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店「啞鈴殺父案」國民法官參審 金馬影帝吳慷仁現身旁聽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2:03
吳慷仁現身法院。(圖/吳宇雅攝)

今年1月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一名41歲的鍾姓男子與78歲的父親因「誰要去買便當」爆發口角,鍾男盛怒之下,持啞鈴重擊父親頭部致死。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審理後,日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鍾男起訴,而此案件為北院第2件國民法官參審案,今(7)日上午北院開庭,剛拿下金馬影帝的吳慷仁現身法院,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金鐘編劇呂蒔媛一起旁聽。

更多新聞:酒駕特斯拉!門前隱味老闆酒測值0.77 臉書致歉:不會再犯

 

今日上午金馬影帝吳慷仁出現在台北地方法院寶慶院區,他穿著白色上衣、卡其色長褲,一身輕便,頭髮僅用眼鏡往後箍上,雖然帶著口罩,但還是被現場大批民眾認出,引起不小騷動。吳慷仁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金鐘編劇呂蒔媛一起現身,對於來聽庭相當低調,表示不會多說什麼、「就是來多認識」而已。


而吳慷仁前來聽庭的案件,為台北地院第2件國民法官參審案,回顧全案發生在今年1月18日晚間7時許,當時為小年夜前2日,41歲的鍾姓男子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案發前本來在醫院接受治療,但即將過年,他希望可以返家,其母親也心軟答應,怎料鍾男卻和父親為了誰要去買便當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新北民眾誤報「直升機撞電塔」 民航局:台電例行性清洗電塔

鍾男盛怒之下,怒持啞鈴猛砸父親的頭部,犯案後還打電話告訴母親,聲稱「爸爸跌到了」,但鍾母回家發現鍾父倒臥血泊死亡多時,在葬儀社人員的勸說下,報警處理。而警方到場後,鍾男坦承犯行,卻恍惚說著「父親是撒旦,一定要消滅他」經鑑定後,有嚴重幻聽症狀。


全案經台北地檢書偵查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鍾男起訴,鍾母日前聲請不採行國民參與審判制,遭合議庭裁定駁回。今日國民法庭有3名職業法官,審判長兼受命法官黃怡菁、陪席法官郭又禎、劉庭維,另還有6名國民法官及4名備位國民法官,教育程度分別為碩士1位、學士7位、專科2位。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新店區#鍾姓男子#口角#啞鈴重擊#頭部致死#吳慷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