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復建快速饒慶鈴感謝中央幫忙 縣府成立救助專戶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4:18
開元港漁船遭小犬颱風翻覆。(圖/翻攝自賴坤成臉書)
開元港漁船遭小犬颱風翻覆。(圖/翻攝自賴坤成臉書)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5天完成開元港沉船打撈和全島復電,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完成「不可能任務」,同時宣布台東縣政府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

颱風小犬癱瘓蘭嶼,停水停電、通訊、學校和加油站受損,開元港約80艘船翻覆或沉沒。颱風過後內政部立即協調空勤和國軍直升機將中油、台電、中華電信、消防局等技術人員先送上島搶修維生系統,接著國軍也挺進協助復建。

 

饒慶鈴今天上午在LINE群組貼文表示,蘭嶼5日遭遇颱風小犬重創,短短5天完成開元港區沉船打撈、全島復電、校園等公共區域環境整理、自來水、通訊陸續恢復,「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齊心完成的不可能任務」。

饒慶鈴也表示,全島房屋受損嚴重,重建需要龐大經費,她邀請外界愛心捐款相挺。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這次颱風造成蘭嶼約新台幣3億元災損,民眾災後復原重建經費龐大,饒慶鈴指示社會處在台銀台東分行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帳號023-038-295107,指定項目「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協助捐款,直接幫助最需要的蘭嶼民眾,讓捐款發揮最大效應。
 

社會處表示,社會處在雙十連續4天假期服務不打烊,整備民生物資、淨水設備運送到蘭嶼,提供民眾即食品及飲用水,並媒合相關專業技士進入蘭嶼檢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弱勢家戶房屋水電,社工人員持續關心獨居長者、脆弱家庭,及受損家戶,提供災後復原就業、救助等相關資源及服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小犬#蘭嶼#復電#颱風小犬#饒慶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