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災害 結果共2,386筆

  • 升溫1.5度不遠了! 兩極海冰逐年減少恐釀更大災難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從六月以來,全球溫度不斷突破新高紀錄,進入冬季才回到正常的平均溫度,不過,仍然處於暖冬的天氣型態,不過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報告,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平均值高1.4度,打破2016年紀錄,而突破1.5度的時間也往前推進,專家分析,這將會對全球帶來很多災難性的災害。
    2023/12/20 23:32
  • 電暖器勿面向床 打火機、瓶罐、衣物、寢具需距離1公尺以上

    這幾天你家開電暖氣了嗎?大陸近日面臨極端低溫和暴雪,不少民眾使用電熱毯和電暖器,卻因為使用不當,災害頻傳,提醒您,使用上述電器,必須和所有易燃物保持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2023/12/18 18:21
  • 「別再玩」救命電話了! 基隆119無效電話佔了3分之1

    民眾遇到災害或需緊急救護時,第一時間都會撥打119向消防局求救,但根據基隆市消防局統計,今年1至11月共有5萬1千餘通報案電話,其中卻有1萬7千多件是無聲或誤撥等無效電話占用,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無故撥打119占用電話,以免影響真正需要的民眾。
    2023/12/18 14:13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世界最大火山湖遇山洪爆發 巨石滅頂印尼民宅1死11失蹤

    位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北部的「多巴湖」(Lake Toba),是世界最大的火山湖,也是印尼熱門景點,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BNPB)2日指出,當地近日爆發山洪,導致1人死亡、11人失蹤,救援工作正進行中。
    2023/12/03 16:25
  • 安全規劃再升級!新北歡樂耶誕城 四展區兵推災害演練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一起閃耀繽紛之夜」將於12月9日、10日晚間登場,今年第13週年,吳姍儒(Sandy)接下主持重任。2日演唱會卡司分別有玖壹壹、張震嶽Ayal Komod、李聖傑、周湯豪等人,勢必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新北市政府為提高安全規劃,再次邀集消防局、觀旅局、警察局、衛生局、承辦單位TVBS、板橋區公所等相關單位進行兵推演練,確保活動安全。
    2023/12/01 16:3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2023史上最熱一年 「COP28」通過氣候災害基金

    全球氣候峰會「COP28」,在杜拜當地30日開幕,第一天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主席「賈比爾」稱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均溫已經升溫1.4度,恐怕未來4年內,升溫就可能達到1.5度。
    2023/12/01 13:09
  • 高鐵員工變消防員!拉水線滅火 動作險僵硬

    高鐵兩年一次的災害應變技術綜合演訓,29日上午,在高雄的燕巢機廠進行,今年有300人參與13的競賽項目,員工除了要堆沙包、拉水線滅火,今年還首度演練軌道的掉落物撿拾,雖然平常就有演練,但實際競賽過程,還是有些慌張。
    2023/11/29 16:17
  • 謝謝消防人員守護安全!宗教團體捐百箱物資、AED貼片

    若民眾發生任何災害,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皆為當地轄區警消人員。新北市有宗教團體為了謝謝消防人員守護民眾安全,特地於昨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捐出上百箱民生物資慰勞及AED貼片一批,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緊急救護傷病患。
    2023/11/26 13:22
  • 台日交流!北市消防攜手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  強化搜救量能

    台日聯手!台北市消防局今(23)日與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北市消防局局長莫懷祖親自出席與,雙方再度延續合作,期盼藉此強化災害搶救和應變能力,提升台北市的搜救隊量能,進一步促進台日人道救援搜索技術交流。
    2023/11/23 16:20
  • 阿拉斯加大雨土石流山坡禿一片 沖毀房屋至少3死3失蹤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偏遠小鎮20日發生山崩,崩落的土石直砸房屋,導致3人死亡,包括1名小女孩,另有3人失蹤。由於災害區域仍處於活動狀態,已暫緩地面搜索工作,但空中、水域搜索仍在進行。
    2023/11/22 15:11
  • 冰島火山爆發在即!首都附近火山蠢動 總理:備好因應作為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方有可能即將發生火山熔岩噴發,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表示,在火山和自然災害的因應準備上,沒有哪個國家做得比冰島更好。
    2023/11/19 10:37
  • 職災重建服務量能不足 一站式重建之家113年啟動

    勞動部今天舉辦職業安全健康與重建國際研討會,職災重建中心指出,國內職災重建面臨復健服務不足挑戰,將於高雄設立「職業健康及重建之家」,預計明年上半年啟動。
    2023/11/11 13:52
  • 新莊婦外出忘記「家裡在煮東西」 鄰居到場一看已冒煙火燒

