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睡眠品質 結果共338筆

  • 登山怕便秘!睡眠品質也會影響排便 營養師授6招改善

    登高山過夜的人常有便秘的困擾,營養師指出,其中原因包含作息改變、飲食侷限、進食量少和缺乏水份等,建議登山愛好者平時就要保持規律排便、攜帶纖維補充品和益生菌、登山大休息時補充足夠水份、並且安排排便時間,以及確保良好的睡眠品質。
    2023/03/09 11:13
  • 忘記取消訂房!凌晨接旅館來電他轟「被吵醒」 網怒:丟臉

    前陣子由於疫情影響,各國出入境政策嚴格,國旅熱潮也因此大爆發,而住宿的飯店可說是旅途中最重要的環節。一名網友分享,某次凌晨12時左右,熟睡的他接到飯店客服電話,詢問今晚是否入住,此時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忘記取消訂房,不過飯店半夜致電的行為卻惹怒該名網友,直呼睡眠品質受干擾,氣得他上網發文指責。
    2023/03/04 05:30
  • 曲艾玲超狂「隱藏身分」曝光!私房養生之道連醫師都認同

    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邀請到曲艾玲、大飛、馬力歐、方琦等人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專業醫生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說到睡眠有助於平衡免疫力這件事,曲艾玲分享,其實她每天只睡4個小時就足夠,因為一直以來都有非常良好的睡眠品質,博學多聞的樣子被虧是「曲醫師」。
    2023/02/28 18:23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睡眠不足會變胖!營養師狂推8食物 助眠又加速新陳代謝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導致經常無法好好入睡,甚至發生失眠問題。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8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平時正餐吃或是睡前來一點,都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3/02/17 05:15
  • 手舉不起來!「這部位」疼痛 醫師:影響日常活動與睡眠品質

    手不能抬,一碰就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反覆發作的疼痛,嚴重影響生活,這就是肩關節炎的現象,常見骨頭末端的軟骨發生耗損,醫師提醒,當肩膀出現疼痛的症狀,醫師提醒拖越久,就很難做完整治療,都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2023/02/13 23:13
  • 打呼超大聲!40歲男業務患這病 每小時呼吸停止73次

    睡覺鼾聲太大聲可能是病!一名41歲男性業務,因太太發現他睡覺時出現窒息症狀,到診所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值高達92%,每小時呼吸中止+低通氣達73次,已是重度,血氧濃度也低得嚇人,醫師提醒,近百萬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但診斷盛行率僅0.49%,如長期未妥善處理,不只影響睡眠品質,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中風、猝死等併發症機率增加。
    2023/01/27 15:25
  • 失眠吃褪黑激素?醫曝臨床研究仍不足 6件事提高睡眠品質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而治療失眠的方法流傳相當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吃褪黑激素可以治療失眠」,對此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研修醫師李嵩濤表示,雖然褪黑激素可以稍微減少入睡時間,但仍然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據,也不能用來評估睡眠是否改善,也提供六大方法,改善睡眠體質。
    2023/01/26 09:51
  • 太冷睡不好!專家曝「睡前暖身5秘訣」 不開暖氣也能溫暖入睡

    全台受寒流影響,將冷到週五(26日),清晨更可能會來到7度低溫。不少人因寒冷導致睡眠品質受影響,除了在屋內使用暖氣,英國睡眠專家馬丁(Martin Seeley)與外媒《METRO》分享5點能在睡前有效提高體溫的簡單秘訣。
    2023/01/23 22:00
  • 「睡前愛愛」整夜好眠!專家認證超有效:自己動手也OK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導致經常無法好好入睡,甚至發生失眠問題。不過,就有國外研究發現,其實不論是單身或是有伴侶者,都可以在睡前「來一發」,不但不會影響到睡眠品質外,還能夠提升睡意,既可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入睡,還能夠達到抗壓效果。
    2023/01/06 14:55
  • 常被鬧鐘驚醒!小心慢性病恐惡化 醫教「4招」自然起床

    在冬天,想要準時床是件困難的事,不少民眾會設置多個鬧鐘來叫醒自己,避免賴床遲到。醫師提醒,長期被鬧鐘嚇醒又睡回去,不但會讓睡眠品質變差,還可能有讓慢性病惡化、注意力下降的風險。使用4種方法來叫醒自己,才能一整天都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2022/12/26 15:58
  • 失眠族注意!睡不好恐危害「6器官」 專家推3助眠飲品

    你的睡眠品質如何?每天睡幾小時?營養師吳欣陵分享,自己常被患者問「睡眠長度是不是會影響減重?」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且不單單只有影響減重, 小心6個身體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引起。
    2022/12/22 19:19
  • 寒流急凍超冷!3類人不能蓋「過厚棉被」 身體恐逼出狀況

    寒流來了!不少人紛紛把厚被子、厚毯子拿出來蓋。而厚毛毯除了禦寒保暖,國外研究也發現,蓋厚毯子睡覺可降低63%的焦慮,甚至增加褪黑激素濃度改善失眠,讓睡眠品質更好!
    2022/12/19 14:43
  • 長期慢性失眠... 關鍵因素是「這原因」...沒治療下場慘!

