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中國遭爆「對台灣類似攻擊」 專家說話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2:26
哈瑪斯領導人認為,中國會「對台灣類似攻擊」。圖為國軍演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哈瑪斯領導人認為,中國會「對台灣類似攻擊」。圖為國軍演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巴衝突」近1個月來,傷亡破萬人。沒想到,哈瑪斯領導人斷言,中國將比照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模式,「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話了!

更多新聞:賴清德副手曝光?謝龍介斷言「這人」 總統籤顯靈

 

「以巴衝突」至今近1個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坦言,哈瑪斯成功突襲以色列後,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哈瑪斯的行動分散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俄國還會將此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另外,「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

更多新聞:35歲男星「陳屍賓館」!輕生留下一封信 妹妹痛發聲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向美國之音(VOA)透露,中國確實有從哈瑪斯的「阿克薩洪水行動」中獲得啟發,但並非用於攻台,而是以此為鑑,防範在中國境內發動攻擊的「極端主義者」、「分離主義者」。

更多新聞:台北22歲女「失速墜樓」亡!上班「蹦」巨響 探頭一看崩潰

專家認為,中國是擔心疆獨、藏獨主義分子,複製哈瑪斯作戰方式。(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揭仲分析,「中共可能真(正)地有派人去跟哈瑪斯(接觸)」,藉此了解攻擊的情形,但目的應該並非拿來攻台,而是擔心在新疆跟西藏的駐軍,有可能遭到類似的手段攻擊,因哈瑪斯運用小型無人機帶炸彈,阻斷以色列在加薩邊境的監視系統、無人砲塔,可能藉此啟發疆獨、藏獨主義分子複製相同戰法。

更多新聞:金鐘女星恐血癌!無預警宣布「皈依佛門」  竟放棄治療

揭仲進一步認為,因新疆、西藏地區地廣人稀,共軍在面積廣大的土地上駐軍,猶如一處處孤立的營區、據點,「而解放軍慣常派遣的邊境巡邏隊,更像是行走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巴衝突#以巴戰爭#以色列#共軍#解放軍#中共#哈馬斯#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3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