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生存危機 結果共97筆

  • 大咖主持人告別脫口秀舞台! 「收伴侶大禮」圓夢當場哭了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與伴侶波希婭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積極為相關議題發聲,為慶祝艾倫的60大壽,波希婭為她獻上了一份大禮:位於盧安達的大猩猩保育計畫,動物星球頻道《艾倫狄珍妮拯救大猩猩》詳實記錄了這項千載難逢計畫的緣起與過程中的難題,在面臨火山爆發、地震與百年大疫等挑戰的同時,以實際行動為長年來深陷生存危機的瀕危物種爭取一線生機。
    2024/04/23 16:54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石川強震災情不斷 傳統工藝.漁業遭重創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震,自元旦當天發生至今已半個月,災情仍不斷傳出。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漆器「輪島塗」,幾乎所有工匠都成為受災戶,傳統工藝技術面臨生存危機。而強震改變了地形,超過8成漁港恐怕不堪使用,重創能登半島漁業。日本政府宣布,新年度預算的預備金將從5千億提高到1兆日圓,提供救災與重建足夠的資金。
    2024/01/16 19:51
  • 以軍奪下加薩港控制權! 埃及同意先收30名新生兒

    以色列地面部隊,目前已經攻到加薩市西部,並且已經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現在加薩各大醫院,病患已經陸續撤離,不過新生兒出現生存危機,埃及已經同意,將優先接收30名新生兒。另外聯合國警告,加薩將爆發大飢荒。
    2023/11/17 19:25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重現SARS疫情危機 《疫起》Netflix宣布全球上線

    台片《疫起》日前驚喜宣布將於8月15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準備帶領觀眾透過鏡頭,直擊人們身處隨時都可能被感染的生存危機之下,所面臨的人性試煉;由《我們與惡的距離》、《人選之人》導演林君陽執導,攜手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以及謝盈萱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呈現,該片取材自20年前SARS封院事件,細膩描述大難當前,醫護人員、病患、媒體等不同身份立場角色的內心掙扎、善惡抉擇。
    2023/07/22 15:42
  • 氣候變遷成人類生存危機 賴清德盼農業也能「淨零」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出席「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農業金庫和青年農民支持淨零排放倡議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不單是環境保護的議題,還牽涉經濟結構及社會運作的改變,甚至出現人類的生存危機,沒有人是局外人,農業若能加入,將成為推動淨零轉型的生力軍。
    2023/07/20 14:18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熊本熊之父推「湯道」 關注日本澡堂生存危機

    日本茶道、花道和香道廣為人知,但您知道「湯道」嗎?今年初登上日本票房冠軍的話題電影《湯道》,是由「熊本熊之父」小山薰堂擔綱企劃與編劇,把日本大眾澡堂式微的現象搬上大銀幕,還融入日本特有的泡湯文化。日本有一套泡湯禮儀,像是入浴前必須洗淨身體,入浴時不能把毛巾帶下水,還有些設施至今謝絕「刺青者」。小山薰堂因為熱愛泡湯,8年前開始投入「湯道」推廣,希望能把入浴禮儀和精神延續下去,也藉電影喚起大眾關注澡堂的生存危機。
    2023/05/12 19:56
  • 一夜春雨咖啡花開 日前乾旱結出不良「黑豆」

    雲林古坑咖啡,四月初一場春雨後盛開,不過也是咖啡樹的生存危機。現在咖發農發現,一二月採收的咖啡豆,脫殼後裏頭大約一半是壞的「黑豆」,損失慘重。而且樹上看來都是光亮的果子,裏頭豆子卻發育不良。
    2023/04/13 13:19
  • 南科跟農民搶水用! 稻米產業鏈生存危機

    南部旱象持續,嘉南平原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第一期稻作,稻米產業鏈哀鴻遍野,因為衝擊的不只是實耕者,從最上游的育苗、代耕再到下游的碾米廠業者,都將面臨生存危機。
    2023/03/29 23:23
  • 動物園垃圾桶竟撿到珍稀小白虎 獸醫搶救曝「殘忍內幕」

    許多野生動物因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瀕臨絕種,猖獗的動物交易更讓牠們面臨生存危機;日前希臘雅典(Athens)一家動物園的清潔工撿到一隻白虎(white tiger)寶寶,發現牠被棄置在垃圾桶內奄奄一息,儘管獸醫團隊緊急救治,目前仍未知是否能存活,據信應該是野生動物交易的受害者。
    2023/03/19 12:51
  • 谷哥等平台使用新聞要付費了?法案最快週五付委審查

    現行數位平台例如FB或Google等平台,使用本土媒體產製的新聞內容,卻未付費,造成不公平競爭,導致新聞媒體業出現生存危機,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提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草案」,此案以促進平台與媒體的溝通協商作為出發點,給予充分談判空間,而若無法達成協議,將以仲裁決定最終給付金額。此草案已排入立法院院會,最快將於本週五、17日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3/03/15 17:30
  • 解封紅利消失!南韓經濟走不出「三高」 產業颳冷風