    您是不是有長期睡眠品質問題,其實這樣狀況會罹患代謝症候群,甚至也有死亡風險。國外研究發現,有失眠困擾的人出現憂鬱症的風險高,因此失眠問題,真的不可輕忽COVID-19大流行期間,全球約40%的人出現睡眠問題,而國內失眠比例,攀升至59.7%。
    2022/12/15 23:24
  • 侯佩岑證實「老公甩2千萬年薪離開花旗」 大爆私密床事再揭新動向

    女星侯佩岑今(14)日出席寢具品牌「JBLIN」代言記者會,她相當要求睡眠品質,尤其自己手腳冰冷,很注重床組的材質,因此以自身感受推薦好的產品給大家。侯佩岑習慣晚睡,時常被3C產品的藍光影響睡意,決定睡前給自己3、5分鐘的聊天時光,緩解太嗨的情緒,也不忘大爆老公私下的床上習慣,讓她相當難適應。
    2022/12/14 15:48
  • 睡覺頻尿恐是「呼吸中止」!醫曝潛在6症狀:出現快看診

    許多人在睡覺時總會發出如打雷般的打呼聲,除了影響自身睡眠品質外,也會使家人跟著睡不好。對此,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神經內科醫師葉哲君就分析,打呼多半與人的鼻腔、喉嚨狹窄程度有關,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睡眠呼吸中止,若出現6大症狀的話,應儘速向醫師求助,才能找回安穩的睡眠。
    2022/12/10 14:05
  • 別再熬夜加班!日媒:員工「睡眠不足」恐影響公司業績

    日媒指出,日本的睡眠不足問題,已經開始侵蝕國力。根據研究,員工睡眠時間的多寡,會影響企業整體的利益率。此外,日本人的睡眠時間與美國、歐洲和大陸等大國,短了約1個小時、睡眠品質低也會導致職權騷擾與工作失誤的發生。各種跡象都顯示睡眠不足已非個人問題,必須視為社會全體的課題來解決。
    2022/11/27 10:25
  • 睡眠不足影響智商? 研究:低於6小時「非常不妙」

    現代人工作時間長,睡得越來越少,到底睡多久才夠、睡眠品質怎麼顧,床墊是否有影響。專家分析Apple Watch睡眠偵測功能數據指出,良好睡眠品質的重要條件是就寢規律性,如果失眠,最好離開床鋪一下,不要一直滑手機。
    2022/11/24 23:17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不只影響情緒!睡不好恐「青光眼找上門」 白天嗜睡風險更高

    睡眠品質差,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學習能力和判斷力。不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品質差也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風險,可導致光敏細胞進行性喪失及視神經損傷,若長期未經診治,恐發展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2022/11/16 12:54
  • 一覺好眠好難?營養師曝「3大營養素、效率補眠」遠離惡夢

    想好好睡一場覺,卻被惡夢侵擾?現代人多有睡眠問題,於是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臉書整理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讓大家遠離惡夢。
    2022/11/16 05:40
  • 睡眠低於7小時「慢性病易糾纏」 醫曝4營養素有效幫助入睡

    你平均一天都睡幾個小時?睡眠品質好嗎?充足的睡眠對身心健康相當重要!根據調查,平均睡眠少於7小時者容易有慢性病問題。醫師也提醒,長期睡眠問題會影響粒線體功能,進而增加許多慢性疾病風險。
    2022/11/14 21:04
  • 手腳冰冷注意!醫授4體質「專屬食療法」 3類人越補越上火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到了秋冬就會感到手腳冷冰冰,晚上睡覺就算穿厚襪、蓋棉被許久都不能暖和起來,嚴重還會影響到自身與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大多數民眾會認為是寒性體質才導致這種情形,因而開始進補薑母鴨或麻油雞等食材,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屬於寒性體質,若屬於熱性或鬱性體質,吃再多補也不會改善手腳冰冷,反而還會出現長痘痘或嘴破等上火情形。
    2022/11/13 15:57
  • 緊睏喔!Toyota發明「午睡座椅」 15分鐘就睡著

    Toyota又在亂點技能樹了,先前才在訓練機器人做家事,這次又帶來奇葩發明想要改善員工睡眠品質。這間日本汽車公司最近研發了一款名為TOTONE午睡座椅,並且宣稱坐在這張椅子上面睡15至30分鐘就可以獲得充分休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2022/11/11 19:36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