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大雨土石流山坡禿一片 沖毀房屋至少3死3失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11
阿拉斯加州(Alaska)偏遠小鎮蘭格爾(Wrangell)發生土石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阿拉斯加州(Alaska)偏遠小鎮蘭格爾(Wrangell)發生土石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偏遠小鎮20日發生山崩,崩落的土石直砸房屋,導致3人死亡,包括1名小女孩,另有3人失蹤。由於災害區域仍處於活動狀態,已暫緩地面搜索工作,但空中、水域搜索仍在進行。
 
《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9時,受嚴重風暴襲擊,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諾市(Juneau)以南小型漁業社區蘭格爾(Wrangell)周圍24小時內降雨量超過76.2毫米,引發137公尺寬的土石流,波及齊莫維亞(Zimovia)高速公路和山下3棟房屋;阿拉斯加搜救組織21日晚間指出,目前造成3人死亡,2名兒童和1名成人失蹤。

 

房屋被土石砸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州緊急管理辦公室稱,土石流後電話服務中斷,約75戶電力中斷,警方已要求方圓17公里內的居民撤離。而由於擔心進一步山崩,地面搜索工作已暫停,但地質學家已清理了部分受災區域。以便重啟搜索。阿拉斯加州警隊稱,截至21日晚間,地面搜索尚未恢復,但空中搜索仍持續,美國海岸防衛隊也投入水域搜索。


阿拉斯加州州長麥克(Mike Dunleavy)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我和妻子對這場災難感到心碎,我們為現場所有人的安全祈禱,並提供我們州可用的所有資源。」蘭格爾管理員梅森(Mason Villarma)則說道,「這樣的悲劇總會發生, 我們已支離破碎,但仍堅韌不拔。」
 
 
《ABC》報導,阿拉斯加自然資源部地質學家巴雷特(Barrett Salisbury)解釋,此類型的土石流可能發生在整個阿拉斯加東南部,那裡有陡峭的斜坡,破壞力特別強,速度可達每小時56公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拉斯加州#土石流#沖毀小鎮#暴雨#地面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