    今(9)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二段上一處公寓大樓發生火警,一名婦人忘記自己在煮東西,放著爐火打開就外出,想起來時趕緊通報鄰居協助關閉。但當鄰居到場,發現已經有濃煙冒出,且火星不斷從樓上落下。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拉水線灌救,幸好沒有釀成嚴重災害。
    2023/11/09 14:05
  • 屋主燉雞湯變乾燒!基隆民宅冒塑膠燒焦味 消防隊擠車流打火

    基隆市中正區某民宅今(2)日上午冒濃煙,甚至傳出燒塑膠的燒焦味,由於當時是上班尖峰時間,員警立刻協助疏導交通,讓消防車隊能夠順利抵達救災,警消到場後發現是屋主熬煮烏骨雞湯過久,造成鍋子乾燒,所幸屋主即時發現並關閉火源,沒有釀成嚴重災害。
    2023/11/02 13:33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 犬界「2線1星」!搜救犬鐵雄榮退 他哽咽強忍淚水

    台中市消防局於今(28)日上午,在霧峰區的搜救犬隊舉行「退役搜救犬畢業典禮」,有3隻立下汗馬功勞的超萌搜救犬,用最高規格的方式替牠辦光榮退休,其中其中全國最高官階、犬界警官「鐵雄」,因曾在災害現場尋獲生命,獲提「兩線一星」的牠,也在今天榮退,將交由一位在國小服務的蕭姓志工,而其李姓領犬員看起來相當不捨,和鐵雄多年相伴已超越工作的情誼,在大合照時,盧市長也拍拍他的肩,似乎也看出了李員和鐵雄之間深厚的情感,現場相當溫馨。
    2023/10/28 14:04
  • 快訊/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4縣市大雨襲 警戒到入夜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亦可能為小區域帶來強降雨。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2023/10/21 10:40
  • 對手酸「穿3千高檔T下田」 謝衣鳯:亂畫重點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前一天針對小犬颱風農業災害救助PO文,附上自己的農田照,卻被網紅四叉貓發現,謝衣鳯穿的是一件要價3千多元的高檔T-shirt下田,民進黨籍對手吳音寧就抓緊機會大酸是下田擺拍,讓謝衣鳯氣的回擊不要為了選舉亂畫重點。
    2023/10/19 18:50
  • 北市府參加2023危機管理會議 跨國交流災害防救技術

    台北市政府今(12)日參加日本東京都主辦的「2023 危機管理會議(Crisis Management Conference 2023)」,由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代表出席,會中分特別分享台北市地震災害準備措施,以深化國際合作交流。
    2023/10/12 22:42
  • 天坑頻傳暴雨害的?建商施工不慎、馬路反覆開挖 學者:皆人為釀禍

    今年以來,全台馬路頻頻出現天坑,有的是因為建商施工不慎,結果害得周邊道路出現坑洞坍陷,有的則是因為馬路經常開挖,雨水從路面滲漏、不斷沖刷地基所導致,學者和土木技師都直言,跟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為了減少類似災害再度發生,台北市正研議修法,未來將要求建商施工前,針對周邊道路做透地雷達巡檢,先確認地底下沒有坑洞才能施工,避免天坑危害。
    2023/10/11 22:37
  • 蘭嶼復建快速饒慶鈴感謝中央幫忙 縣府成立救助專戶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5天完成開元港沉船打撈和全島復電,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完成「不可能任務」,同時宣布台東縣政府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
    2023/10/11 14:18
  • 日本超強防災求生小物「魔法電鍋」 用報紙就可點火煮飯

    日本是防災大國,因為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頻繁發生,許多家電品牌也會推出實用的防災小物,讓民眾在緊急情況下能自力救濟。虎牌(TIGER)就推出了一款魔法電鍋,即使遇上地震、停電等緊急狀況,沒辦法使用明火及瓦斯或電力,只要有報紙就能夠煮飯!
    2023/10/09 10:00
  • 出事了!疑手煞車沒拉 卡車滑落港壓2膠笩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漁港,小犬颱風過境,造成港內雜物堆積,6日下午2點多,趁著颱風過後,正準備進行港區的清淤工程,施工卡車停靠碼頭,疑似手煞車沒拉好,加上地勢傾斜,整輛車滑落港區,壓毀2艘膠笩,還造成燃油外漏。
    2023/10/0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