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監護 結果共882筆

  • 高中生地震App爆「沒有授權」!氣象署主動聯絡要簽約了

    近期頻發生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手機App備受民眾推崇,令人驚訝的是,這款App的開發者,竟是年紀輕輕的林姓高中生,但林同學表示,「台灣地震速報」是使用「地牛Wake Up!」串接氣象署資料;「地牛Wake Up!」則聲明,未授權給林同學,並無責怪之意,但建議他與氣象署簽約。氣象署今(25)日回應,樂見民間投入地震產業,已主動聯絡林同學,由於他未成年,暫時決定以監護人代表簽約。
    1天前
  • 吳慷仁曾旁聽「啞鈴殺父案」 思覺失調男判12年確定

    新北市罹患思覺失調症的42歲鍾姓男子,去年小年夜,涉持啞鈴攻擊78歲父親頭部致死,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全案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後,一審判處鍾男有期徒刑12年,刑前監護3年。鍾男上訴二審後又自行撤回,因此全案確定。
    2024/04/24 12:37
  • 燒雨衣縱火害死看護!桃園男辯「欠缺責任能力」求無罪 下場曝

    桃園市龜山區2022年9月、10月接連發生縱火案,還因此燒死1人,有6名住戶嗆傷或燒燙傷,警方循線逮補一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陳姓男子,他供稱只是為了「好玩」。一審遭判14年,且刑後監護5年,他上訴請求改判無罪,高等法院今(11)日駁回上訴。
    2024/04/11 13:18
  • 離婚婦偕新歡搶小孩監護權 前公公「當庭擊斃2人」後舉槍自盡

    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驚傳槍擊命案,有位名叫休士頓的律師(James W. Houston) ,在法庭上與自己的前媳婦和她的新丈夫時對峙、爭取小孩的監護權,沒想到他在闡述證詞時突然拔槍將對面的2人射殺,接著更飲彈自盡,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2024/04/09 12:29
  • 台北市區飆百公里闖紅燈釀1死1重傷 肇事保全判6年半

    彰化市53歲胡姓保全,前(111)年7月間開車北上到台北市區時,以時速120公里的速度行經北市承德路、中正路口,失控肇事,釀成1死1重傷慘劇。一審法院依殺人未遂判處胡男6年6月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維持原判,最高法院今日再度駁回上訴,胡男確定入獄,且服刑完畢後應入相當處所接受監護3年。
    2024/04/08 16:15
  • 裘莉指控小布「有家暴史」 曝2016年機上衝突非首次施暴

    因合作拍攝電影《史密斯任務(也譯為史密斯夫婦)》後開始交往的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於2014年結婚,這對巨星夫婦檔的愛情曾是一段佳話,但兩人的婚姻卻並不長久,後來更為孩子監護權纏訟多年。近日裘莉的律師稱,布萊德彼特在飛機上對妻子、小孩動手之前,就曾經對裘莉使用暴力,飛機上的該起事件並非布萊德彼第一次家暴。
    2024/04/08 11:19
  • 深訪社工! 女童8個月大曾受虐 寄養後再展笑懷

    雙北發生1歲半剴剴事件後,引起大眾對兒福體系的討論,而我們也實際跟著雲林家扶中心社工,訪視曾經受虐的兒童,觀察社工如何在個案安置後,關懷他們以及互動,深入了解社工日常與心聲。
    2024/03/19 19:01
  • 美7歲童慘遭「棄屍餵豬」!社工旁觀4年無作為 判決出爐了

    世上竟有如此狠心的父母!美國一名7歲男童遭到生父、繼母毆打虐待致死,為了不留下證據,竟將屍體丟去餵豬。當地法院判處男童生父無期徒刑、繼母則入獄服刑,而男童的生母向兒福單位控告,自從法院將監護權判給生父後,近4年從未干涉,即使收到虐童報告也不聞不問,如今,州政府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78萬元)與生母和解。
    2024/03/19 16:29
  • 馬國男童獨留校沒家回...父母「離異又消失」 他暖舉惹哭眾人

