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災害 結果共2,386筆

  • 海洋公園纜車「電力中斷」 32遊客受困半空

    花蓮海洋公園的纜車,發生電力故障,導致32名遊客,受困半空約18分鐘,園方表示,可能是因為瞬間風速,超過安全值,系統自動觸發安全裝置,才會暫停運行。另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統計各地颱風災損,停電累計超過30萬戶,停水則有7千多戶。南部水庫則是兩樣情,南化水庫快滿溢,曾文水庫卻只有18%,進水量不如預期。
    2023/07/28 18:31
  • 杜蘇芮強襲澎湖! 狂風暴雨肆虐一整夜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颳15級強陣風,一整夜狂風暴雨不斷,截至早上10點為止,災害統計高達98件,以路樹倒塌最多,在馬公石泉漁港突堤碼頭路直接裂一整條,裂開的寬度有手掌寬,大約50公尺長,而西衛漁港漁船受損沉海中,外垵漁港也是小船左搖右晃,最後不敵強風翻覆。
    2023/07/28 14:09
  • 中橫公路落石搶通東段管制放行 旅宿業協調遊客改行程

    台8線中橫公路關原至太魯閣口路段,今天上午11時搶通,關原災害路段恢復1天5次放行,溪畔路段採2小時戒護放行1次,夜間實施預警性封路,山區旅宿業者趕忙聯繫遊客更改行程。
    2023/07/28 13:39
  • 澎湖東吉島颳「15級強風」 機車變骨牌整排倒

    颱風杜蘇芮狠掃澎湖,今天清晨五點多,馬公市區颳起14級強陣風,路邊臨停機車就像是骨牌一樣,接連倒下,氣象局觀測到,東吉島吹起15級強陣風。另外,沿岸邊發生海水倒灌,淹入街道上,水深高度為及膝,短短幾個小時,為當地帶來嚴重災害。
    2023/07/28 13:26
  • 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南韓日前連日降下暴雨,各地陸續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的車行地下車,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死亡,這樣的慘況,在我們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嗎?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指出,台灣政府對於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防範措施,在2014年台中大甲車行地下道淹水事件後,幾乎全國的車行地下道,都有設置了警戒設施,包括淹水感測器和連動警報器,各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應變措施,足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
    2023/07/27 22:49
  • 京都飆40度 今年最熱北海道罕見發「防中暑警報」

    瑞士因為連日高溫,居然發現有幼鳥熱到脫水,集體跳出鳥巢,差點被曬乾。另外日本各地,今天出現災害級高溫,京都飆破40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東京出現今年第九個「猛暑日」,位在高緯度的北海道,也罕見發出「防中暑警報」。
    2023/07/27 19:32
  • 天受宮端午靈蛇颱風天才現蹤!專家解「異象」:注意2災害

     每年「端午節」前後,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都會現身在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內,一待就是數天,此一現象已維持43年之久,不過,今(2023)年端午節卻未現身,近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有大事要發生了」。
    2023/07/27 14:43
  • 熱到紫爆!日本京都飆39度、北海道35度 連手機都「中暑」

    北半球今夏持續「發燒」中,日本多個地區27日出現「災害級高溫」,九州至北海道等地區氣溫最高可達攝氏35度以上,京都市和大分縣日田市可能飆升至攝氏39度、甚至逼近40度,整個日本列島「紅通通一片」,有些地區甚至熱到「紫爆」。日本多地已發布中暑警報,北海道也發布今年首次的中暑警報,警告民眾防範高溫;天氣熱到受不了,連手機都「中暑」,高溫導致手機的電池受熱膨脹,日本電器業者警告,若放置不管,也可能有爆炸的風險。
    2023/07/27 13:16
  • 杜蘇芮加速發威!最強懸臂「橫掃這2區」狂風暴雨恐致災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正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天氣風險」氣象粉專示警,有2地區可能會被較強的懸臂掃中,需嚴防災害發生。
    2023/07/27 11:06
  • 颱風杜蘇芮奪命!花蓮木瓜溪暴漲 1女溺斃、2人脫困

    颱風杜蘇芮襲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颱風釀1死,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附近木瓜溪支流下午發生3人受困,釀1死、2人在晚間獲救脫困。
    2023/07/26 23:55
  • 杜蘇芮襲!屏東沿海「低窪」憂淹水 接駁船停駛3天 

    杜蘇芮暴風圈逐漸接近屏東沿海地區,由於沿海地區大多是「低窪區」,容易造成大淹水,當地居民也都提前做好防颱準備,林邊鄉公所一早就請國軍協助,堆置超過300包沙包,另外,也出動多達41部移動式抽水機,來預防颱風淹水災害。
    2023/07/26 21:10
  • 杜蘇芮襲台!花東入夜恐達「紅色土石流警戒」 應提早疏散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颱風杜蘇芮襲台,東部及南部沿海及河口低窪等處可能會淹水,花蓮縣、台東縣等山區鄉鎮入夜後可能達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應提早預防性疏散。
    2023/07/26 20:02
  • 快訊/杜蘇芮雨彈轟炸!台東縣大雷雨警戒

