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3:14
柯文哲提出的2030年能源政策中,核能占比10%。(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提出的2030年能源政策中,核能占比10%。(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柯文哲提出的2030年能源政策中核能占比,立委洪申翰指出,有很多反核團體在2013、2014年舉辦演講,柯文哲當時不請自來曾上台分享,說自己從台大醫院出來,知道台大沒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台灣也沒有任何醫院可以處理這種情況,因此他大膽斷言,若發生核災會滅國。

洪申翰反問柯文哲,請問這麼多年後,台灣醫療系統有能力處理了嗎?為何現在卻變成為了討好藍營,罵民進黨,態度說變就變,「這是負責任說法嗎?難道當時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他狠酸,為了政治不斷改變的就是柯文哲。

柯文哲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圖/TVBS資料照)

洪申翰表示,有人說歐盟稱核電是綠電,那是因為歐盟當時討論綠色融資,有條件納入核電跟天然氣,不過前提是需找到高階核廢料處置場,而反觀台灣當今狀況,花了40年連個影子都沒有,從這個定義來看,台灣核電也無法納入歐盟綠色融資,侯友宜和柯文哲不在公布能源政策時也完全不敢講核廢料放哪裡,完全不負責任。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嗆柯文哲,以前拿著反核四旗子到處招搖,2014年還為此痛罵前總統馬英九神經病,沒想到現在卻又改口說核二核三延役,並儘快體檢核四,未來能源佔比核能還有10%,看著侯友宜和柯文哲隨著選舉改變對核四的看法,非常不可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能#能源政策#柯文哲#侯友宜#民進黨團#民進黨#洪申翰#劉世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5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