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生理時鐘 結果共55筆

  • 她嘆「待業期」每天睡到中午 過來人提3中肯建議:先找兼職

    許多人會歷經離職後的待業期,由於對未來焦慮,所以心境普遍忐忑不安,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她目前正在待業期,不過每天都會睡到中午才起床,投了一堆面試都沒有收到回覆,讓她很無奈。
    2024/02/22 23:02
  • 天冷更該「裸睡」?專家狂推8大好處 體溫成關鍵

    天氣急速降溫,不少人起床時皆相當痛苦,甚至一刻都不想離開被窩。然而,有睡眠專家竟稱「裸睡」對人體很好,同時也稱「體溫」對於睡眠時間至關重要。而裸睡不僅可以助眠還能降低壓力,更能讓伴侶之間的親密感提升。  
    2023/12/21 19:34
  • 越老越難調時差!研究神解「早餐大吃一頓」:生理時鐘秒同步

    在有錢有閒的前提之下,應該沒有人不想坐著飛機環遊世界,而穿梭在世界各地的旅遊行程中,最讓人頭痛的或許就是面臨環境改變時,體內生理時鐘要適應的「時差(Jet Lag)」;對於調整時差,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小撇步,或熬夜、或想方設法助眠,以盡快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新環境」。如今則有相關研究數據發現,其實「曬太陽」、「吃早餐」能更有效完成時差的調整。
    2023/09/09 05:00
  • 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休閒娛樂活動豐富,故或多或少都有熬夜的壞習慣,並計劃在休假日才「補眠」一番。不過,就有一名專家指出,「假日補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此舉不但沒有辦法消除身體的疲勞,甚至還可能打亂生理時鐘,讓人出現「越睡越累」的感覺。
    2023/09/07 05:00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Monday Blue是真的!研究揭周一最易心肌梗塞發作

    許多人曾經歷過「星期一症候群」,每當周末放假結束、禮拜一回到職場或學校,就會感到特別憂鬱,提不起幹勁,但國外有研究發現,其實星期一也最有可能發作嚴重的「ST上升型心肌梗塞」,科學家指出,除了生理時鐘影響賀爾蒙,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放鬆的周末過後,工作、生活壓力增加所致。
    2023/06/12 14:27
  • 再睡5分鐘恐出事!研究警告「2疾病風險↑」:別多調鬧鐘

    最大的敵人不是自己、是冷天裡的被窩!但其實撇除冬天容易睡過頭的情況,其實仍有大多數的人因害怕賴床,所以都會有設定多個鬧鐘的習慣,但美國研究卻發現,其實在反覆的「睡醒、睡著」之間反而對身體的負擔更大。
    2022/12/20 10:25
  • 得不償失!熬夜追世足當心腦神經衰弱 醫:補眠也沒用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正如火如荼在卡達開踢,全球球迷都為之瘋狂,即使隔天要上班、上課,仍甘願犧牲睡眠時間追實況轉播。但醫師提醒,熬夜看即時熱血賽事,要當心睡眠不規則,可能造成腦神經與心血管疾病上身!
    2022/12/05 22:41
  • 不論年齡!「這幾類」輪班工作的人 研究:中風機率高

    現今隨著社會型態不斷改變,許多人因為工作必須要輪班,休息時間不同,由於這些輪班工作者的睡眠週期與生理正常運作不同,會提高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也有可能增加中風的情形,專家指出生理時鐘與正常時間不同步,無論是輪班工作或是熬夜,都會造成生理及身體難以想像的變化。
    2022/07/19 23:04
  • 糖尿病小心「這習慣」!醫曝血糖失控危機 恐內分泌失調

    血糖控制不好?小心是日夜顛倒的生活型態造成!中醫師陳家駒表示,當身體晝夜節律失調,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衡現象,如運動時間過晚、太晚進食、夜間活動照光過多、白天光亮環境睡眠等都會影響內分泌分泌量、分泌時間,出現血糖失控。
    2022/03/25 15:47
  • 打疫苗也要挑時辰!哈佛研究:下午接種抗體反應更強烈

    人體生理時鐘一整天都有不同的調節作用,對病毒與疫苗的反應也同樣如此。哈佛醫學院昨(8日)發新聞稿表示,一項由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主導的研究結果指出,民眾若選在下午接種新冠疫苗,將會比上午接種產生更強烈的抗體反應。
    2021/12/09 18:04
  • 10點前上班是酷刑!英研究曝:不適合成年人生理時鐘

