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到庭旁聽後8日宣判 「兒稱父是撒旦」持啞鈴砸死判12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2:42
新店啞鈴弒父案金馬影帝吳慷仁也曾到庭旁聽,今日宣判。(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新店一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鍾姓男子,於今年農曆年前和父親因為「誰要去買便當」爆發口角,竟持啞鈴朝他頭部狠砸,導致父親傷重身亡,並於犯後說「我父親是撒旦,一定要消滅他」。鍾姓男子事後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而因本案適用國民法官審理,這個月7號開庭時金馬影帝吳慷仁還特別到場旁聽,今(15)日法院宣判處鍾姓男子12年有期徒刑、刑前監護3年。


 
41歲鍾姓男子因罹患思覺失調症,先前被家人送至醫院治療休養,直到今年1月農曆年前才被接回新店老家,沒想到他竟因買便當問題和78歲父親爆發口角。直到同月份18日晚間,於母親外出時持十磅重的啞鈴朝父親後腦杓砸,導致他傷重倒在血泊中,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並於犯後打電話給母親和她說「爸爸跌倒了」,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但因父親後腦杓嚴重變形讓警方覺得可疑,進一步調查後鍾姓男子才坦承犯行,不過他供稱「父親是撒旦,一定要消滅他」。

鍾姓男子因和父親爆發口角,持啞鈴狠砸頭部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滿之前被投訴 林口警往民眾外套潑墨水「手染紅還不認」

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鍾姓男子起訴,但法官考量他罹患精神疾病,因此裁定將他暫時安置在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而此案適用國民法官審理,也是台北地方法院第二件國民法官參審案,這個月7日首度開庭,不只媒體、民眾進場旁聽,就連金馬獎新科影帝吳慷仁以及超夯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都特別前往關心。
 

此案為台北地方法院第二件國民法官參審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賓士男撞車後站不穩超搖擺 警到場僅拍照嘸知車禍原因

今(15)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宣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鍾姓男子12年有期徒刑、刑前監護3年,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店#國民法官#啞鈴#殺父#撒旦#思覺失調#台北地方法院#吳慷仁#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