    一名馬來西亞男獨自趴在校園內的桌上,環顧四周卻一點人影也沒有。男童因雙親離異,也失去與父親的聯繫,不得已在學校裡獨自度過日子。該校在網路上發布男孩看似孤單的身影,引起網友的廣大關注。
    2024/03/01 12:00
  • 放任兒子侵犯未成年妹妹還懷孕 星國母親重判54個月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當地一名45歲的華裔母親,因長時間縱容且「協助隱匿」兒子性侵其親生女兒,多年來從未報警過,她在22日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5年。這名母親被指控刻意隱瞞犯罪行為,外加明知道孩子被虐卻不阻止的罪名。這名華裔母親與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合住在新加坡公共住宅,打從2013年與女兒父親離婚後,她獲得兩個兒子的監護權;而前夫獲得女兒的監護權。根據報導,其中一子從2010年開始,連續性侵當年僅5歲的未成年妹妹,這些行為持續至2017年才被迫曝光,伸出狼爪的兒子也因此被起訴,以強姦和猥褻等罪名判刑11.5年、外加鞭刑7下。
    2024/02/22 17:37
  • 歲末傳遞愛與溫暖!饒慶鈴與監護兒少圍爐迎新年 失親孩童重溫家庭夢

    農曆春節將至,臺東縣政府讓縣長監護的40名失親孩童有歡樂溫馨的饗宴,今(3)日辦理春節監護兒少歲末聚餐,擔任監護兒少的縣長饒慶鈴化身縣長媽媽,邀請轄內監護及安置兒少一起歡慶新春。饒慶鈴提到,每年節慶都會與孩子們團聚,藉此聆聽兒少心聲、關心他們的成長,此次除了圍爐更辦理童玩市集、包水餃體驗、剪春花及許願時光膠囊等,與孩子們一起寫下未來期望,並發給紅包給孩子,透過傳統與創新的活動,為他們帶來難忘的新春體驗。
    2024/02/04 20:00
  • 叫12年爸爸竟是親哥哥!男童聽身世崩潰 真相曝光藏洋蔥

    叫了12年的爸爸居然是哥哥?一名12歲男童某天突然被父親告知2人其實是兄弟,當年父母離異後,2人都不肯照顧小孩,於是他獨自承擔照顧弟弟的責任,成為他的法定監護人,2人一直用父子的身分生活,直到男童長大,才決定告知他真相。
    2024/01/17 19:28
  • 受「監護宣告者」首次收到投票單! 監護人急了

    從這次大選開始,「受監護宣告者」可依法行使選舉權了,不過台中有一位母親,在收到重度身障兒子的投票通知單後,非常緊張,她說以前兒子從未收過投票通知單,這次要投票,她擔心自己沒帶兒子去投票會不會觸法。對此,台中市選委會說,有關「受監護宣告者」無選舉權的規定,在去年6月9號已經被修法刪除。強調要不要投票是個人自由,選委會不會干涉與紀錄。
    2024/01/10 20:27
  • 少年命案 法官認:教唆少女「家庭管不動」

    新北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涉嫌教唆的女學生,當初責付給監護人管教,卻被檢警查出,她事後疑似找同學串證,種種偏差行為,被法官認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當初讓她回家由父母管教並不適當,如今裁定收容。
    2024/01/09 13:45
  • 涉教唆「乾妹」裁定收容 遭割頸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光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名國三男學生因為阻止其他班級同學進入教室,遭彈簧刀割頸殺害,案發後持刀殺人的「乾哥」被裁定收容,而涉嫌教唆及串證的「乾妹」也從原先責付監護人,於昨(8)日再度開庭後改為收容。據了解,國三生的家長決定於這個月25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
    2024/01/09 09:49
  • 美國天后無預警關「4000萬追蹤」IG 宣告退出:永遠不會回來

    42歲美國女星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曾紅遍全球,推出許多經典歌曲,不過她因心理狀況出現問題,由爸爸詹姆斯監護,2018年她向法院控告爸爸不當監管、精神虐待,引發外界震驚,2021年解除監護,恢復自由之身,隨後立刻發表新歌,不過仍常常做出脫序行為,讓粉絲相當擔心,不料近日她突拋出震撼彈,表示不會再回音樂產業,接著關閉了有4千萬追蹤者的IG帳號。
    2024/01/05 18:04
  • 國三生中10刀慘死!導師慟悼「這世界怎麼了」:會記得你來過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三男學生,被其他班的男同學持彈簧刀狠刺10刀,胸部、頸部及背部大量失血,搶救2天仍宣告不治。目前涉案少年裁定收容,教唆的女學生責付監護人帶回管教。受害男同學的導師昨(27)日深夜透過社群媒體發聲,不僅細數學生盡責、認真的的優秀風範,更感嘆對於教學使命充滿困惑與存疑,「其實很想要大吼說這世界究竟是怎麼了,開始質疑很多的法條規章究竟是伸張了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
    2023/12/28 08:03
  • 新北刺頸案「乾妹妹」傳曾涉霸凌同學 蛋洗逼磕頭才轉學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引發各界關注,而除了涉嫌刺死人的少年之外,另名教唆的國三女學生、也就是該名少年的乾妹妹也一併遭警方逮捕,昨(26)日遭少年法庭裁定責付監護人。但如今卻傳出,其實這名少女先前就有霸凌行為,因不滿被同班另名女同學說「長得醜」,竟然於課後撂來多名同黨將對方帶到小巷,逼她下跪磕頭、砸雞蛋,事後因事件曝光校方介入處理,不得不才轉學到這所國中,沒想到卻害死一條人命。但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
    2023/12/27 15:17
  • 快訊/彈簧刀猛刺國中生「殺人未遂」!行兇少年裁定收容、乾妹責付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攻擊對方的胸、脖割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昨晚檢警偵辦後,改以「殺人未遂罪」將行兇郭姓男學生及涉嫌教唆的乾妹雙雙移送少年法庭。今(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少年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
    2023/12/26 07:15
  • 吳慷仁到庭旁聽後8日宣判 「兒稱父是撒旦」持啞鈴砸死判12年

