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4:47
教育部明定「中小學早自習禁考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明定「中小學早自習禁考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教育部草案指出,國中小辦理學習評量,應在學習節數內1至7節課實施,也就是不得在上午第1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或中午休息、第7課後的輔導時間辦理。此外,考量學生寒暑假多元自主學習活動與休憩權益、並降低學習負荷,學校辦理模擬升學測驗或國中教育會考的準總結性評量,不得在於寒暑假結束後第1周實施。

 

為兼顧教育公平性,國中小如辦理課後輔導、寒暑假學藝活動及留校自習,課程以復習為主,不得為新進度的教授,並以自由參加為原則;課後輔導應於周一至周五辦理,辦理時間每日不超過下午5時30分;寒暑假學藝活動於周一至周五上午辦理。

為強化落實教學正常化,草案中也要求縣市主管機關訂定正常教學視導計畫,並依計畫組成視導小組,至其轄區內國中小學實地視導,每學年抽查一定比率校數,對學校進行實地視導,且應以無預警方式辦理。但因學校距離、行事曆安排考量,得於視導人員到校前1.5小時內通知學校。教育部預告,此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1日正式施行,屆時將可有效督導國中小落實教學正常化,保障學生學習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國中小#早自習#模擬考試#學習評量#寒暑假#教學督導#課後輔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01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