    來看南韓「解封紅利」消失了,還是走不出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三高」的陰霾!上班族新年最大願望就是「加薪」,因為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農曆年前夕,南韓農畜產品漲幅最高達40%,南韓政府努力穩定物價,不過今年春節祭祖菜色,一桌平均還是得花35.9萬韓元(約新台幣8800),比去年貴2.1%。在「三高」纏身下,南韓小商工人、中小企業都面臨生存危機,連帶讓聘僱市場颳起冷風,南韓大學生普遍選擇「延畢」;觀測認為,南韓就業人口增幅,今年將出現嚴重萎縮。
    2023/01/13 19:58
  • 無法呼救的氣候災民!東非象北極熊皆瀕危

    今年對大自然與野生動物來說,是蒙受災害的一年。戰爭與飢荒讓非洲大群野生動物,例如河馬和大象,失去棲地和食物,甚至慘遭獵殺;人類非法走私販售也是另一大威脅,烏龜也面臨生存危機。不過氣候暖化是仍是最可怕的因素,北極熊深受其害。
    2022/11/11 19:52
  • 疫情下觀光旅遊生存戰!地方創生攜手聚落小店 重整旅遊路線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國境封鎖下,觀光旅遊受到嚴重打擊,面臨生存危機,但也同時帶來新的契機,不能出國、讓國旅有了發展機會,也開始有越來越多深度旅遊規劃,像是宜蘭頭城老街,由返鄉青年當起串接者,把當地的文化故事行銷包裝,把各個小店、餐廳、藝術家連結起來,讓遊客可以走訪停留時間拉長,享受一趟深度之旅。
    2022/09/19 12:29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兩樣情! 房市旺建商卻苦撐 原物料、工資雙漲利潤降低

    在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下,導致營建業進入微利時代,不僅原物料成本大漲,還有缺工狀況也是越來越嚴重,像是在科技業擴廠需求,模板工、鋼筋工非常稀缺,根據業界分析,以模板工來看,漲幅就將近一倍,而這也恐怕會讓中小型建商面臨生存危機。
    2022/07/08 23:55
  • 人類末日將至?!烏俄牽動核武強權對立 瑞典智庫:核戰風險達數十年新高

    由於烏俄戰爭,造成全球軍事強權緊張對立,瑞典智庫就指出,現在爆發核戰的風險,已提升到數十年來的新高,目前美中俄等三大核武強權,都還算有所節制,但就怕任何擦槍走火,會導致全人類的生存危機。
    2022/06/28 22:49
  • 看好疫後旅遊 國泰航空擬擴大徵才和恢復機隊規模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採取封鎖閉門防疫,讓航空產業面臨嚴重生存危機,同為疫區之一的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因封鎖邊界與暫停商業航班,造成收入縮減,公司被迫裁員和撙節,期望撐過疫情威脅;如今隨著疫情逐步獲得控制,讓國泰航空重新看見希望,考慮擴大機隊規模和徵才千人,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市場。
    2022/06/21 13:10
  • 廣島「兔島」保衛戰!觀光客「一動作」 兔兔生存受威脅

    位於日本廣島竹原市的夢幻「兔島」一直是觀光客前往廣島時的朝聖景點,島上數百隻野生兔子任人擼,相當可愛療癒,不過近日兔兔們卻面臨生存危機,原因是島上天敵增加了!由於觀光客在造訪兔島時會攜帶蔬菜等飼料餵兔兔,正是這些散落在島上的「外食」餵飽兔兔天敵,情況假如再惡化下去,夢幻兔島恐怕變成「鼠島」或「烏鴉島」了。
    2022/05/02 11:16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有圖/這片田超狂!孵育出Q萌水雉寶寶 還創造千萬業績

    超市全聯致力推廣老鷹紅豆相關商品,創下15億營收,更成功緩解老鷹生存危機,今(19)日全聯宣布擴大推廣「菱角」友善耕作,擴大導入台南官田菱角系列商品,上市至今已有超過1000萬成績,且耕作面積擴大,也讓需棲息在菱角葉上的水雉回來了,至今成功孵育出117隻水雉寶寶。
    2021/11/19 16:02
  • 有片/僅88種海洋生物禁捕!保護瀕危物種 台灣力道恐不足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雖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海洋生物超過上萬種,不過由於欠缺完善的法規保護,加上過度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許多物種都面臨生存危機。綠色和平點出,政府主管機關劃設了許多海洋保護區,但執法不夠嚴格、管理不夠完善,導致近年來盜獵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的保育工作必須更積極嚴謹,海洋資源才可能永續發展。
    2021/11/05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