    英國牛津大學日前發表研究表示「10點以前上班,等同於酷刑」,更指出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不僅不符合生理時間,甚至容易降低工作效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速速下滑了解,也別忘了,看完這篇後,不妨轉發給老闆吧!
    2021/11/16 16:05
  • 發揮最佳瘦身效果?網激推「生理時鐘」減肥法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健身有利於雕塑身材,反之,一但怠惰下來,沒有配合作息,肌肉開始放鬆,就有可能讓肌肉質量下降,須花加倍的時間來恢復原本的代謝水平,這就是生理時鐘的概念。人體都有自己的生理時鐘,只需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可發揮最佳瘦身效果!這次小編要介紹的就是「生理時鐘減肥表」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法。
    2021/04/12 05:30
  • 無助睡眠!破「回籠覺」迷思 醫:難補眠還失眠

    睡回籠覺是現代人的小確幸之一,但睡回籠真的能夠有效補充睡眠嗎?醫師提出睡眠結構差異的論點,認為間歇性睡眠不但會愈睡愈累,更會引發內分泌系統異常,嚴重的話則會導致補眠變失眠。
    2020/07/02 14:20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 平日睡眠不足、假日補眠 小心這可怕疾病找上您

    如果你經常熬夜可別以為利用休假時間補眠就沒事了,因為對身體來說,周末多睡2.5小時,到了上班日又要把時差調回來,長期不規律的睡眠作息,非常傷身!而國衛院研發APP「作息足跡」讓您充分了解,您的睡眠時間和作息的改變。
    2019/11/26 23:09
  • 和生理時鐘同步 降血壓藥睡前吃效果更好

    一項最新大型研究顯示,高血壓藥物睡前吃比較好。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包括治療心臟病在內藥物,在特定時間服用效果可能會更佳。
    2019/10/23 22:38
  • 時差釀過勞 機師淚揭地獄航班「賣命維持飛安」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有人力挺、也有人撻伐,社會褒貶不一;不過網路近期熱傳一篇機師親身對抗時差的文章,內文指控台灣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巧妙利用「日間飛行」字眼,讓生理時鐘停留在台灣半夜的機師,被要求在美國日間飛行,成為他這輩子最難忘最痛苦的一次飛行。
    2019/02/12 18:04
  • 驚!女性長期「上夜班」患乳癌風險竟增高80%

    熬夜是人體健康的大忌,生理時鐘紊亂不僅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也會對神經系統及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影響。過去曾有研究指出男性長期值大夜班工作,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3倍;近日加拿大的蒙特婁大學(Montreal University)研究團隊也發現,在夜間工作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更高,最多竟比從未在夜間工作過的女性高出多達80%。
    2018/09/17 09:14
  • 歐盟要廢夏令時間! 東京奧運考慮導入

    春夏要不要採用夏令時間,現在歐洲與日本的看法兩極。在已經實行日光節約時間數十年的歐洲,歐盟最新的調查卻發現,超過八成民眾不支持,認為沒有節約能源效果,又影響生理時鐘,調來調去也很麻煩;但即將舉辦2020東京奧運的日本,研究預防中暑對策時,考慮導入夏令時間,不過有專家說,電腦系統恐怕來不及調整。
    2018/08/31 19:57
  • 剛下大夜班! 女護理師下班路上撞死人

    肇事的許姓女駕駛38歲,在台中市七期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工作負責行政,平常上白天班,昨晚幫同事上大夜班,從半夜12點上班到將近早上8點,再開車回家,卻在路上追撞工程車,不排除是突然半夜工作生理時鐘無法調整,發生意外。
    2018/07/19 19:32
  • 睡眠不「族」注意! 沒睡飽「失智、癌症」找上門 

    睡眠不足不僅會打亂生理時鐘、破壞內分泌系統,更會造成記憶力衰退,且睡眠品質不佳時,會影響大腦神經細胞運作,使「新記憶」無法形成,恐造成失智。
    2018/01/02 17:19
  • 護理師環境操勞 班表最怕「花花班」

    勞基法修法縮短休息間隔,讓很多人擔心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會越來越惡劣,但其實現在很多的醫院護理師的班表已經非常誇張,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大家最怕的班表叫做花花班,就是小夜、大夜、休假、日班通通混在一起,生理時鐘很容易亂掉根本無法獲得完整的休息。
    2017/12/08 23:59
  • 諾貝爾醫學獎 美3學者解生理時鐘謎

    人類的生理時鐘能在不同的時段調解我們的生理機能,包括荷爾蒙濃度、睡眠、體溫以及新陳代謝等功能,也與許多疾病息息相關,而生理時鐘究竟如何運作,過去一直是科學界的謎團,多虧美國的三位學者在過去三十年間,利用果蠅研究出原來是「基因」,主宰了生物的生理時鐘,這個重大的發現也讓他們奪下了今年諾貝爾醫學獎桂冠。
    2017/10/03 20:06
  • 有人天生能熬夜!打破生理奧秘 美3學者獲諾貝爾獎

    科學家因發現生理時鐘機制獲諾貝爾獎。睡眠專家李信謙今天說,過去認為生物有晝夜節律是外在影響,但生理時鐘的發現,證明一切都是「內建」,打破生理運作之謎。
    2017/10/02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