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受宮端午靈蛇颱風天才現蹤!專家解「異象」:注意2災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43
「帝爺公蛇」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直播)
「帝爺公蛇」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直播)

 每年「端午節」前後,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都會現身在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內,一待就是數天,此一現象已維持43年之久,不過,今(2023)年端午節卻未現身,近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有大事要發生了」。

帝爺公蛇出現在天受宮供桌下。(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直播)

 
楊登嵙表示,「端午節」當天,圓山飯店發生天花板倒塌事故,百年金龍的頭被砸斷。台南首邑城隍爺罕見在巡爐下當晚特別提前示警眾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北中南的神明、靈獸近期都有異象,表示有大事發生。尤其在今年的農曆7月、8月沖太歲和農曆11月刑太歲要特別小心。

楊登嵙說,由於「聖嬰現象」今年氣候異常,天氣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電線老舊應更新,用電安全要注意;其實這些平日就要注意,讓災害意外少一點。

帝爺公蛇出現在天受宮供桌下。(圖/翻攝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直播)

楊登嵙表示,近日「天受宮」廟方正在準備防颱,沒想到意外發現「帝爺公蛇」現身,就在供桌底下,蛇身長約200公分,讓廟方又驚又喜,帝爺公蛇現身的紀錄也延長到了44年。「帝爺公蛇」延後1個月,近日又現身「天受宮」,表示由於大家的警惕注意,可讓災害降到最低。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天受宮#天受宮靈蛇#颱風#颱風天#楊登嵙#帝爺公蛇#運勢#颱風專區#杜蘇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081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