    中颱杜蘇芮步步進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齊發,且颱風暴風圈在下午3時正式碰觸到恆春半島陸地,今晚東半部、恆春半島雨勢將愈發劇烈,花蓮縣、台東縣已宣布明日停止上班課,中央氣象局發布災害告警訊息,台東縣將有大雷雨,將持續至17時30分。
    2023/07/26 17:22
  • 台中市明放颱風假?盧秀燕曝「不樂觀」:上班上課趨勢較明顯

    中颱杜蘇芮逐漸靠近台灣,部分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針對台中市明(27)日是否放颱風假,市長盧秀燕今(26)早於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三次工作會報,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恐怕不樂觀」,她也指出,明後天才是影響中部地區最嚴重的時候,請大家加強戒備、勿掉以輕心。
    2023/07/26 14:23
  • 戒備「杜蘇芮」 台電台中區提前派員備料前進梨山

    杜蘇芮颱風逼近,讓台電也相當緊張,過去風災常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停電沒辦法修的窘境,這次提前出動機具上梨山,空車、吊臂車和挖土機、工程車等,都開到山上,防備颱風災害,梨山果農怕颱風颳掉一年心血結晶,搶收珍貴水蜜桃和高接梨,台中和平警方更在谷關七雄入口拉封鎖線,勸退55名登山客!
    2023/07/26 13:49
  • 颱風杜蘇芮逼近 屏東高壓電線掉落、台東路樹傾倒

    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逼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26日晚間至27日上午風雨影響最劇,目前出現小災情,包括屏東縣牡丹進水場高壓電線掉落、台東縣太麻里路樹傾倒。
    2023/07/26 06:29
  • 杜蘇芮劃入陸上警戒範圍 台東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因應颱風杜蘇芮陸警發布,台東劃為警戒範圍,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提升一級開設。
    2023/07/25 21:13
  • 杜蘇芮發陸警是否停班課?桃園市率先表態 張善政:可能性不高

    杜蘇芮颱風步步進逼台灣,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桃園市災害應變中心同步3級開設,全台嚴陣以待,而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假,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停班停課可能性不高,會與北北基一起決定。
    2023/07/25 15:10
  • 颱風來襲 大雪山、八仙山及武陵森林遊樂區26日起休園

    颱風杜蘇芮來襲,東勢林區管理處轄大雪山、八仙山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26日下午5時起預警性休園。颱風遠離後,進行災害勘查及環境整備,園區安全無虞下,預計7月29日開園。
    2023/07/25 14:34
  • 杜蘇芮恐升級強颱 陳建仁下令中央、地方做好防颱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可能登陸台灣,並將帶來強風豪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上午表示,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都要做好防颱工作,以減少生命、財產損失,也要將洪水、土石流災害減到最少。
    2023/07/25 12:27
  • 杜蘇芮持續增強!估下半天陸警「警戒縣市」曝 颱風假取決1關鍵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昨(24)日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二級開設,預計今(25)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預估警戒區將包括苗栗以南及花東,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假,得由政府參考「風雨預測」決定。
    2023/07/25 08:02
  • 砰!求逼真? 模擬飛彈打車站、蔣萬安視察突爆破

    萬安演習24日首先在北部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次視察,一點半警報響後,重要路口淨空,車輛停靠路邊、車上的人員也要就近避難,還是有少數民眾沒配合,不過台北市特別延長半個小時演練戰爭災害搶救,模擬飛彈攻擊南港車站。
    2023/07/24 19:32
  • 杜蘇芮颱風逼近!手機3招隨時掌握颱風動向及停班課資訊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已經成長為中颱,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侵台的颱風,意味著民眾有機會放颱風假,因此不少人都相當關注,而除了收看新聞報導之外,民眾也能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4 09:34
  • 注意!車內放這4類物品「容易起火燃燒」 連寶特瓶也禁止

    天氣炎熱,開車的人必須留意不要在車上放置這4類物品,否則可能因高溫環境而導致災害,「台灣中油」臉書粉專小編特別發文提醒,「夏日車內禁放物品,避免災害發生」,舉凡打火機、行動電源等容易在高溫下起火燃燒,下車前勢必得多加注意,勿留在車內。
    2023/07/24 08:07
  • 這款夏令營超特別!北市消防辦2天1夜防災營 晚上「睡這裡」

    暑假剛開始,不少學生紛紛參加夏令營,台北市消防局也特別辦理了「臺北市112年度暑期防災營」,兩天一夜的活動就吸引70名高中職學生參加。營隊活動中,消防人員不只針對常見的火災、地震、水災做災害宣導,同時也教授學生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防災物品,而和一般營隊最不一樣的就是,學生們可是在「避難收容處所」過夜,也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2023/07/23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