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模範警察!高市警「洩密個資」給詐騙集團遭免職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2:19
李姓偵查佐曾被高雄市警察局公開頒獎表揚。(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李姓偵查佐曾被高雄市警察局公開頒獎表揚。(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高市新興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偵查佐因涉及個資洩密,遭到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昨(1)日深夜所屬的分局火速開鍘,諷刺的是,該名員警今年6月才剛破獲「詐騙集團」案件獲得高市模範警察,如今他疑似洩密給詐騙集團,大好前程斷送於此。

高雄市新興分局偵查隊(1)日上午傳出遭檢方搜索。(圖/新興分局臉書)

 
更多新聞:快訊/高雄新興分局員警涉洩密 檢警兵分2路搜索

據了解,高雄地檢署在今年9月下旬接獲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自檢清查發現疑似員警洩密情事,在昨(1)日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李姓員警任職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之辦公處所及住家執行搜索,並扣得手機等證物,帶回訊問。

初步了解,當時高雄市刑大偵辦一起洗錢案件時,發現新興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偵查佐涉嫌不當利用警政系統、165反詐騙諮詢系統查詢個資在提供給詐騙集團份子。由於涉嫌重大,當晚雄檢認為李警有再犯、串供、逃亡或滅證的可能性,依貪汙治罪條例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局長陳志榮(中)表示,李員記二大過處分予以免職。(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警「以毒養線民」遭聲押 深夜裁定10萬交保

對此,李員所屬的新興分局火速開鍘,分局長陳志榮表示,秉持「警紀警辦」、「毋枉毋縱」之立場,整飭警察風紀決心,勇於面對問題,並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1條及公務人員考績法第12條第3項之規定,將李員ㄧ次記二大過處分予以免職,斷然淘汰,以維警察形象。

諷刺的是,遭收押的李姓偵查佐去年曾破獲以蔡姓主嫌(24歲)為首的犯罪集團案件,被分局提報為今年模範警察,並在今年6月15日警察節被高雄市警察局公開頒獎表揚,如今卻與詐騙集團牽扯上,不僅失去模範警察也斷送了大好前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洩密#李姓偵查佐#羈押獲准#詐騙集團#警政系統#高市模範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37

0.2391