為各分局督察組要去督勤,針對行為不佳或遲到早退員警要記申誡處分,但有些分局申誡數量少,反而被檢討說是督察不夠積極努力,還針對被記申誡多的分局按讚,說表現較優。

圖/TVBS

 
一張圖表,讓台中市基層員警炸鍋。

市警局開會時,督察室製作發布這張各分局督察組「主動查處督導效能」的圖表,員警遭記申誡數比例,最高的前三名屬於較優單位,被記申誡數比例低的幾個分局,則被說是尚待加強。

記者洪彩綸:「以台中市警第一分局為例,他們的員警數406人,但被記了46支申誡,是全台中市第一名,督察室的長官也給這樣的督導效能按了一個讚。」

 
圖表被PO上臉書,有人質疑申誡數少的分局,不也表示員警表現好,為什麼還要放上加油梗圖,把員警的申誡當績效,反過來說,申誡越多,不也代表管理督導不周嗎?那長官是不是要自請處分。

台中基層員警:「他們的觀念就是一定會有偷吃摸魚的。」

台中基層員警:「每個分局的風氣不一樣,可能裡面有一些風氣,帶動的同仁比較會搞怪,分局的同仁可能會被記申誡的比較高,對督察組來講,我有記申誡我就有績效,會變成說督察組就是去針對某些容易出錯的時間,比如說深夜勤會加強督導,變成會把缺失放大。」

什麼狀況下,員警可能會被記申誡,包括出勤遲到早退超過15分鐘,或者巡邏時打混摸魚停路邊睡覺,以及像是穿制服或執行公務,服裝儀容配備不合規定等等。

對此,警局督察室說,這個報表一直都有,只是最近市警局要求,才會特別提到局務會報來呈現,數據是去年一整年度的資料彙整,主要目的是提醒同仁落實勤務規定,需要賞罰分明,至於這表格呈現的內容、項目或許可以再細膩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警察局#督察室#圖表#申誡#管理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