    新北市新店一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鍾姓男子,於今年農曆年前和父親因為「誰要去買便當」爆發口角,竟持啞鈴朝他頭部狠砸,導致父親傷重身亡,並於犯後說「我父親是撒旦,一定要消滅他」。鍾姓男子事後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而因本案適用國民法官審理,這個月7號開庭時金馬影帝吳慷仁還特別到場旁聽,今(15)日法院宣判處鍾姓男子12年有期徒刑、刑前監護3年。
    2023/12/15 12:42
  • 不敢反應!憂後續探望兄妹 遭前夫刁難

    繼續追蹤桃園這名遭重摔的男童,其實媽媽看到畫面後,真的很心情,但又不敢去反應,今年八月份跟前夫離婚後,法院把兄妹倆的監護判給前夫,之後不僅曾看到女兒身上有傷,這回又看到兒子遭嬸嬸不當管教,對此社工也已經介入調查,因為家中現在一共有5個孩子,相處都算和睦,不過也會繼續追蹤。
    2023/12/01 13:39
  • 澳洲女學者殺夫躲台! 跨洋與情夫合謀「再殺」

    澳洲一名女學者,2017年為了爭奪小孩監護權,涉嫌與情夫共謀殺害自己的前夫,事後逃往台灣躲藏,其間,她曾兩度謀劃要再殺前夫一次,被澳洲檢方發布通緝,但礙於台澳之間沒有引渡條約,無法直接逮捕,這個月15日,她因簽證問題前往帛琉,台灣、帛琉及澳洲警方合作逮人,將她引渡回澳洲受審。
    2023/11/27 19:48
  • 遭藍踢爆棄養子女 綠議員蔡耀頡嗆開告:沉默是為了孩子

    國民黨今(27)日陪同受害者C女召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始亂終棄;C女表示,她並未與蔡耀頡結婚,但在去年3月懷孕,孩子出生沒多久蔡就說要分手,雙方今年1月簽扶養協議,但蔡既不撫養女兒,又要搶監護權,C女向綠營求助無門,只好找上藍營。對此,蔡耀頡發出聲明回應,對有心人士故意將私事變成政治鬥爭感到遺憾,「沉默是希望能以司法途徑來保護孩子的權益」,並指若涉誹謗及公然侮辱,不排除提告。
    2023/11/27 19:16
  • 藍轟「性LIE台灣」又一個!綠議員遭控始亂終棄 女泣:不養女兒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耀頡遭指控始亂終棄,受害者C女今(27)日在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羅廷瑋等人陪同下親自開記者會,激動泣訴蔡耀頡不是一個好爸爸,不撫養女兒,又要搶監護權,惡習累累連女兒都懼怕他,曾求助蔡耀頡好友、綠營議員江肇國卻遭已讀不回,讓她控訴「每天光鮮亮麗,抹黑別人達成自已利益,拿小孩當選舉籌碼」。
    2023/11/27 11:35
  • 做抽脂「心臟驟停4次」!秒爆大量血栓 巴西29歲辣模命喪手術台

    巴西知名女模盧安娜(Luana Andrade)傳出驟逝消息,震驚大批粉絲,交往2年的男友哈達(Joao Hadad)則在消息擴散後發文證實女友死訊,透露盧安娜在先是在手術過程中,出現多達4次心跳驟停的情況,轉往重症監護室後仍不治身亡。
    2023/11/10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