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都飆40度 今年最熱北海道罕見發「防中暑警報」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0:20

瑞士因為連日高溫,居然發現有幼鳥熱到脫水,集體跳出鳥巢,差點被曬乾。另外日本各地,今天出現災害級高溫,京都飆破40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東京出現今年第九個「猛暑日」,位在高緯度的北海道,也罕見發出「防中暑警報」。

示意圖/shutterstock

 
民眾:「今天會熱嗎?嗯,很熱!」

民眾撐起傘仍難抵高溫,東京市中心一早高溫衝上35.6度,是今年以來第九個,溫度超過35度的「猛暑」日,九州等內陸地區也有38度,京都甚至飆破40度刷新今年最高溫,日本北海道,35個都府道縣都發出中暑警報。

民眾:「我一直在喝更多水,我每天都喝兩升水。」

 
民眾:「外面每天都這麼熱,我不想出門。」

幼鳥毛還沒長齊,在收容器裡慌張驚叫,瑞士因為高溫出現異相,幼鳥受不了高溫導致脫水,竟然集體跳出鳥巢外。

生物學家Fanny Gonzalez:「我們看到鳥類在屋頂下窒息,還沒到離開巢穴的年齡,卻會自己跳出來,然後從幾公尺高掉落地面,躺在熱燙的柏油路面上很無助。」

印度大雨傾盆,民眾在大水中嘗試要牽起摩托車,一排排汽車被洪水淹沒,印度洪災甚至引爆番茄之亂。

民眾:「我已經不再吃番茄了,每公斤140盧比(台幣53元),品質也不好所有蔬菜都在漲價,這讓買的人很困難。」

民眾滿是怨言,因為番茄價格,飆升超過500%,由於番茄在印度料理很普遍,現在不只餐館減少供應,連大眾也不吃了,印度政府只好出動貨車補貼促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瑞士#高溫#日本#北海道#防中暑警報#京都#猛暑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13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